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幻觉
    夜晚时候,叶桑桑喝了些许的水,悠悠醒来,一睁眼就看到床边的陈远,看了看垂下眼帘,低声道“又出现幻觉了吗。”

    陈远一听到立刻抬头,看着她已经醒了陈远大喜“你醒了?身体舒服些了吗?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一连串的嘘寒问暖,叶桑桑愣了一下,抿嘴看着他一脸复杂“你...怎么会在这里。”

    陈远叹了口气“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你到现在还不想面对你自己的心吗?”

    “我...”叶桑桑咬唇,顿时眼泪哗哗的,半响哭泣道“我不想嫁给那个人,但是我爹...根本就不听我的。”

    “那你为何不去找我?”

    “找你?”叶桑桑咬唇“我不能再连累你了,你已经为我做的够多了,我不能连累你被村里人数落。”

    “傻瓜。”陈远叹气,一双大手包裹住叶桑桑的手轻声道“你总想这么多,那你为何不问问我自己的意愿?若对方是你的话,我甘愿被别人指指点点,你认为我走到至今靠的都是别饶话吗?我都是靠自己,自己如何不需要别人多,我们自己心里知晓就好,我现在再问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以前她好歹还有桑桑陪着,现在没了,蝶抿嘴,心里突然有了某种想法,自己是不是也该找个人嫁了?

    跟桑桑一样,这样一来自己就不会那么无聊了。

    但是她吧脑海里认识的男子都想了一遍,果断摇头嘟囔道“不行,他们都不是我喜欢的那一类,要是嫁给他们,我肯定不会开心的。”

    但是要嫁给别人,她又不认识,蝶想了半,果断摇头“算了,还是不去想了,在想我真的要烦死了,现在还是乖乖是在家里呆着吧。”

    嫁饶事情还早,而且看她娘现在嫁给叶叔之后一都腻歪在一起,要是她们嫁人也是这样,那她基本就没什么时间跟桑桑在一块玩耍了,这是她最不想看见的。

    “陈远都那样了,那这件事情他就一定会好好对待桑桑的,都不用咱们操心了,我们啊,还是快去准备晚饭吧,今晚上留陈远在家里吃一顿,之后咱们就可以提一下正事了。”比如,什么时候娶桑桑回家这件事情,胡氏想着成功了心里都觉得开心。

    叶父微微点头“也是,剩下来也不会改变点啥,我们还是不要在这里瞎担心了,做饭去,晚上咱们在问问。”

    “嗯。”叶父跟胡氏两个人欢喜的去做菜了,留下蝶跟叶子轩两人大眼瞪眼,蝶撇嘴,抱着叶子轩嘟囔道“轩轩,以后就只有我们两个相依为命了,嘤嘤嘤。”

    她娘有叶叔了都懒得管她了,然后现在桑桑又有陈远了,也不会再搭理她了,她现在就只剩下叶子轩了。

    突然,蝶发现心里也没有那么欢喜了。

    叶霆微微点头“我相信你,接下来就是你跟桑桑的事情了,今晚上在这里吃饭吧,晚些时候应该会醒过来的。”

    陈远点头,坐在床边默默的等待着,胡氏跟碟他们见到这一幕,三个人都很自觉的退了出去关上门。

    外头胡氏舒了口气,三人走到一边道“那人不是很容易就解决了吗?你们怎么了那么久?”

    叶父叹气“我担心三两句就过去了会让陈远起疑,你别看陈远现在是这样的,可他心思深的很,只要我们露出一点破绽,他就能看出来,所以为了让她他相信,我才跟他在那里了那么久,不过桑桑努力了几,终于等来了她想要的结果,接下来,就要看他们自己的了,我们是帮不上什么忙了。”

    “好,那我立刻就去煮。”胡氏着,立刻出去煮了,大夫叹了口气,看了看赵远,低声道“你好好在这里守着,等会她要是口渴了就给她喂点水,不要一下子太急了,慢慢的喂,她现在嘴唇很干,你就偶尔装点水给她抹在嘴巴上,让她润润唇。”

    “好。”陈远微微点头,乖乖的坐在床边,端起水在叶桑桑嘴唇上抹了两下,安心的在旁边守着她。

    蝶看见了心里也欢喜,慢慢的等着。

    过了好一会儿,叶父才从外面回来,蝶跟陈远一看到他回来了,立刻凑了过来问道“叶叔,怎么样了?解决了吗?他怎么回答的?”

    叶父舒了口气笑着点点头“已经解决了,没事了,陈远,接下来就要看你的了。”

    陈远微微点头,面露坚定“叶叔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对桑桑的,不会让你后悔做出这个决定的。”

    “娘放心,我绝对把门看的死死的,绝对不会让陈远出去的。”这可是关乎桑桑未来的幸福生活,她什么都要认真对待!

    胡氏微微点头,过去走到床边看大夫为叶桑桑把脉。

    过了一会儿,大夫将叶桑桑的手放回去,叹了口气,抬头道“现在先给她做点粥喝,她应该有一两没有进过食了吧,再这样子下去人会出事的,我你们也是的,怎么带孩子的,怎么能任由着孩子就这样饿着。”

    胡氏听了一脸心疼,声道“我们也没办法,这件事情是叶大哥决定的,叶大哥跟桑桑的脾气都一个样,两边谁都不低头,就这样了,大夫,你给瞧瞧,需不需要补啥,我直接去买。”

    “不用,她现在一下子也吃不了什么大补的东西,你就直接杀只鸡,炖着,然后炖出来的鸡汤用来煮粥,这样对肠胃好一些。”

    叶父叹气“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叶父刚完,结果就听到外面有人喊,顿时叶父身子一僵,皱眉看着她们道“你们在家里好好呆着,我去跟他清楚。”

    完叶父直接走进去了。

    陈远眉头紧皱,站起身走到窗口面前看了看,看着外面那个男人已经来了,顿时心里一紧,回头问道“婶子,叶叔一个人搞得定吗?要不我也出去帮忙?”

    碟一听,顿时连连摇头,上前抓住陈远道“别,这件事情就交给叶叔吧,你现在走出去像是什么样子?不是让人家更加生气吗?”

    胡氏也连连点头“对啊,陈远,你就不要出去了,这件事情交给你叶叔就够了,我们就咱这里等着他的好消息,等他回来之后,就该商量你们之间的事了。”

    听到这里陈远心中一动,走回床前看着叶桑桑,胡氏跟蝶见他转移话题了,舒了口气,胡氏凑到蝶耳边轻声道“你就守在这儿,免得陈远突然跑出去坏事,要是被他知道我们都在骗他,那之前的事情全都白费了。”

    碟也跟着立马点头道“是啊,叶叔,这是好事啊,你看啊,桑桑喜欢陈远,陈远也喜欢桑桑,他们两个在一块那就是造地设的一对啊,叶叔,你就直接同意了吧。”

    叶霆皱眉,有点纠结“可我若同意了这边,那边又该如何?我们都已经好了,明日成婚,总不能推了人家吧。”

    “推了就推了啊,桑桑的幸福比较重要啊!难不成你要为了这个而让两个真心相爱的人就这么错过吗?你若是这样想的,那你就不是我认识的叶大哥。”胡氏眼泪哗哗的道。

    见胡氏都这样了,叶霆哪里还忍心,立刻点头咬牙道“好吧!为了桑桑的幸福,推了就推了,只是陈远我在这里要告诉你一次,既然你选择了桑桑,就请好好的对待她,不要再让她伤心失望。”

    陈远听了大喜“叶叔放心,我一定会好好照顾桑桑的!”

    这话一出,叶霆跟蝶都愣了一下,随后叶霆立刻反应过来,皱眉道“陈远,你若是不喜欢桑桑,就不要帮她,你认为这样是为了她好,但是在桑桑眼里,你若是不喜欢她,你们最后的结果也不会好到哪里去,陈远,话要想清楚后果。”

    陈远抿嘴,低声道“我知道,我是认真的,我喜欢叶姑娘,还请叶叔叔成全我们。”

    陈远着,直接跪了下去。

    男儿膝下有黄金,但是此刻陈远为了叶桑桑跪下来求他,这一点足以看出,陈远是真的喜欢叶桑桑。

    看到这里,胡氏也领着大夫来了,一进屋几人看着这一幕都是一脸茫然,胡氏缓缓走到叶霆身边,低声问道“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河叶霆叹了口气,一脸无奈的道“陈远喜欢桑桑,让我把桑桑嫁给他。”

    胡氏一听,大喜“这是好事啊。”

    “怎么会突然晕倒了。”叶父抱着叶子轩一脸心疼,陈远见状冷哼一声,看着叶父道“叶姑娘这样还不多亏了叶叔你,若不是叶叔你如此逼迫她,她又怎么会这样,以前叶叔来警告我时我还觉得叶叔对叶姑娘挺好的,但是现在看来,是我想错了,叶叔只是看不上我而已。”

    叶父皱眉,看着陈远没有回答,冷哼一声移开视线“这些都是她自找的,当初她若是不弄出这么多的事情,也不至于会变成现在这样,我也不至于为了她的名声着想随便找个人嫁了。”

    “叶姑娘是有错,但是你怎么可以把她的终生大事如此就决定了,叶叔完全不担心叶姑娘嫁过去是不是会过得好,吃不吃的暖,就只想着名声重要。”

    “名声不重要还有什么事情重要!名声是一个女孩子的一切,名声没了谁还会要她!”叶父双眼微微通红,可以看出来他此刻内心也很挣扎。

    “我要她!”

    陈远看了看胡氏,低声道“婶子,你为什么不劝劝叶叔,让叶姑娘嫁给一个她根本不喜欢的人,这样她是不会幸福的,而且我都听了,那个人根本就不喜欢叶姑娘,之所以想要娶叶姑娘只是因为叶姑娘长的好看,这样的一个人,你们真的要把叶姑娘嫁给他吗?”

    胡氏苦笑,无奈道“我也不想这样,但是这件事情叶大哥心意已决,我也不上什么话,哎,我也替桑桑难过,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她现在名声这么差,能嫁出去已经不容易了,叶大哥也是在帮她,等她跟那个男子去了别的地方,那些人不知道桑桑的这些事情,就不会她的不是,这样她也能过的开心一些吧。”

    “开心?”陈远看了看坐在院子里的叶桑桑,满是伤心的道“可婶子,你现在真的觉得叶姑娘她开心吗?她现在已经用不吃饭在抗议了,难道你们还不明白吗?”

    “我们明白,可是又能怎么办,这是她自己造成的后果,若是当初她同意与你在一起,也就不会有现在这样的事情发生了,陈远,你还是回去吧,这件事情...很难再出现转机了。”胡氏的眼泪哗哗的。

    陈远见状皱眉,心中思考了许久,突然抬头道“若是...我现在来求亲,算不算晚?”

    胡氏一听,顿时惊讶了“你...”

    “我知晓叶姑娘已经拒绝过我一次了,但是我认为,与其让叶姑娘嫁给那样一个人,还不如嫁给我,她不喜欢我,我不会强求她,只当是暂时解了她的围罢了,婶子,这样可行?”

    陈远一脸严肃,胡氏面上虽然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心里早就乐翻了,果真如桑桑的那样,他来了。

    陈远都主动开口了,她就不能再一些丧气话了,胡氏深吸口气,轻声道“你可以去问问你叶叔,我相信,只要你诚恳,你叶叔会同意的,毕竟他这样做也是逼不得已,他也希望桑桑能够幸福。”

    “好,婶子,请问叶叔现在在家吗?”

    “在呢,你跟我进来吧。”

    陈远进去,叶桑桑还是没有丝毫的动静,陈远见了心有不忍,叹气走到叶桑桑面前,蹲下身看着她,轻声道“叶姑娘。”

    叶桑桑顶着两个黑眼圈,抬头看着陈远随后露出一个微笑“陈远,你来了,我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完,叶桑桑直接倒在地上晕了过去。

    为了今这一幕,她实在很不容易,从昨开始就没有进过什么东西,昨晚上也一夜没睡,只为了让陈远相信她们。

    而事实告诉她,这次她堵对了,陈远的确来了。

    来了她心里也就放心了,当下再也忍不住直接晕了。

    陈远看到这一幕心都碎了,连忙将叶桑桑抱起,大声道“快去请大夫!”

    胡氏面色苍白立刻跑去请大夫,屋子里,叶父跟蝶一脸严肃的样子,当看着陈远抱着叶桑桑进来。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