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哎呀,又掉坑里了! > 四一零.独闯地下
    起码过了五分钟,就在青桥感觉自己要窒息的时候,女孩放开了她那脏兮兮的手。青桥立即大吸一口气,再做几个深呼吸。

    “亲,下次下手轻一点好吗。你给我一个眼神我不会乱动的,不要这样下狠手可以吗?”青桥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和女孩子着。

    女孩子也知道她刚刚有些用力,擦了擦自己的手,低着头很不好意思,指了指外面蚊子般的着:“那些人很危险。”

    “那些人?我都没有看清有什么人……不过真的太感谢你了,你又救了我!”青桥着揉了揉女孩的毛毛的脑袋。

    孩子又抖了一下,一动不感动。

    青桥斜着眼看着这腼腆的女孩,心想这么一惊一乍的,她又不会吃人。“现在安全了吗?”

    “嗯。”女孩子点点头。

    青桥拉着女孩子坐下,“那现在和我这里的情况吧。”

    女孩又乖巧的点点头。

    “乖,我问你答。”青桥看了看周围昏暗破旧的地方,回想了一下,之前她和那个戴口罩的男人一起坐电梯下来,来到霖下时,她还是很豪横的,怎么现在就变成了这个怂样?

    心中懊恼着,“助理,你要下来你就一直让我豪横着,做完事再离开啊!现在这个样子算什么?”

    “你太弱了,我也想办事,可是你这身体支撑不了这么久。”助理中性的声音响起,简单有力的让青桥没得反驳。

    青桥咬了咬牙,恨恨道,“那你是别借我身体去做事啊!现在我处境很危险!”

    “你总得付出点代价,我想干什么,你应该知道,现在你帮我去完成。”

    “可以不去吗?”青桥还在做最后的挣扎。

    “不可以。”

    “下面肯定很大大佬,我……”青桥还想劝一劝助理改变想法。

    “实在不行,我会帮你的。”助理完没得声音了。

    什么嘛!帮我!帮我去死吗,这次她已经全身痛成这样,这哪里是助理,明明是老板的样子她才是那个可怜兮兮的助理……帮忙跑腿的……

    “姐姐?”女孩看着青桥在她面前表情丰富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可怕。

    回过神来,不再和脑海中的助理对话了,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哈,继续,我刚想问你,我昏迷了是你把我拖到这里来的?我记得我失去意识之前不在这里。”

    “对的,我看到姐姐一个人躺在地上,很危险,会有怪物把你吃掉的。所以……”女孩子慢慢的着,“我用了好大的力气,姐姐好重……”

    “好,哈哈,知道了。那么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一直生活在这里,被关在一个房间里,和好几个兄弟姐妹一起,有一我们终于逃出来了……”着女孩眼中泛着泪花,“但是……我和他们走散了……”着哽咽了起来,“我找不到他们……”

    “这么伤心的事……没事,总会找到的,那么你一个人在这里多久了?怎么活下去啊?你可以找到水和食物?”青桥问了关键性的问题,一个女孩可以在这种可怕的环境活下去,是不容易的。

    “有的,这里很大,有些地方有吃的,有些地方有水。”

    “好的,你知道这里有几层吗?”

    “五层。”

    “我要到最下面的那层,要找一些人。”

    “姐姐,不要去,越下去越危险,那里面很恐怖的!我们活不聊!”

    “哈哈哈,没办法,我要去啊。这样你把你知道的事情告诉我,你自己逃出去吧。”青桥又揉了揉这女孩的头。“你不是还要去找你的兄弟姐妹,不定他们在上面等你。”

    “嗯。好,吧……”女孩陌陌巴拉巴拉地和青桥了好久关于这地下的事情。

    听了陌陌的话,青桥总结一下,这里应该是一个地下实验室。越是往下越是人多,也越危险,每过段时间会有专门的异能者巡逻,同时也会有奇奇怪怪的东西过来,那些东西会吃人。

    陌陌陆陆继继了半时,听到这些信息,青桥感觉自己不太可以消化,下去肯定和她想的一样惊险重重,听得脑壳都晕了,青桥揉了揉太阳穴。

    “怎么了……姐姐……”女孩陌陌用水汪汪的眼睛关切的看着青桥。

    青桥瞬间心化了,“没事,没事,就是有点头大,等地我要捋一捋,或许还要弄个计划。”心化了,但这烦饶事还是没有消失。

    又是好一会,青桥终于记了大半,陌陌的一些注意事项,依依不舍的和这个可爱来路不明的女孩告别。

    “快走吧,去找你的兄弟姐妹去,如果我们可以在上面相见,我就带你去吃冰激凌和棒棒糖。”青桥朝着陌陌挥挥手,朋友最喜欢吃甜的东西了,突然想起来了那个屁孩子,邵阳……摇了摇头,怎么会想起他。接下来还有大事要做,虽然很想留下这个女孩给她带路,但是她还是这么,万一有什么她自己都顾不上没能力可以照顾她,还是分开比较好。虽然她是个异能者……

    变成一个人后,青桥情绪低落,这里是地下一层,离地面最近的这层,也是难度系数最低的,并不代表这里就没有危险,在这一层,有两个实验室,陌陌也没有多,她她没有进去过,也不敢进去,里面总有惨叫声传出来。还有的就是这层携带武器的人分时段巡逻,就是刚刚陌陌拉她到黑暗中就是为了躲避他们,只有躲过他们就可以顺利往下走。

    青桥心里盘算着,如果是这样看来的话也不算太难吧,只有悄悄地溜到楼梯或者电梯这里就可以下去了。她在昏暗的走道里猫着身一会儿就寻到了楼梯处,一阵窃喜,不难啊!!

    额……再一看……SHIT……楼梯也就是安全出口,为什么要装铁门,还重重枷锁,锁起来了!!看着巨大的锁青桥苦笑了,没事她努力一下用一下她的透明刀,就可以解决了!办法总比困难多,然后一抬头,她心态蹦了,忍不住骂了一句,拔腿就跑。http://www.123xyq.com/read/1/1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