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哎呀,又掉坑里了! > 二十九
    青桥其实想如果翁霖磊和她在一起掉到这里,她也开心的,上次地铁事件这么危险,只要和他在一起,她心里很踏实也就不这么害怕了。想是这么想,现在她还是先看看前面那个人怎么样了……

    这一个人摔下来后,一动不动的躺着。看起来是摔得不轻,别直接嗝屁了!青桥蹲下用手推了推,毫无反应。用光照了照看起来是个成年男性,一身家居服推断这个情况应该是看热闹被卷进来的。她伸手在男人的鼻下探了探,还有气。是活的就行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这个男子悠悠转醒,“好痛啊!”摸着脑袋慢慢爬起来,大概是不习惯这里的黑暗环境立马又大叫一声:“我靠这是什么地方!!?”接着摸摸索索着起身。

    “唉,你起来就起来嘛,不要往我身上撞啊!”青桥冷不丁的说了一句。

    “啊!!!”男子没想到还有其他人在一边,又是一惊被吓得叫起来。

    “……”有完没完啊,青桥默默地移开一点等他叫完。

    等了一会这个男人终于叫完了,才唯唯诺诺地问道:“你,你是什么人?”

    “和你一样的人。”还能是什么人?

    “啊?”对方像是不能理解。

    青桥不耐心地解释着,”和你一样掉下来的人啊!“

    ”哦哦……“这人终于冷静了一点,努力适合着这里黑暗的光线。

    ”唉,小区里突然出再一个大坑,我就想看看那个坑里有什么,怎么摔下到这里来了!我要出去……你知道怎么回去吗?“

    青桥有点沮丧“不知道,我也是莫明的就掉下来,我也想出去!,对了,你带手机了吗?”

    “手机,我带了?”男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手机。

    青桥瞬间就来劲了,有希望!“快,快,快看看打求救电话!”

    男子试了半天,拉达着肩“打不出去,没有信号……”

    唉,青桥叹了一口气。白高兴了。

    “哎,这地上什么呀,这么搁屁股……”

    ”石头。“青桥不高兴的翻着白眼。

    就在这时,又传来窸窸窣窣地声音,听起还是这么……这么数量庞大。”什么东西?“男子还没有多大反应。

    青桥听着似曾相识的声音,立马钻进了一个和声音反方向的通道里,转身喊到:”有东西要过来了,快躲起来。不然会被咬屁股啦!”

    一听咬屁股那男子终于意识到了不好有危险,跌冲着向青桥这边来,还没爬进通道,那边已经有大批黑黑的东西涌了出来,青桥伸手镯光一照。果然还是之前看到的一样的虫子,骷髅虫子。恩蛮贴切的。那男的被看到的东西吓到了,爬进通道紧紧抓住青桥的手。青桥皱着眉头用力摔都摔不开。我的手,我被亲爱的翁霖磊拉过的手,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抓的好吗!!

    那边骷髅虫翻涌着不停地啃食着地上堆积的石头,青桥不准备继续在这里了。碰到了这东西两次,说明这东西会不停地移动,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这东西不止一群。无论哪种可能都不是好事。

    “放手!”青桥怒喝一声,她不喜欢陌生人这样的接触,就算知道对方无意的也不行。

    那男子被吓了一跳放开了手,老老实实的缩在一边,,“虽然我很凶,但呆着干吗,快走!”他挡住了通道,青桥推推他,催促他快点离开。

    两人在半米高的通道里爬行了一会又拐进了一个空间,跳进这个地方,青桥终于可以直起了腰舒展一下,还没来得及观察一下,头顶又传来尖叫声。她已经很习惯的靠边站站,那男子还仰着头伸长了脖子看个究竟。

    随着声一个人落了下来,男子这才反应过来闪了一边但还是没来得及被撞倒,紧接着又是一个人,重重的落下。

    嗯这次有两个人?

    这次掉下来的两个人哼哼唧唧地爬起来,嘴里还时不时发出哀嚎声。

    “……”

    “啊呦这是哪里?啊呦呦好痛!”

    “小琴啊,你怎么样啊?”

    “痛死我了,这什么地方这么黑……”

    全然是两个大妈的声音充斥了整个空间。青桥觉得有点头痛,欲转身却被在前面的男人拉了一下,翻出了通道。大妈还算有点警觉性,立马发问:“什么人?”

    “阿姨,我们也是掉下来的……”男子解释着并摸索着往哪里走。

    “啊哟哟,小琴啊,这里还有其他人!”一个中气很足的大妈对另一个说到。

    另一个起身拍拍身上的灰也接道:“是啊是啊,小伙子来来来和阿姨说说这里到底怎么回事?”说着两个大妈就拉住了刚走近的男子。

    “我也不知道啊,刚刚看到一群虫很吓人就跑了,对不对?唉?”男子被阿姨们围住有点不习惯。

    “还有一个人?”或许太暗,阿姨们还没有注意到默默在角落里的青桥,青桥最不想和阿姨大妈打交道了。

    “小伙子,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我苏子豪,她,唉唉你叫什么”苏子豪转头问青桥。

    “青桥。”

    “啊呦,妹妹啊,你们都怎么下来的?也是看热闹,我说这热闹一看就被什么怪风吹下来……”

    “旺姐,我就跟你说不要站太近,站太近,你不听,还一个劲的往下看……”

    就在这时,熟悉的声音又传来了,大妈们还在叠叠不休的说着,苏子豪也注意到了,对大妈们喊到:“阿姨们先停一下,你们听到声音了吗?”

    “声音?什么声音?”

    窸窸窣窣的声音开始变大,地面有轻微的震感。

    “什么东西?”穿着豹纹上衣和黑色紧身打底裤的阿姨说到,头还往前凑了凑。

    “去看看。”说着还拉着另一个被她叫住小琴的大妈。

    “不要了吧……”小琴大妈有点退缩。

    “怕什么!”旺姐大妈很是胆子大。

    苏子豪看见琴青桥已经转身进通道了,连忙说“我说还是快点走,有可怕的东西要来了,想小虫一样的好多好多。”

    或许这两位阿姨已经适应了黑暗的环境,正准备往声音传来的地方看个究竟,已经来不及了,铺天盖地的骷髅虫一下子拥了出来,两个大妈猝不及防大叫起来。

    一个抓着另一个往旁边跑,骷髅虫爬了她们一身,她们大喊大叫的到处乱跑不停的拍打身上的虫。

    青桥喊了一声,“快到通道里去,”

    苏子豪很害怕也跟着喊到:“阿姨,旁边有通道快钻进去……”

    这不叫还好,一叫大妈们就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个两个往苏子豪的方向扑去。挣扎着终于爬进了通道,苏子豪往里面退了很远,索性虫子并没有对大妈们有什么兴趣,爬在大妈身上的虫子也几乎都掉下来爬回那个空间里。

    看着这一幕,青桥基本可以肯定这些可怕的骷髅虫子还不会对她们有什么伤害,它们的目的是这空间里的石头。虫子吃石头也是从未听说的不过也不奇怪了,这里可能还有更奇怪的东西。

    一行人无法并排行走,一个个排着队在通道里面前行,最后上来的旺阿姨忍不住捅了捅她前面的苏子豪,“我们是到哪里去?”

    “不知道啊,先远离那些怪东西再说,我也没来多久啊!”

    “啊呦,我的腰,唉小姑娘什么时候能爬出去啊!阿姨吃不消的啊!这地方太矮了!腰都直不起来!”旺阿姨又加大了音量问青桥。

    青桥也不清楚的问题她没办法回答,莫不做声的往前爬,不一会儿又到了一个洞里,还是和之前类似的大小,类似的堆满怪异的石头。不类似的是这里有另外两个人,手拉着手一脸惊恐的看着从通道里爬出来的几个人。

    “啊呦,总算出来了!累死了!”旺阿姨一出来就嚷嚷着。http://www.123xyq.com/read/1/1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