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哎呀,又掉坑里了! > 四一九.一起看电视
    “嘭”青桥将铁门关死,那些人头还咚咚吣往铁门上砸了几下,就停止了,过了一会就没有了声音。

    那些“西瓜”头只在楼梯间里,它们不出这个楼梯的感觉。青桥耸了耸肩,还好她用透明藤蔓保护了自己,不然要莫名奇妙的东西给莫名的咬了,这种东西也是实验的一种?那么这些大脑袋是什么东西做的?是真的人头?青桥想了想就有点毛骨悚然,还是收集点异能量最实际了,她探头望了望,这层布局和上面一层类似,有分叉的走道,可能是实验室的房间,只是这层的走道有股浓郁的怪味,青桥捂着鼻子感觉这味道太上头,冲得脑壳疼。不清什么味道,有种高浓度玫瑰香夹杂着些许血腥味还带着一些不清味道。

    青桥用手夹着鼻子,感觉这冲头的味道让她有此无法呼吸。快熏吐了,还好她没吃什么东西。也没有心情现逛一下,就近看见一扇门,就随手打开进去,避一避这味道也好的。

    进门马上关了房间,还好房间里面的味道没有这么重,青桥放下夹着鼻子的手,终于可以自由呼吸了。然后开始观察这间房,这里都是什么房型,外面看不出里面都挺大的。这间房起码有一百多平,不像上一层里面这么昏暗,倒是有着暖光,在房间的正中央有着一套和客厅一样的家具,一套组合沙发,一个茶几,一个电视柜上面有一个42寸的电视机。同样青桥发现在房门的对面有着另一道门。难道这个厕所?

    “大头儿子……头爸爸……一对好朋友……,快乐父子俩……儿子的头大手儿……爸爸的头手儿很大……”

    突然间电视机亮了,里面传来了歌声,“大手牵手,走路不怕滑走呀走呀走走走走,转眼儿子就长大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去……”要不要这样?青桥着实被吓了一跳,刚刚安静的房间突然来这么一出,这电视怎么会自动开的?青桥走近,才发现原来沙发上坐着一个孩,孩太矮头没有高过沙发,所以刚刚看到沙发背面的青桥并没有发现沙发上有人。

    这孩穿得整整齐齐,白衬衫,白长裤,腰间一条绿色皮带是身上服装上唯一的颜色了。男孩头发梳得一丝不苟,面无表情,手上拿着遥控机,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眼睛眨都不眨一下。根本没有注意到有一个靠近他,他的眼睛只有电视上放的动画片。

    看这孩子看得这么专心,青桥就有些犹豫了,她是应该打断他还是不打断他好呢?人家一真打断孩子专心做的事,他的专注力会变差的,专注力变差学习就学不好,学习不好以后怎么找工作,没有好工作怎么……所以……青桥想了一圈。

    “EXCUSEME,你好呀,朋友。”

    “向异能者问好成功,加1.。”助理的声音响起,让青桥突然觉得她也不怎么孤单。恩助理的提示音很明确的告诉她这个朋友有异能,不是普通的孩也不能掉以轻心。

    这个一身白的男孩子并没有因为青桥的问好而回过头来,还是一动不动的看着电视。

    青桥看看男孩子又看看电视机,电视机里面放着大头儿子,有些幼稚的情节……所以孩子还得多读书,不要一直看动画片没什么好处的。还得多看书啊。

    青桥把手伸到男孩眼前晃了晃,“对不起,打扰了,可以停一停吗?”

    这时男孩眨了眨眼睛,眼球转动脸慢慢地转向青桥,表情有些呆滞,“可……以,可以和我一起玩吗?”

    ……这孩子不是电视就是玩,”又要玩啊。“上次一层的那个男孩子也是要和她一起玩,那个惊悚的躲猫猫游戏还记忆犹新,怎么这会又要玩,玩什么玩啊!她还有正事要做,没有功夫玩。

    “你就继续看电视好了,不要玩了,你回答姐姐几个问题就可以了。”青桥摸了摸男孩的头温柔的话,“乖,还是看电视好。”

    男孩呆呆的望着青桥,在青桥好话的五秒后才缓缓道:“是的,阿姨,看电视最好了。”

    阿姨!!!我靠!明明是姐姐好吗,青桥挑了下眉毛,真是不懂事,不过这里碰到的娃就没有几个是懂事的一个两个都不省心,也就那个女孩陌陌乖巧点。

    “你为什么一个坐在这里??”青桥问。

    五秒后。

    “啊,一个人?我吗?”男孩子摇了摇头,慢吞事地着:“他们会来的,等会就不是一个人了,他们会来和我一起看电视的。”

    “他们?”青桥疑惑,“他们是谁?”

    五秒后。

    男孩子眼神还是呆呆的,像是没有焦距一样,“他们就是他们。”等寥,没有焦距的眼神停在青桥的身上,“像你这样的。”

    ……怎么像她一样的,她怎么样的?

    “像我这么漂亮的女生?”青桥试探性的问着。

    十秒后。……怎么这次反射弧度这么长……

    “不,像你这样有来到这里的人。”

    青桥想着还是再换点实际性的问题吧,“那最里面的一扇门后面的房间里面有什么?”

    五秒后。

    ”你进去就知道了,”又停了五秒,“不过要等你和我一起看好电视才可以进去。”

    啊哟喂,这个回答速度真的是急死人了。青桥想了想决定还是不看动画片了,想转身离开,不料手被男孩一把抓住。

    ?

    “来陪我看电视。”男孩没有看青桥,只是伸出一只手。

    青桥看了看自己的手,这速度比回答问题的速度快多了,“可是我不想看动画片。我喜欢看韩剧美剧的,有吗?”

    五秒后。

    “胡、樱”男孩眼睛看着电视,回答。

    哪里有了,电视里不还是大头儿子头爸爸么!额,青桥再定眼一看,这电视屏幕里面的影像变了,变成了现实背景,但是人物还是二维的大头儿子和头爸爸。现实和二维的结合。

    “哟,还创新了。”http://www.123xyq.com/read/1/1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