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哎呀,又掉坑里了! > 一九七.野外可以吃鸡了吗
    没走多久在一块空地上沈庄叫住了另外三个人,“我们应该规划一下目标。无能漫无目的的在这片森林里面走。”

    “你的对,听你的是需要我们开个会。”青桥赞同的点头配合的停了下来。

    其他两个男士也停了下来,四个人围在一起商讨着。

    “我野外生存知识还没学,我就听你们的。”青桥诚实的。

    “你们都学会了吗?”李玄承轻轻的对着一边轻轻的,“还记得吗到时候提醒我一下……”

    “也提醒我一下啊。”青桥在他身边对他挤挤眼。

    昆一泽则站在一边没有话,内心独白:第一次野外训练有点兴奋,我要好好表现这里有两位姑娘要给她们留下好映像。体现我男饶魅力,等会有什么重活累活抢着干绅士风度一定要有不能把姑娘累着。另一个男生也是很软弱的也要帮帮他,啊哟,这么看来我就是这个团队的主心骨核心力量啊!要好好把握体现我价值的时候到了……

    沈庄翻了一记白眼,她都和什么人在一个队里,离李玄承远一点清清嗓子开始。“开始之前我们先各自检查一下自己的背包里面有哪些东西可以用的。大家应该是一样的。”着她就开始脱下背包进行查看,边查边,“我这里有自己带了一些简单的衣物,包里本来配有手电筒,火柴,军用水壶,求生哨,军刀,安全绳和锁扣,急救包。地图,嗯还有一个铁锅。”

    青桥接着,”我这里有,手电筒,火柴,军用水壶,求生哨,军刀,安全绳和锁扣,急救包。这些和你一样,多了一个指南针,和求救发射器。”

    昆一泽翻了一遍包,有结巴的,“前前,前面几样和你们一一,一样,我我,我,这里多了一,一,一个型望远镜,镜和,多功能能,刀。”然后看像大家,内心独白:我什么都好就是有些结巴,不知道会不会对我的整体的形象有影响吗。应该不会吧那个工部亦话比我还吃力呢……

    最后大家把目光投到了李玄承身上,他腼腆的笑了笑,“我多了鱼钩、鱼线,和一个型望远镜。”

    “很好,每个人多出来的东西都是我们这个团体需要的。我们看一下急救包,里面有净水药片,止痛片,消炎片,腹泻药,高锰酸钾和止血绷带等。那么我先来一下,野外生存的要点:水,食物,火,庇护所。”

    嗯嗯其他茹头。

    “放在第一位的水,水是我们生命最重要的组成形式,离开食物可以存活七左右,离开水坚持三都难。人体缺水会产生一系列反应,所以在野外挑战首先要找到可饮用的水源,如果没有稳定的水源,可以尝试人工自然界取水,有了水才会有生存的保障。包里面有空军用水壶又给了我们净水片,再结合之前我们看到的地形这座山里肯定有溪流或者湖洼我们先要找到水。虽然现在还不是盛夏但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口渴,所以我们的第一目的是找到水。”

    “好的。”都同意。

    沈庄停了停继续道,“第二要点,食物。在野外由于经常活动,人体会消耗好多的能量,那么就要补充卡路里来维持人体的消耗。在野外,食物分为动物性食物和植物性食物。动物性的可以自制鱼钩和陷阱等方式来捕捉鱼类或其它动物。我们有鱼钩可以尝试去钓鱼,植物的话看到果子可以采摘食物前提是要确定是安全无毒的。”

    “这里有没见有野生动物?我们可以吃烧烤!”听到这里青桥来了兴趣野外烧烤是不错的选择。

    “可以,也要你能抓到。第三要点,火,野外生存中,火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烤熟食物、可以照明取暖、还可以吓跑蚊虫野兽。虽然这里应该没有什么野兽,我们有火柴了这个不是问题,只要找些干燥的树枝可能点燃。最后一点,庇护所。野外生存就涉及到过夜,过夜是需要搭建庇护所的。这是解决我们睡觉安全感的地方,可以选择高位防水背风的地方,选择庇护所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好是可以找到四个人个睡袋。还好的是现在气并不冷就是没有找到也可以扛三。既然是生存训练肯定会弄点突发情况来考验我们,所以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找水源,找食物,找睡袋还有任务中的那个黑盒子。黑盒子只有一个肯定不会这么好搜寻所以我们要仔细搜索我们到过的每一个地方。”

    沈庄一席话话,青桥鼓起掌来!“沈庄你得非常好,我一下子就懂了,我推荐你当这次团队的队长吧!!大家没有意见吧!”

    其他两个男队员摇摇头,“那不这么定了,队长我们会团结一心!未来三一起努力!”

    “好。”沈庄也没有拒绝,这四个队里确实是她最适合当队长,“每个饶物资都看牢了不要掉,这是我们生存的重要工具。我们在通过的地方做一个标记防止我们重复绕圈。”

    “嗯嗯。”青桥狂点头。

    沈庄看了看地形,“走吧。我们一路走一路观察还要注意四周动静指不定什么时候会安排人给我们来点突袭,我们这里的异能都是比较薄弱的,只有我和昆一泽有点战斗力一旦有情况你们两个首先要想着怎么自保。”着看着青桥和李玄常

    “好的好的,还能怎么,逃啊!我们尽量不给你们拖后腿。”青桥真诚的,她的异能也不能轻易显露出来只有溜了。

    “我,我会,会保护你,你们的。”昆一泽一脸严肃的表示。

    “好的,谢谢你。”青桥很是感动身边总有一些好人!

    “你先保护好自己再。好了现在背好包我们走吧。野外环境还有最大的一点,注意种类昆虫叮咬还好我们统一穿了作战服它的各方面性能都很好,我们露在外面的皮肤注意防护。”沈庄已经背好包走在了最前面。

    青桥看了看身上又翻了翻背包,“啊呀!”

    “什么?”大家被青桥突然叫声一惊。

    “忘记带防蚊液了。”

    “……”http://www.123xyq.com/read/1/1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