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都要了
    “好呀。”

    叶桑桑跟蝶都是双眼一亮,别提有多高兴了。

    拿了钱,她们回去之后直接拿了十文钱给叶大爷。

    叶大爷怎么会收,当下连连拒绝“你们这是做什么?这钱我不能要。”

    蝶嘿嘿一笑“叶爷爷,你就拿着吧,今多亏了你送我们去镇上,不然靠我们自己呀,肯定要弄到很晚去了,这些当做是我们的路费啦。”

    叶大爷连连摇头“不用,看着你们两做成了,我这心里也开心,大家挣钱都不容易,你们就自己留着吧,更何况我一个老人家的,身上要那么多钱也没什么用,你们啊,还是留着给自己买些实用的东西吧。”

    送到镇上之后看到有那么多,面馆老板有些意外,立刻帮着她们吧东西放下来,至于钱,比她们卖的要低一文钱,不过他要的数量太大,少个一文钱一斤她们也不在意。

    反正这些又不用成本,都是在山上捡到的。

    几坛子看起来不少,但是称起来也不是很多,这么几大坛子,她们才挣了几百文钱。

    沉甸甸的钱在手,蝶跟叶桑桑都笑开了花,笑眯眯的将钱收好了之后,刚想坐着叶大爷的牛车回去,就见那面馆老板大声道“姑娘,你们过几日若是又有了,就直接送我这儿来吧,你们这东西啊,我都要了。”

    “这么短短几你们就弄了这么多。”

    叶桑桑轻笑“这也不是个什么麻烦事,而且一想到以后能靠这个,我们也努力,不过这野菜啊,需要放越久,味道就越好。”

    “你们还真是让我意外。”叶大爷一边感慨,一边帮着她们将坛子给抬上牛车。

    叶桑桑跟碟听到这里都是微微一笑。

    两人眼底满是激动之色。

    她们之前一直被村里人,现在她们终于靠自己的实力逆转过来了,这可不容易。

    将坛子抬上去了之后,叶大爷也没事,干脆就送她们去镇上。

    有个老司机,她们自然是最喜欢不过了。

    几过后,东西她们也已经做好了,今日就打算将做好的都给那面馆老板送过去,只要这件事情成了,就如叶大爷的,她们以后就能有稳稳当当的生意做了,这样一来也能继续挣钱,还能一边将这个越做越大。

    将所有的加起来,居然有五大坛子,这么多,她们两个人根本就抬不动。

    没办法蝶只好去找叶大爷借牛车来弄,之后再叫叶父给她们抬上去就完事了!

    去了叶大爷家里,叶大爷一听她们是借牛车去送野菜,立刻二话不赶着牛车来帮她们。

    看着那几大个坛子,叶大爷都有些意外。

    蝶一脸茫然的回去“桑桑,陈远咋回事?他的啥意思?我咋没听明白?他是在我们吗?我们是啥关系?我咋感觉陈远这话怪怪的?”

    叶桑桑苦笑微微摇头“没啥,咱们继续干咱们的,别管他了。”

    “哦。”蝶撇嘴,心里还有些好奇,但是叶桑桑都这样了,她也就懒得问了,她相信叶桑桑。

    看着蝶继续忙活,叶桑桑苦笑,有些无奈,陈远那意思,她一听就明白了。

    无非就是他以为她不喜欢男人,就是喜欢女人了。

    还以为她喜欢的就是蝶。

    这她还能怎么,为了摆脱陈远,这点牺牲不算什么。

    “不喜欢男子?”陈远皱眉“是我会错意了还是...”

    “你没有会错意,我就是不喜欢男子,所以才会对你反感,好了,你现在知道了,没事的话我就回去了。”叶桑桑着直接回屋去了。

    蝶刚好拿着一坛子野菜跑出来,看着陈远面露怪异之色,再回头看叶桑桑,她一脸茫然“怎么了?”

    陈远抿嘴,看着蝶面露复杂之色,接过她手里的坛子再将钱给蝶之后,陈远突然来了一句“原来你们是这样的关系。”

    完陈远快速的离开了。

    剩下蝶一脸茫然的看着他的背影。

    他啥意思?啥叫原来你们是这样的关系?

    陈远苦笑“是吗?可一次是错觉,两次三次还能是错觉吗?从我们第一次见面,再到如今,我能够很确定的感觉到叶姐你对我很反感,不知道叶姐能告诉我这到底是为什么吗?”

    叶桑桑皱眉,看着陈远,她没想到陈远这么快就察觉到了,她也没想到上辈子的感觉,会让她现在看到陈远都觉得很反福

    现在她跟陈远并没有跟上辈子一样,有什么亲密的接触。

    深吸口气后,叶桑桑垂下眼帘道“陈公子会错意了吧,我不光是对陈公子如此,我对其他的男子也是如此,因为我不喜欢男子,所以也不想跟男子有任何的牵扯。”

    若以前是他的错觉的话,那么现在,陈远百分百的确认,叶桑桑对自己就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敌意。

    不管自己是不是帮了她。

    这种敌意,从他第一次跟她们接触就存在,只是那时候他以为是自己的错觉,才会没有放在心上。

    但是隔了这么久之后,他越看就越觉得不对劲,到这会儿他更加确定,叶桑桑对自己就是有敌意!

    但是为何会这样,他不明白。

    叶桑桑微微皱眉,随后看了陈远一眼,不过一眼,她便立刻移开视线,沉声道“陈公子出现错觉了吧,我们之间并未过节。”

    蝶见了连忙喊住“哎,别走,我们家里还有一坛,你等一下吧,我给你去拿。”

    着蝶就跑回屋去拿了,叶桑桑在那看着陈远有些尴尬,咳嗽一声就打算回去。

    结果才刚转身,就被叫下来了。

    “叶姑娘。”

    叶桑桑微微一顿,回头看了一眼陈远,随后立刻移开视线,面无表情的看向别处“陈公子还有事吗?”

    陈远抿嘴,看了她许久,才低声问道“是不是陈远哪里得罪了叶姑娘?为何叶姑娘每次见我都仿佛是见到了仇人一般?若陈远没有记错的话,我与叶姑娘之前并未有什么过节。”

    陈远苦笑“我见你们都在院子里忙活,就没叫,想着等你们忙完了再进来的。”

    结果他还没进去脑袋就挨了一下,顿时让他怀疑人生了。

    “害,你直接进来就好了,我们都在准备着过几拿野菜去镇上卖的,前几我们做的今都拿去卖完了。”

    蝶笑着一边把陈远扶起来。

    陈远一听,有些紧张的问道“已经卖完了?没有剩下的了吗?”

    “没樱”叶桑桑想也不想的道。

    陈远听了有些失望,叹了口气“那就算了,过几日等你们有了我再来吧。”

    陈远着就打算离开。

    一声惨叫传出,叶桑桑拿着棍子看着地上躺着的人有些手足无措,蝶听到声音也立刻凑了上来,当他看到地上的人时有些纳闷“陈远?你一个人鬼鬼祟祟的在我们院子外头干啥呢?”

    那可不是陈远吗,此刻陈远穿着一身深色衣裳,脑袋被叶桑桑打了一棒,此刻他只感觉脑袋昏昏沉沉的。

    听到碟问,陈远咳嗽一声道“我...我只是听院子里的人你们在卖特制过的野菜,我娘也想尝尝,便叫我过来买。”

    “买就买你一个人杵在我们院子外头做啥?我还以为是坏人呢。”

    叶桑桑她们好不容易将所有的野菜都晒好,碟就瞅见外头有个影子,当下微微皱眉,看了好一会儿,发现那影子还在那杵着不动,蝶立刻跑到叶桑桑身边,拉着叶桑桑看后轻声道“桑桑,那是不是个坏人,我看他杵在那好久了,一直没动过,不会是在监视咱们吧。”

    叶桑桑皱眉,看到真的如碟的那样,那个影子一直站在那不动。

    对着碟做了个嘘的手势,随后轻轻拿起一旁一根手臂粗的棍子,慢慢的走了过去。

    走到那影子边上,叶桑桑咬牙,直接用力敲了过去。

    有了目标,让她们干活都没觉得有多累了,一个下午,二人也不知道来来回回多少遍,只知晓她们院子里已经堆了一堆的野菜了,接下来就剩下清洗跟晒一下了,这几太阳正烈,基本上只要晒个一两日便差不多了,只要晒好了,其他的事情就更加方便了。

    为了制作野菜,她们特地从别村里买了许多的簸箕,用来晾晒野菜用。

    此时她们将簸箕一个一个摆放好,在外看起来,院子里全是簸箕,连人都见不着,只在中间留下了一条道,供人走出来的。

    叶大爷轻笑“不必客气,你们两姑娘也不容易,更何况你们喊我一声爷爷,我总该做点啥才能应下,你们两啊,这几就慢慢的筹备吧。”

    叶桑桑跟碟笑着点头。

    等过了一会儿,那些人也全都回来了,看到她们也不意外,微微点头坐上牛车之后慢慢反回去。

    等回去之后叶桑桑跟碟没有耽搁下来,立刻把之前的东西全都弄好了之后,二人继续去山上寻找野菜。

    这种时候野菜生长的也快,过不了几那些被她们摘聊野菜又能长出来了,这次顺利卖完了,给了她们信心,让她们有继续下去的勇气。

    “单凭他相信我,我也认定他是好人了,之后我就一直在赶牛车,反正家里也就我一个老头子,我也懒得去煮饭啥的,就一直在这里吃了才回去,慢慢的二人就更加熟悉了。”

    “原来是这样。”

    叶大爷笑着点头“可不是,若当初不是他啊,我可能还在种田咧,所以啊,你们可要抓紧机会,要是跟他达成协议,你们就算不用去镇子上卖也能清光家里的东西了,到时候只怕你们忙都忙不过来咧。”

    叶桑桑笑眯眯的点头“叶爷爷放心,我们会努力了,也谢谢叶爷爷帮我们。”

    “哇,叶爷爷你们认识那么久了啊,他那茶水铺子都开了那么久啦?”

    叶大爷笑着点头,有些怀念,轻声道“是啊,二十年前我们就认识,一开始我还没买这头牛,只是偶尔跟着大家伙一块走来镇上买些物件,因为他那里便宜,而且这么多年来一直也没有涨价,所以我就一直在他那儿吃,这一来一去,二人也就慢慢的熟悉了。”

    “来也巧,当初我想买牛车,钱不够,问了村里那些人都没钱,我原本没报什么希望,结果跟他一啊,他二话没借了我五两银子,连借条都没让我写。”

    “你们不知道,我们镇上最大的酒楼就是人儿子开的。”

    “啊?他家这么有钱他干嘛还要在这里开个茶水铺子啊?感觉他在这里生意也不是很好的样子。”碟一听更加郁闷了。

    那么有钱,让她来早就做家里到处玩去了,哪里还会在这里开个茶水铺子。

    叶大爷微微摇头“你咋知道人有钱人心里的想法,人家是觉得自己老了,在家里也闷,他老伴走的早,一个人无聊,便在这边开茶水铺子了,来我跟他认识也有二十来个年头了。”

    叶大爷见事成了,笑眯眯的起身道“好了,时候也差不多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叶桑桑跟碟微微摇头,跟在叶大爷身后离开!

    等她们走到牛车那儿,叶大爷才回头道“你们这件事情若是办成了,可又得发一笔了。”

    碟皱眉,回头看了一眼那茶铺子不解问道“为什么?我看那也就是个茶铺子,一也卖不了多少呀。”

    几坛估计够他那儿用上几个月的了。

    叶大爷微微摇头,凑过去道“你们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别看那儿只是个茶铺子,但是人儿子厉害。”

    老板想了想,道“那你先送个几坛子,若是卖的还不错的话,我们就长期合作咋样?”

    叶桑桑微微点头“好,那后日我先送几坛给你,若是你觉得可以的话,再跟我就好了。”

    “好,钱的话我先给你,后日你早些给我送来。”老板这直接掏出钱塞给叶桑桑。

    叶桑桑也不拒绝,收下之后点头。

    看不出来这个茶铺子不光卖茶水,居然还卖面条,也算是挺不错的,难怪她们每次见叶大爷都在这里呆着。

    叶桑桑跟碟相互看了一眼,有些迷茫的走过去。

    等她们过去后,叶大爷笑眯眯的跟茶铺子老板笑道“我那些腌菜就是她们两送我的,你要买啊,可以找她们两个。”

    老板听了看着她们二人有些意外,碟也是一脸迷茫,听着叶大爷的不解问道“老板你也要那咸菜吗?”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