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哎呀,又掉坑里了! > 二十八
    “这样啊。”青桥用手镯照了照地上,发现这不平整的地方堆满了大小不一的东西,像是石头。她选了一块捡起来用手掂量着,灰噗噗的还真像是石头。这时听到蒙眼貂咔嚓咔嚓的不知道在吃什么,青桥很自然地又举起手镯靠近了看看它。

    “啊哟!!你能不能克制一点!”蒙眼貂被第二次晃到眼睛,虽然手镯发出的光不是很强烈,平时看着很温和,但这里的光线实在太暗了,对比这光就亮了,再加上青桥凑得近,so这小家伙怒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想看看你在吃什么?”青桥连忙不好意思的道歉,又好奇还是厚脸皮的一定要凑过去看。

    蒙眼貂倒也不隐瞒,举起了它的小爪子,只见那肉肉的小爪子上抓着的是……那是一块石头?就是这里地上到处都是的石头!

    可能青桥的表情有点尴尬,蒙眼貂才慢慢解释道:“这个东西吃起来味道有点甜,蛮好吃的当零食吃。”说着又咔嚓咔嚓咬一一大块在它小嘴里咀嚼起来。然后又热心地递给青桥一块还补充道:“有一点点硬,但还是可以咬得动。你试试么?”

    “谢谢谢谢。”青桥接过,低头看着手里有点沉甸甸的石头,还是无法下口,又抬头看着眼前的这只小动物吃得津津有味的。在这个安静的地方,只有这个小家伙的咀嚼声。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别说这小东西很可爱!吃东西的样子也很萌!

    片刻小家伙不吃了,突然伸长了脖子,坚起了耳朵。青桥左右环顾一周,没发现异常,瞧着小家伙警惕的样子也紧张起来。

    蒙眼貂猛然转向一边“那里有声音。”然后又仔细听了听,随即小家伙扔下石头,朝那个方向跑了过去。

    “唉,……”小可爱不要乱跑啊!青桥赶紧追了上去,跟着蒙眼貂跑进一条通道里。通道比较狭窄但蒙眼貂只有一只猫般的体型还是很轻松,相对于青桥成年女性的身高就要弯着腰爬进去,行动起来不是很方便,所以一轻眼就把跑在前面的蒙眼貂给跟丢了,这通道四通八达的,分岔口很多。青桥蹲在一个三岔口左右为难,最后她还是选择直行。又是前行了一会儿,爬出了通道,来到一个和她最初掉下来差不多的大小空间。是一个坑?更像是一个洞,只是这里的出入口很多。

    周围地上还是浦有许多小石头,走起路来膈应得很,就像是走在指压板上,不知道有没有什么保健效果。青桥无厘头乱想着突然从另一个通道里传出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一大群什么东西爬过来了,快速移动着。

    不过五秒就有一大群黑漆漆的东西从一个通道里爬出来,青桥用手镯照照,惊出一身冷汗。

    这东西大概有成人一半手掌大小,数量之多,密密麻麻的爬进来,她赶快爬上另一边的通道,好在这些东西并没有继续前进,而是停留在这个十几二十平不到的空间里,没多久就铺满了整个空间,还有数不清的小虫样的东西源源不断的快速爬进来,这些后面爬进来的小虫成片拥进来叠在最先进来的小虫上面,不断挣扎着往下钻。就好似波涛汹涌的海浪,剧烈翻滚着。只是这层层海浪是一个个黑色小虫似的东西组成,看起来令人发指,青桥甚至感觉有点恶心!

    这些“小虫”被青桥用手镯的光照着也没有任何反应,就当青桥不存在似得,这让原本立马想逃走的她停顿了一下,接着光亮打量了一下离她最近的小黑物体。这一看又掉了一地鸡皮疙瘩。

    这不大的黑东西,全身除了头部和一点点腹部,其余地方都是细细长长的肢解,更像是骨头一样根根排列,像迷你版的长腿蜈蚣,半圆的头有着发亮的甲壳伸出三根长长的触须不停的相互晃动着,没看到它们的眼睛,但是却有着一个圆形的口器不停的啃着原本在地上的石头。

    虽然这怪东西没有伤害青桥,但她还是被吓到了,毫不犹豫,转身顺着通道离开,通道里还能很清楚的听到这群东西啃食“石头”的声音。青桥忍不住的抖了抖……怪恐怖的……

    顺着通道,青桥前行了一会又来到一个类似的空间,这次同样有着满地堆积的“石头”。这让青桥好奇的拿起一块,怎么都吃石头?这石头真这么美味?还是营养丰富?她先尝一下,如果真美味倒是可以带一点回去给翁霖磊吃。毕竟这么怪的东西外面没有的。想到翁霖磊,青桥又一阵伤感!好好的旅行总是被打扰,希望翁霖磊是安全的,没有掉下来。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可以出去,她就像好好约个会!怎么就这么困难!出去后无论发生什么,这个旅行她一定要去!!!哼,她就不信了这个邪!要和男神一步步走向美好时光,一定!想着正准备用牙咬开尝一下,嘭的一声。

    一个东西摔在她面前。

    是一个人。http://www.123xyq.com/read/1/1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