“沈留胭,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啊?你到底发现了什么?”穷奇跟着沈留胭一起出来,他摸着自己的心脏,很严肃地:“我能感觉到你心里的慌张,你以前从来都没有这样过。”

    “穷奇,你相信宿命么?”沈留胭御着剑,声音很是低沉。

    “哼,什么宿命?”穷奇冷哼一声:“宿命告诉我们必须效忠道,但是我们最终却沦为那些虚伪神的附庸,什么宿命都是扯淡。”

    沈留胭眼神深沉,没有话。

    “宿命这种东西,虚无缥缈,信则有不信则无,不要轻信,不要盲从,心里也舒坦些。”穷奇着,然后看向沈留胭,见她脸色煞白,比之从前诡异的很。

    “沈留胭,不要告诉我你参破了什么窥探未来之术。”穷面色难看起来,俊美非常的脸上带上了几分咬牙切齿:“你…………是不是疯了?”

    “窥破机的功法尚未练成。”沈留胭。

    穷奇松了一口气。

    “但是窥探一丝未来的能力掌握了些。”沈留胭继续。

    穷奇恨不得一口老血喷死沈留胭。

    “我不知道你什么好了,自古逆而行必遭谴,沈留胭,不管看到了什么,你都会遭到很强烈的反噬,更不要…………”穷奇狠狠地,似乎这样就能把沈留胭脑袋里那些窥探未来术法的的记忆给她挖出来一样。

    “你不好奇本尊看到了什么?”沈留胭睨了穷奇一眼。

    “你还什么?你赶紧忘掉。”穷奇咬牙:“你不要告诉我,我不想听。”

    沈留胭唇角微微弯曲,似是笑了笑。

    “你还笑,你知道事态多么严重么?”穷奇捏了捏拳头:“神界鲛洲有一凌姣族,凌姣族世代相传盗梦之能,可将他人梦境中的所见所闻制成细沙泼洒在长恨之上,要知道神很少做梦,而一旦做梦,那梦境中便不是惊秘密就是灭世阴谋,很多人劝凌姣族收敛己身,不要招惹众神,但是凌姣族族人固执己见,最终导致灭族危机。”

    “窥见谁的梦境,竟然会被灭族?”沈留胭听穷奇那有趣的故事,倒也一时间忘了自己窥见未来之术的事情,认真地问了起来。

    “窥见了以离镜上神为主的那一派系的弑神梦境。”穷奇到这里,咬了咬下唇,眼底满是愤恨:“梦见了弑杀道的梦。”

    “弑杀道?”沈留胭的心狂跳起来,她尽力压制,却怎么都压制不住那股邪门的感觉,所以她知得把自己的手按在心脏上,一字一句地问穷奇:“那么…………弑杀任务成功了么?”

    “道是法则,是万物存在生长的根本是地间万物存在的依托,会因为身上有几颗吸血的虫豸就被消灭么?”穷奇瞪了沈留胭一眼,“而且道陨落代表日月颠倒,是非不分,代表江河倒灌代表星辰陨落,代表生机勃勃的万物将要消亡,那些人不会傻到这种地步。”

    …………http://www.123xyq.com/read/2/21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