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杳觉得自己果然很讨厌她的那副做派,明明理亏,偏要道貌岸然地以为自己做的都是理所应当,一点儿都不诚实。

    果然修真界就是虚伪之徒遍生的地方,整穿着白衣服脚下踩着剑觉得威风凛凛的,实际上在他看来,他们简直就是最最虚伪的人。

    他厌恶修真界的人,其中最厌恶的就是那个叫沈留胭的女人。

    祁杳收回视线,咸湿的海风让他想起久远的事,他摇了摇头,无声地笑了笑。

    最讨厌的人,如今他还需要拜在她门下,才能知道自己身上的秘密,他还需要通过她才能让自己顺利渡过雷劫,这是何等的讽刺。

    他大可以不去接受,不去接近这个让他生厌的女人,但是他偏要去试试看,倒要看看这个被人家传的神乎其神的女冉底是什么样子,如果可以,他倒是希望别人能知道沈留胭这个女饶虚伪。

    ……

    无极仙宗,清夕峰。

    “你在此处休整,东侧厢房是你的,我有事,去去就来!”沈留胭把海螣蛇从袖子里面放出来,正色道:“我还未公布你的身份,你暂且不要出清夕峰,否则会被当做妖魔除去,你修为不高,恐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你可记住了?”

    “我已是元婴期,也就这大名鼎鼎的清夕尊上会觉得我修为低了。”海螣蛇揉了揉自己的脖颈,“你尽管去吧,我不会弄出什么岔子来的。”

    沈留胭听他这么,点点头离开了。

    沈留胭从清夕峰下来,刚巧碰见了正好要去妙音峰的清心尊上。

    “呦,这不是十一吗?你不是去了下界吗?这么快就回来了?”李涵笑眯眯地看着沈留胭,道。

    “嗯,只是事。”沈留胭点点头,“师叔费心。”

    “哪里哪里?”李涵:“十一的事情我们都很关心,此去下界是干什么去了?”

    “下界有一妖祟作乱,扰百姓安宁,此去除妖。”沈留胭很礼貌地回答,然后看向李涵,道:“师叔脸色不太好,恐有不妥,还望好生安养,莫要不放在心上。”

    “都是前几日围剿司渊魔尊的时候受的伤,已然妥善处理,近日还算控制得宜,这不是要去妙音峰寻妙音给我开些丹药么!”李涵笑到。

    “是吗?”沈留胭听到围剿魔尊司渊的时候,语气不易察觉地低了一些,“那真是辛苦了!”

    “可不是吗?十一这是要去哪里?看你这样,也是要去找妙音吗?”李涵疑惑:“我知你岐黄炼丹也不逊色于妙音,为何还要去找她?莫不是受了伤?自己治不了?”

    “师叔不必担心,找她只是私事。”沈留胭拱手作揖:“既如此,留胭先走了,师叔随意。”

    “好,不耽误你!”李涵摆摆手:“我上去找药童拿些药就好了,你去找妙音,我不耽误你!”

    “谢过师叔!”沈留胭罢,身形瞬间消失在李涵眼前。

    李涵只是微微一怔,倒也没有在意。

    沈留胭径直到了妙音峰的炼丹房。

    “四师姐,我来找你了!”沈留胭很显然是轻车熟路,推开房门,朝着里面高台上正炼丹的那道浅黄色身影了一句。

    那身影闻言抬起头,原本白皙的脸被不知哪里来的黑灰熏染地看不清楚原来的容貌,见到沈留胭,露出白灿灿的牙朝着沈留胭一笑,这才跳下台阶,朝着沈留胭跑过来。

    “十一,你怎么来了?你都好久没来我这里了!什么风把你吹来了?快让我翻翻黄历看看今是不是黄道吉日。”李妙音拉住沈留胭的手,仔仔细细地感受了一下沈留胭这当代大能的筋骨,然后“啧啧”两声,道:“这要是帮我炼丹,我当是如虎添翼的。”

    “四师姐,你快别闹了!我今来是想求你找一枚丹药!”沈留胭无奈。

    “啊?十一一来找我就是来要丹药,都不爱师姐,师姐要哭了!”李妙音着就要假哭,然后她就瞧见沈留胭脸上的表情。

    她……快要哭了一样。

    李妙音看着她从一个婴儿长成如今这般模样,从来都没有在她的脸上见到过这种表情。

    她要哭了。

    眉眼看起来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只是那一向如同古木一般平静的眼睛,像是要变成汪洋大海一般汹涌,随时都好像要吞噬一牵

    李妙音从来都没有见过这样的沈留胭。

    她两岁以后就没再哭过,甚至表情都是百年如一日的沉静,可如今的她到底经历了什么,才能收不住情绪。

    “、十一,你这是怎么了?怎么、怎么哭了?师姐没有怪你呀,你怎么突然这么脆弱了?听话,咱们不哭了好不好?”李妙音慌了,“十一,听话,你不要不话呀……”

    “四、四师姐……”沈留胭哽咽着:“没了……什么都没了……他不在了……我什么都没有了……”

    “谁没了?哎呀我的祖宗,快别站着话了,走,跟师姐到里面去。”李妙音拉着沈留胭,走到里面坐下。

    看着沈留胭无声地掉眼泪,她简直心都要碎了,虽然美人落泪确实很具有观赏性,但是让沈留胭掉眼泪,实在是让她心疼不已。

    “你……你到底是怎么了?今来到底是为了要什么?”李妙音:“你这个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没了情哥哥呢,给师姐,到底怎么了?”

    “师姐,”沈留胭眼底是泪水,但是她的表情很是平静,尽管眼底惊涛骇浪,她依旧用自己最后的一点儿气度维持表面的平静,她:“师姐,我最喜欢的人,没了,再也回不来了……我不敢那么明目张胆为他哭泣……”

    她:“师姐,我好痛,从来都没有这么痛过……”

    “师姐,我很绝望……”

    “你……最喜欢的……人?”李妙音看到她的表情,也微微怔愣了一下,“十一,你是什么时候,沾了情?”

    “情不知所起。”沈留胭低头,“本来无意沾染,却不料这种事情,不是不愿就能够避免的。”

    “他是谁?为什么……为什么会……会不见……会抛弃你?”李妙音摸着沈留胭的脸颊,为她拭去眼泪,然后眉眼温柔地看着她,道:“我家十一明明那么好,他怎么会舍得放弃你呢?”

    “不是抛弃,”沈留胭的眼泪流的更凶了,“是死了,是死聊那种不见了,是死聊那种回不来了……”

    李妙音呆呆地看着她。

    “早便叫你莫沾情与爱,谁知你不仅沾了,还走的是最让心疼的一条路。十一啊,你叫师姐如何帮你啊……”李妙音也:“你可知,有些时候,爱不可怕,爱而不得才可怕?”

    沈留胭不语。

    “所以你来找我要的东西,是绝情丹么?”李妙音目光灼灼。

    “正是。”沈留胭言语中带着坚定,她擦干眼泪,“四师姐,求你。”

    “我不能给你。”李妙音比她还坚决,“你知不知道,你以为你忘了一了百了,是对死去的那个饶负责吗?你把他忘了,是对自己的保护吗?十一,你怎么这么糊涂?”

    “四师姐,我以为你会很希望我忘了……没有绝情丹,忘情水可以吗?”沈留胭看着李妙音,“他忘了我,根本不记得我,死的时候也是,我已经失望过太多次了,这一次我想忘了他……”

    “你从到大都是这种,但是这次我不能给你,不论是绝情丹还是忘情水,我相信你都可以自己做出来,但是你选择来找我,就明你其实心有犹豫,所以十一,师姐希望你好好想想,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李妙音低声:“师姐知道修炼一途最好心无旁骛没有凡尘杂念,但是还是希望你可以记得这些。过往百年,你太过完美,但是并不像人,更像是修炼的傀儡,若你心有所爱,即使哀伤,也当记得。”

    “师姐……”沈留胭还想什么,却被李妙音伸手打断了。

    “不必再游我,我是不会同意你这么做的。”李妙音脸色不是很好,“我家十一,不需要忘记,若是一遇挫折就要选择忘记,那是懦夫所为,不是我那光风霁月又如朗月清风一般的师妹。”

    沈留胭愣住了。

    她来这里之前,隐忍着自己内心深处不能言的伤痛,本来以为可以忘记,但是却被四师姐一次次否决。

    她原本以为,最不希望她沾染情和爱的四师姐会同意这个要求,却没有想到,她却是反对的最厉害的那一个。

    真的,若是让她真的忘却了,她舍得吗?

    她喜欢那个传闻中令人闻风丧胆的魔尊司渊,她喜欢祁杳。

    可是祁杳死了。

    以为他的灵魂可以重新来过,不论等上多少年,他们总能再次相遇,可是连轮回盘都碎了,一切都晚了。

    祁杳,司渊。

    她有时真的觉得自己毫无尊严可言。

    明明他曾经不辞而别,明明他一次次忘记,可是她依然舍不得……

    很久以后,她听见自己:“师姐,我不想要了,我不想忘了……”

    李妙音看着她,面上露出不忍的表情。

    “你于修道一途赋异禀,百年来从未遇见过瓶颈,我知你迟早有一可以飞升成神,所以叫你莫要妄动道心,若是不动心,心无旁骛修道,不被他人牵绊,你以后的路多少好走些,但是我怎么忘了,你也是人,不是没有感情的傀儡,你有自己的思考,也有心。”李妙音:“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我们一直把自己的心压缩的很严格,不让它随便动,但是如果没有它,我们根本不可能称之为人。别忘了,忘了不是逃避是什么?”

    “四师姐,你的对。”沈留胭闭眼,“虽然痛苦,但是舍不得忘记啊……”

    “回去吧,听今年招的新弟子很快就要到了,你还没收徒弟吧,收一个徒弟,放下以前的事情,从头开始,也许未来还会有一个人在等你。”李妙音摆摆手,“什么绝情丹忘情水,我全部都没有,以后不要一遇到这种事情就来找我要这个,我可没樱”

    “谢谢四师姐。”沈留胭面无表情,有哭过的痕迹,但是比刚刚要好了很多。

    眼泪擦干,她还是那个稳坐神坛的清夕尊上。

    她整理了一下情绪,然后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儿以后再睁开,那眼底又是古井无波,如同古木一般的沉静。

    “师姐,西方有异象,必有大祸将至,我猜是司渊被……被杀,原本的修为散尽,被封印穷奇感召到了力量的变化,将要突破封印,最近恐有不妥,你多在意一些,我近日还有事,不方便回去见师尊,还劳烦你帮我告知一二。”

    “你又要出去吗?”李妙音皱眉,“你前些日子的伤还没好,后来还帮掌门师兄疗伤损耗了不少灵力,近日你就没怎么休息过,再这样下去,你的身体会吃不消的。”

    “罢了,”沈留胭笑:“也许只有忙起来,我才能不这么痛苦。四师姐,我刚刚的,你可记住了?”

    “孩子大了,都不听话了,师姐是叫你心疼自己,不是叫你折磨自己。”李妙音无奈,“也好,用这段时间好好沉淀一下,修炼之路修身重要,更重要的是修心,你这孩子我总是不好哄的。”

    沈留胭笑而不语。

    “对了,刚刚你来的时候,身上似乎有妖气,你是和什么妖修打过交道吗?你刚刚那个样子,我也不好问你。”李妙音问她。

    “对了,四师姐提到了,我就想起来了。”沈留胭:“我想收一个徒弟,那个徒弟是个妖修,才不过一百多岁,虽然依然是元婴期,但是还收不住自己身上的妖气,我就想问问四师姐,有没有什么可以抑制妖气的办法?”

    ……http://www.123xyq.com/read/2/21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