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哎呀,又掉坑里了! > 八十九 招唤蒙眼貂
    “啊哟,掉了一个出来。”青桥眼尖看到地上掉落的一块黑巧克力就弯下腰去捡。“还好我眼尖,不然就浪费了。”她捡起这块巧克力吹了吹上面沾上的灰又把它放回塑料袋里。一支黑箭直直的射进了青桥边上的地上。

    蒙眼貂眼尖,大叫一声:“我靠!有情况。”

    “啊。”青桥也看到了,警惕起来看看四周,这是有人要害她的节奏。

    刚刚还在天下掉下蒙眼貂的喜悦中,下一刻立马冲淡了这份喜悦替换成了惊吓。她抱着蒙眼貂快速靠在一边的一颗树杆后躲着。压低着声音在蒙眼貂耳朵说道:“你带来的?是不是得罪人了?”

    蒙眼貂很无辜的回应:“你瞎说,我才掉下来多久,不要乱猜,真是得罪人也一定是你才对。”

    “我也才来啊。”再说这里也没有人可以得罪。

    就在她们谈话间又有箭从上方射来,青桥敏捷的一个转身,躲过了这一只,又靠在另一颗树后面,抱着树探出两个脑袋左右寻找着箭的来源。不多久又是箭飞来,这次不单单是一支而是刷刷一片。

    “你是魔鬼么,真朝着你来。”蒙眼貂骂着它考虑着要不要跳下去,不要呆在青桥身上这样危险比较小一点。

    再次躲过一劫的青桥也觉得奇怪,怎么都冲着她来但是她还是不承认。“也可能是你啊。我都不放弃你。”

    “哼。”蒙眼貂话不多说立马跳下去,跑到一边。

    没多久箭又袭来,还是朝着青桥这边而去。

    “哈哈哈哈,没错吧,就冲着你去的。”蒙眼貂在一边看着那射在地上的黑箭笑哈哈。

    “……”

    她到底是惹了谁了?要这么下杀手。青桥再一次找了一颗树躲在后面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的。箭都是从远方射过来的,过一会这次也不例外。她换一个地方箭还是朝向她来,像是跟着她一样,一枝一枝来,只有那一次是好多枝……那次她干什么了?突然青桥好象抓住了重点。三二步跑过去抓起蒙眼貂就往一颗粗树杆上扔去。

    蒙眼貂又是懵的只得伸出肥爪抱住树杆,奈何树杆有点粗它抱不住还是慢慢往下滑着,“本大爷对你太温柔了是不是!”蒙眼貂气呼呼的使劲抱着树枝。下一秒箭就朝着蒙眼貂射了过来,只是在蒙眼貂没有动的情况下,还是没有射中它也没有射到树杆上,箭落到树杆附近的地上。

    青桥走过去,拔出地上的箭,又把蒙眼貂从树上拐下来放上肩头。一大一小两个脑袋对着这枝黑色的箭看了个遍,仔细一看这并不是一支箭更像是一根树枝,它没有锋利的箭头有的只是一根光裸裸枝头看起来有点尖罢了。

    “什么玩样儿!”蒙眼貂用它的小爪子拿过这枝“箭”在手里把玩着。

    青桥嘿嘿一笑,站在奇怪的树与树之间。站了一会左观右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也没有“箭”向她们射来。

    玩了半天树枝的蒙眼貂,用这根树枝敲敲青桥的头,好奇的问:“怎么回事,现在怎么又没动静了。”

    青桥撸了把蒙眼貂顺滑手感极佳的背毛,解释着“我猜是这些树的防御性吧。你看每次我靠在树上或者抱紧着这些奇怪的树,就会有箭射来,但是这些箭从来射不到树上。只在树的周围,说明这些攻击性的树枝不会去伤害树的本身。”

    她撸着毛,眼睛没停过一直保持着警惕四处观察着。“那次我抱得紧了,箭就多了一点,说明和这些奇怪的树感受到的威胁有关。威胁越大攻击越强。不过这些箭真是没有什么威力。警惕性高一点的都可以躲得过。”

    拿着小树枝挥舞着的蒙眼貂点点头,“那么为什么是旁边射过来的?不应该是从这颗树上射出来吗?”

    “这大概有一定的关联性吧,我也不清楚啊,不过肯定有什么原因的,就比如你自己可以用手饶到背上的痒痒吗?我看是不太能的吧,但是我可以帮你抓背上的痒痒,保你舒服。”说着就伸出手在蒙眼貂背上抓了抓。

    这个小家伙被抓得很是享受,还眯了眯眼,不经意的对青桥的穿着讨论的说“你平时都穿这种衣服的吗?好象一头奶牛。”

    “怎么不抓了,再抓抓……”蒙眼貂睁开眼催促道,用树枝再敲了敲青桥的头表示不满。

    “哼,我就爱这么穿,可爱你懂不懂。”算了不和一只动物计较。蒙眼貂倒是一点变化都没有,不,它好像肥了一圈。

    “对了,小蒙蒙,上次我怎么出去的,我不太清楚,出去后我也找不到你,你去哪里了?”青桥选择树之树中间点的位置走的,边走边问道。

    蒙眼貂靠在青桥的头边坐着,小脑袋也到处转动着。“我也不知道我在哪里,就到处混北,哪里有吃的往哪里去,然后莫明的就一直在宠物店呆着。吃睡不愁蛮好的。”

    “那些吃过石头的人都变得像丧尸一样,不再是正常人了。你是知道的,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你也吃了石头,你没有事?”捏了捏蒙眼貂软软的肚皮肉。

    小家伙一把拍开这只捏它肉的咸猪手,尖尖的叫着“拿开拿开,你个变态你捏哪里!我怎么知道,大爷我就是与众不同!”

    “哈,难道你是妖怪?”

    “你才妖怪,我肯定是神兽!你会不会讲话啊,”蒙眼貂不满的又拿树枝敲打着青桥的头。

    “好好好,好厉害的一只神兽,照顾一下小弟我哟!”青桥想着,这只可爱的小家伙会说话已经是不普通了,还能有喷雾化冰的能力,肯定是有某种原因的很有可能就是吃了那含有能量石头后产生的异能。

    听到青桥这么说,蒙眼貂傲娇了挺着小胸膛“好说,好说,看你表现。”

    突然,青桥停下了脚步,不动了眼睛直直的看着前方。

    “怎么了?”蒙眼貂问道。

    “我感觉有东西一直在盯着我们。”青桥轻轻的回答道。

    “……”

    “你要不要这么吓人啊!”http://www.123xyq.com/read/1/1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