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青桥觉得事情很不对劲,更多的担心翁霖磊的安全。他这样的人应该不会无缘无故的什么都不说就消失的,这不是他的做事风格。难道是绑架?青桥觉得都可以去报警了,手机震了一下,打开一看,发现邮箱有份新邮件。打开一看,没有什么内容,只有一张照片。

    粗略过眼看看,照片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灰灰的天空下一艘游轮靠在码头,许多人正在排队登船。人很多,排队曲曲折折,照片的一半都是人头背影。突然,青桥眼尖,看到照片中人群中的某一个背影,好像翁霖磊!不对,就是他,他侧着脸,他眼角的余光像是正在瞄着拍这张照片的镜头似的。

    照片上显示时间是7点15分。青桥手机上的时间是7点17分。才过去两分钟!这么说这张照片是刚刚拍的!看到游轮上醒目的logo,深兴号。一刻不耽误,青桥麻利的换上一套运动套装,然后一只手拿着手机翻查深兴号的资料,另一只手开始往双肩背包里塞一些必备用品。她背起包马不停蹄的冲出门去。他妈的!居然敢逃婚!

    青桥租的公寓位置偏远现在到是有好处,离要去的码头并不远。车程20分钟左右。急得团团转的青桥,站在路边时不时的看看手机。运气好,一辆空的士开过来,停在她面前。喜出望外的她顾不得考虑为什么会这么巧。

    几乎车一停就钻了进去,说出目的的就开始祈祷船不会这么快开走!司机配合的一路狂飙只用了18分钟。

    一下车,青桥就飞奔着去码头,目光寻找着那艘巨大的游轮,可喜的事,目标很醒目。

    她心狂跳,还是赶上了太好了!开心来的太早!令她没想到的是,就在她飞奔上船时硬生生的被游轮的服务员拦住了!她没有买票,什么手续都没有办,服务人员不让她上去!交钱也没用!青桥和服务员争执了半天,无果。眼睁睁的看着游轮缓缓开离码头。就差这么一点!!

    “该死!”青桥想骂人!要不是她不会游泳,她都想跳下去了!

    “哎哎,小姐这么着急,想上那艘船吗?”

    青桥转头,一个肥头大耳的中年大叔殷勤的朝她笑着。

    “是啊!你可以让我上去?”难道还有希望?青桥眼睛也亮了起来。

    “不能啊!那船已经开了怎么上去啊?”大叔摊摊手,表示不可能。

    青桥瞪了这大叔一眼,又看向越开越远的船,翁霖磊就在上面啊!这个联系不上又无缘无故坐游轮的男人!

    “我这里有票,你可以上另一艘船,目的地是一样的。而且可能比它快半小时抵达哦。”大叔不缓不慢地说着,摸出一沓船票用手弹了下。

    “就是比一般的价格贵一点。不知道你可不可以接受。”油腻的大叔终于露出了黄牛的气质。

    “好,手机转账给你。什么时候出发。”青桥都不想再讨价还价,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

    “爽快!喏,就是这条,15分钟后出发,站在赶紧登船。”肥手往旁边一处一指。

    转账好,青桥就往船的方向跑去,没跑几步再回头看那个中年大叔,没想到大叔已经不见了,人影都没有。走得这么快,不会是骗人的吧!应该上船后再付钱的!青桥懊恼着!

    就在青桥忧心忡忡担忧买到假票,或没带够有效证件不能顺利上船的时候,她却轻而易举的登上了船。在她还来不及多想为什么如此顺利的时候船开了!不知道这次这么匆忙的选择是对是错。

    一处高楼上,一只体型犹如狮子般的怪物坐在楼顶的楼檐边。这只怪物的头异常的大好像是两个脑袋连在一起的。对着码头的方向了望着。殊不知就在青桥坐上的船开船时,这只怪物仰头,把头伸得笔直。像是在嚎叫却又无声。突然巨大的脑袋从中间裂开。渐渐的分裂成两个脑袋……

    “这是你做的选择……”不知是谁幽幽地说着。

    走进船舱,环顾四周,里面零零散散坐着一些乘客。青桥看了看安全通道的位置,又看了眼贴在门后的安全地图。然后不急不慢的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双肩背包放在腿上看着窗外。窗玻璃很脏,污迹斑斑,使得看见的外面都有点模糊。一看就是没人做清洁工作。

    船平稳的开着,青桥看着窗外天气晴朗。咦?照片上的天空是灰灰的啊!她开始无所事事的发呆,突然一拍脑袋,她都忘记问这船要开多久。翻出手机查一下深兴号的时间推算一下就知道了。

    正在翻看着手机,感觉到旁边有人坐下,抬头一看。一个身穿一身黑色休闲装的帅气男子坐在她身旁,对她点头微笑了一下。就拿起一本书目不转睛的看了起来。

    皮肤好白,这漂亮优雅的蓝眼睛!外国人么又不像,混血吧!青桥忍不住多看几眼,啧啧帅哥养眼啊。

    那男子也不在意,或是没有发现青桥的打量,他认真阅读……青桥看了外够然后收回目光,捧着手机,简单查了查,网上记录深兴号是旅游游轮,第一站会在五个小时后,一座岛屿停靠三小时……她抱着背包,眯着眼懒懒地透过不怎么干净的窗户看着外面。继续发起了呆也不去查手机了。五个小时很漫长,自己也没有多带什么行李。匆匆忙忙间往包里装了点什么也不想打开去整理。还好皮包里面装了点钱。

    一边的看书男子眼睛没有离开过他的书,却是没有察觉的叹息了一声。

    青桥是被一阵晃动震醒的。猛然清醒,她自己怎么就睡着了,可能是一早奔波让她有点疲倦。她揉了揉眼睛,感觉船没有开始的怎么平稳子。望了望窗外,刚还是风和日丽的天气现在变得阴沉沉的下着小雨。船速变快了。偷瞄了眼这边的男子,依然在看书,姿势都没有变过,像是一座蜡像般纹丝不动。

    兄台好定力!这么看书不晕吗?

    船快速前进着,前面座位边有扇圆形窗户没有关,破旧的老式窗被风吹的一开一关,外面的雨水并着激起的浪花拍散进来。水不停的冲进来,地面瞬间就湿了并快速蔓延着。然而周围并没有人打算去打这扇窗户关上。他们都默默地移开让水不碰到自己。青桥忍不住站起来,晃晃悠悠地拉靠着一个个座椅来到窗户边准备关上。但是窗外的景象让她停止了动作。

    她微微张了张嘴,有些说不出话。前面不远处是一个有密密麻麻灌木丛的陆地。陆地!!??船马上就要冲上去了!要撞上了!

    在这惊心动魄的时刻有一个声音提醒了她!

    “你的背包。”

    “你的背包,掉了!”

    不对,请重新来!在这惊心动魄的时刻有一个声音提醒了她!应该是危险!请小心才对啊!

    狗屁的背包!http://www.123xyq.com/read/1/1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