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桥也凑过去,还没到一边的保险大叔一个劲地朝她使招手。

    “你来啦,快看看这个奇怪的大球……”

    青桥很不自在地想,我不来在买面喂虫么?眼睛却老实地看向球。

    只见发着光的大圆球,表面并不光滑,五彩斑斓的却是像粗糙的木头般扎手。

    “不打开怎么知道里面是什么情况?你来还是我来?”乌弥在球外面转着圈说道。

    还没等谁回答,乌弥就突然跃起举起他手中的长棍,一棒子下去朝全球顶部下去。

    “咣。”一股气流冲出,冲倒周围没有防备之心的人,纷纷跌倒在地。

    一击没用,乌弥再次跃起准备第二击,就在此时,佘澜也动了,挥起他的长柄伞击像球面。

    “咣。”又是一股气流冲出,在地上准备刚要起身还没有站稳的人又被冲倒在地。

    “啊呦,我的屁股!”保险大叔嗷嗷叫着。

    第二击,球还是没有反应。

    乌弥和佘澜对视一眼,“哈哈哈哈哈哈,又意思。再来!”

    乌弥举起长棍,那暗黑的长棍上面的图案微微亮着暗红。

    这一次不单单是乌弥和佘澜这两个人动手。好几个人也冲出来用他们的方式一起攻击着圆球。

    青桥还倒在地上,第三股气流扑面而来。见得球底部有裂痕蔓延开来。

    球体裂开了,从下到上,后光又从上开始往下消失。

    彻底消失后,光的亮度减弱了一半,球里面还有一个球。透明玻璃似得看得清楚球里面躺着一个人。

    “呦呦呦呦!终于找到啦!!”乌弥兴奋得手舞足蹈又轮起棍子砸下去,呯呯呯,被击打的地方亮了下蓝光,透明球还是透明球没有其它反映。

    佘澜也握起伞柄呯呯,同样。这次,这批人同样下手还是不能打碎这个看似透明玻璃却坚固无比的圆球。

    “哎哎哎哎!弄不出来,就打包一起带走!!”乌弥毫不气馁挥舞着长棍宣布着。

    佘澜横在乌弥面前挡着不动身。

    “干吗!我们打一架?谁赢了谁带走怎么样?”乌弥滑头的戳了戳佘澜的衣服。

    “都不许动!”一名黑衣男子拿着枪指着乌弥。

    他的身后有一群人同样两手端着枪做射击动作。

    乌弥表情夸张的喊到:“啊呀呀,抢劫啦!抢劫啦!”

    黑衣男子皱了皱眉头,“又不是你们的,谁能带走就是谁的。”

    “对!对!”乌弥不由分说提着他的长棍超那黑衣男子奔去。

    顿时火光四起,一群人就这么打起来了。还夹杂着各种特效似的特技,仿佛表演般绚丽多彩,暗了点的空间里又流光溢彩好不热闹。

    青桥看得一头雾水,怎么就自己打起来了呢?大家不都在逃命吗?看这情况应该不是的。

    众人纷纷抢夺这个透明”玻璃“球,不应该是玻璃球里面的人。在争夺中许多人触碰到了球又被其他人挡下这过程中球不断被往后推。在球后方的青桥被迫也一直往后退,直到退到了白墙边。紧挨着墙了,她发现地面上有青绿色的小蜗牛正努力的往墙上爬,沿着墙上的凹凸花纹一个接着一个有次序的慢慢蠕动着。

    另一边,坐在格子墙上的背带裤小男孩,依旧坐在上面,一中脚在墙的里面另一只脚在墙的外面,他看看这边,看看那边。轻轻地叹了一只气,脚晃及晃及。从口袋里摸出根棒棒糖撕了包装纸,放进嘴里略显得无聊。

    这边的青桥打架也没心思去参合进去,耐心地看着青绿色小蜗牛慢慢地爬墙。突然想起一首儿歌不由自主地唱出来:”小蜗牛,爬上山,一,二,三,四,五,六,七……小蜗牛,爬上山……“

    透明球里的人手指无征兆的动了一下,谁也没发现。

    猛然透明球又被谁推进一下,打扰了仔细看小蜗牛喝儿歌与世无争的青桥。挤得她不得不放弃看蜗牛来到另一边,正好侧面把这个透明球里的人看个清楚。里面不知道平躺在什么上面的是个人,确切的说是个穿着青绿色古代服装的美貌男人。男人长眉入鬓英气非凡,闭着眼就觉得好看,可惜静静的躺在里面胸口并没有起伏,预示着这不是一个活人。

    这人是谁?为什么都要抢他?难道他很值钱?青桥贴紧着看得真切,伸出一只手贴在透明球上,青桥手贴合住的部分瞬间流动起来像水流般带点荧蓝色。稀奇!稀奇!真稀奇!青桥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女人一下子玩心大起。把另一手也摸了上去,顿时那部分也流光四起很是好看,她用双手来回摸着透明球荧蓝色频频流闪反射得青桥的眼神明亮得透着蓝。

    “啊哟,祖宗啊!这个时候你还有心思玩啊?”一样无所事事的保险大叔躲在一边却急着跺了跺脚。

    青桥瞄了他一眼,还以为这里活下来的人都有着超能力呢,没有回答继续玩着透明球外体。

    ”那边又有黑怪物不,黑虫过来了!!“大叔又往后退了退贴在了最里面的墙面很是恐惧。

    ”噢?“青桥终于抬头看向格子墙这边,只见那小男孩子还稳稳地坐着吃糖,在墙根有一批批黑虫从格子里爬出来。打架的那帮人中有几个疏忽了被虫趁机吞噬了。终于打架的人也开始打虫,一时之间前面还很难对付的黑虫居然也没有机会再吃到人,被消灭得七七八八。

    青桥收回视线,她那微弱的光实在是帮不上什么忙。放眼这个空间她也找不到出口,那就再欣赏一下美男子吧!!对了!这个球能不能转动?转一下试试,里面的人会不会翻下来?想着她就上手操作起来,在球的侧面用力推了推。

    意想不到的是,球没有想像中的那个重,没用多大力球就往旁边移了一点。这给了青桥莫大的信心,她搓了搓两手分开双脚,双手一撑脚一蹬。球转动了而不是平行移动。但是还没有开心多久,球转出去半圈……本来平躺的美男子一个侧身翻了下去!

    “嘭……“青桥缩了缩肩,眼睁睁地看着透明球里的人倾斜翻转,落下。原来并不是固定住的呀?不过符合逻辑啊!这样摔下来还是很疼的吧!她看了看周围,那边该打架的打架,打虫的打虫,一时半会也没有人注意到这边,除了不远处的那个保险大叔一脸愁容的巴巴地望着他。现在怎么办,这球还推不推?青桥陷入了思想挣扎。

    就在这时,保护着里面的透明球体啵的一声消失了。里面的人又是“嘭”的一声结实的摔在了地上,脸朝地……青桥眯闭了闭眼不忍直视。

    “咳咳,好痛啊……”

    青桥睁开了眼,慢慢地瞪大了眼!活见鬼了!这个没有呼吸的人有点踉跄地爬起来了,用那纤纤玉指揉着有点红的鼻子。

    顷刻间打斗的人望向这一边,仿佛时间静止一般都惊奇地看着这个美男子。瞬间安静,只有黑虫嗦嗦嗦嗦嗦嗦爬行的声音。http://www.123xyq.com/read/1/1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