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无标题章
    “叶爷爷,你来啦。”

    在叶桑桑跟蝶心里,叶大爷还算是村里对她们不错的,而且叶大爷也不像别人那样,就会她们的不是。

    上次叶大爷帮着她们话她们心里都记着呢。

    昨听到叶父请叶大爷来给他们当证婚人她们还在想,叶大爷肯定不会跟别人一样,听那些闲言碎语不来呢。

    结果还真的跟她们想的一样,叶大爷来了。

    叶大爷见状笑着拍了拍叶父的肩膀笑道“好了,其他的你见别想那么多了,今是你的大好日子,你应该开心才对,你先弄着吧,我去隔壁院子看看胡氏都准备好了没,要是准备好了,咱们就赶紧把好事给办了。”

    叶父一听,顿时脸就红了,微微点零头。

    叶大爷嘿嘿一笑,走去隔壁院子。

    外头叶桑桑跟蝶刚好吃零东西,二人看到叶大爷来了都是笑着迎上去。

    叶父笑着点头,连忙请叶大爷坐下。

    没有其他人,也只有叶大爷一个证婚人在,心里不失落那是不可能的,但叶父也不怪他们,只是有些心凉。

    毕竟偶尔跟村里人一块出去做事,这么久了他们应该都了解他的为人才对。

    现在只不过是被人这么一就全部疏远他,这让他心中无法言语。

    叹了口气叶父看了看隔壁院子。

    所以丈母娘才会对他百般不顺眼,对待她们比家里的狗都不如。

    一想到过去,叶父的脸色就阴沉了下来,想想今日是自己的好日子,这些事情还是不要再想起了。

    叶父叹了口气,轻声道“好了,叶叔,过去的事情我也不想再多提起了,今日叶叔能来我从心里感激叶叔对我的信任。”

    叶大爷笑着点头“这的哪儿的话,你子品行如何,我跟老村长都知道。”

    叶父苦笑,无奈道“两个老人怕也是身不由己,我那老丈人还好,怕她们之所以这样,多半是因为我那丈母娘在背后了些什么。”

    当初她们在家好好的,老丈人虽然看不起他,但是也不会太过分,一切会变成这样,百分之八十的原因是因为他那丈母娘,老是拿他跟其他两个姐夫比。

    他无爹无娘,自认比不上。

    叶父微微点头,心里舒了口气轻声道“我的确是不想给,当年她们那么绝情,要不是她们,翠也不会早早的就去了。”

    叶大爷微微点头,二人一边走进院子一边道“那两个老人也是,她们两个女儿不懂事,她们怎么也不叫着?当初做了那样的事儿心里就没一点数?要是让我来,我就算是病死,也绝对不会厚着脸皮跑来要钱。”

    “是她们没良心,当初吧你们赶出来,那时候你们多苦,要是没有遇到前村长,指不定现在如何呢,那时候也不见她们心软来找你们回去,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又突然跑来找你们,而且一开口就提钱的事儿,叶子啊,这钱什么都不能给她们,你们现在好不容易生活过好了,没道理要接济她们。”

    昨的事情闹的那么大,整个村子人都知道了,他还想着叶叔会不相信他的为人呢。

    听到叶父昨的事情,叶大爷也叹了口气,拍了拍叶父的肩膀安慰道“这事怪不得你,若换做是我我也会那么做的,村里其他人埋汰你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你在她们家之前过的是什么日子,才会觉得你没良心,但是老头子我都知道。”

    今叶大爷还穿上了一身新衣裳,头发也是特地梳理好的,整个人看起来比平时精神了许多,年轻了好几岁。

    叶大爷笑着道“不是你子今日叫我来给你当个证婚饶?咋,这会儿又嫌弃你叶叔来了不合适?”

    “不不不,叶叔能来我当然开心,只是...”道这里,叶父叹了口气继续道“只是昨日的事情...”

    叹了口气叶父刚打算去对面蝶家,结果就看到不远处一个半老的老人慢悠悠的朝着他们家走来。

    叶父一眼就看出来了那正是叶大爷。

    顿时双眼一亮,连忙推开院子门跑了过去“叶叔,你怎么来了?”

    叶大爷没来他还真一下子有些失望,结果没想到这会叶大爷居然又来了,这可吧叶父给高兴坏了。

    就连叶大爷都没来,叶父不禁对他们有些失望,他没想到自己在这里住了十几年,却比不上别村饶几句闲言碎语。

    原本还想要叶大爷给他们当证婚饶,叶父默默叹了口气,无奈摇头自言自语“罢了罢了,你又何必将这一切看的太重,随缘就好,其他的...便随他们去吧。”

    他现在的头等大事,便是跟胡氏将婚事给办成了,即便没有一个人来,没有一句祝福,那也没关系。

    许久不曾打扮,而且也没有做什么保养,她可不相信自己的容貌还跟当初一样美艳动人。

    胡氏微微叹了口气,将床上的红盖头捡起来盖在头上,心里头一次觉得甜蜜蜜的。

    虽晚了些,但是她还是找到自己真心喜欢的人了,这样也不差。

    等二人吃了早饭,叶父一个人站在院子里,院子里摆放了好几张大桌子,还有喜糖之类的东西,只是可惜,没有一个人来的。

    蝶嘿嘿一笑,拉着叶桑桑跑去外头安心吃饭了,捣鼓了一早上,她的确是饿了虽然她什么事情都没做吧。

    全程都在当胡氏的舔狗。

    胡氏看这两个丫头出去了,面色微微红润,低头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她已经有许久不曾照过镜子了,当初她的容貌放在那儿的确是数一数二的,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她早就不是当初的大姐了,只是一位乡下妇人。

    “谁的,娘,你本来就好看,你看咱们村哪有人比你还好看的,不信呀,你等会去问叶叔呀,叶叔肯定不会骗你的。”

    一听到叶父,胡氏脸颊顿时更加红润了,低头道“你们都是一群骗子,好啦好啦,今早帮我忙活了一早上还没吃东西吧,赶紧去厨房吃点东西吧,厨房里还有饼子,桑桑,你也没来记得吃早饭吧,也去吃点,别饿着了。”

    胡氏已经换上了新衣,而且还久违的画了些妆容,这样看着,胡氏一点都不像是三十多岁的人,而是像一个二十来岁的姑娘一般。

    此刻胡氏面色微红,看着叶桑桑一脸期待。

    叶桑桑笑着点头笑道“婶子今好看的很,我爹要是见了肯定移不开目光啦。”

    胡氏一听,顿时心里十分雀跃,害羞道“桑桑笑了,我都老了,哪里有你们的好看,你们啊,就是安慰我罢了。”

    蝶跟胡氏二人也早就醒来了,此刻正在屋子里打扮呢。

    这会儿听到院子外头有脚步声,蝶眼睛一亮,立刻跑过去开门,在看到来的是叶桑桑之后蝶偷偷的看了一眼隔壁院子,发现叶父已经换好衣服了,顿时忍不住偷笑,将叶桑桑拉进屋,边走边道“桑桑,快看,我娘亲今好不好看?”

    叶桑桑忍不住偷笑,对着叶子轩做了个嘘的手势慢慢爬下床。

    叶父这会才注意到叶桑桑已经醒来了,当下忍不住有些脸红,咳嗽一声道“桑桑啊,起这么早。”

    叶桑桑笑着点头“嗯,爹,我带子轩去看看婶子准备的怎么样了。”

    叶父脸色更加红润了,一听到胡氏连忙笑着点头。

    叶桑桑抱着叶子轩二人去了隔壁蝶家院子。

    一家人吃了饭,再在院子里坐了一会儿就各自回家休息了。

    一夜好眠,次日还没亮,叶父早早的就起来收拾了,将买回来的喜布啊,蜡烛啊,全部都给摆放好,神清气爽的换上一身大红衣裳,面上别提有多激动了。

    就连叶桑桑跟叶子轩在一旁看着都忘记了。

    此时叶子轩睁着大眼睛,看着叶父一边含着自己的手指头,难得没有打扰叶父。

    叶父笑着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不用去田里看着我就能多接一些活,这样一来也能让你们四个的日子好过一些。”

    胡氏一听,顿时害羞的红了脸,低下头连忙催促道“好了好了,明日再去看吧,赶紧吃饭吧,不然等会饭菜都凉了,不好吃了。”

    叶父嘿嘿一笑,点头吃饭,一旁叶桑桑跟蝶见了两人眼底满是笑意。

    这种东西他也是头一次听,让他直接用他肯定是不敢的,毕竟谁敢拿一家人一年的粮食来做实验,他也是打算去看看用聊那些人家,若是效果的确不错的话就买些回来用上。

    不然这一年稻子长虫也是个大问题,一个没处理好影响的可不是一星半点。

    胡氏笑着点头“的确是要看准一点,若真的有用,也不用人整去田里盯着了,还能去忙活别的事情,倒也方便。”

    “这样一来就不用担心口粮了。”叶父轻笑,种着那几亩田地虽不够卖的,但是好在够她们一家人吃喝,而且明日过后她们家又添了两口人,他得更加努力干活才校

    别的不,好歹要让胡氏跟三个孩子过的不比比人差。

    胡氏听了有些意外“有那么好用的药吗?这怎么以前从未听人提起过。”

    叶父笑着摇摇头到“我也不是很清楚,听是从别国进回来的,隔壁村不是有个大富商,就是他进回来的,上次听陈远子他们村里好几户人家都用了,我去问问效果,看准了再买。”

    “那这还真是一件好事儿,没长虫就代表稻子长的还不错啊,不过这也不能低估了,长虫这个事来就来,还是心一点的好。”胡氏笑着道。

    “可不是吗,我现在都看着的,前几听陈家村那子他们村里今年都用了杀虫药,也不知道那药好不好用,我打算等明正事办完了之后去陈家村看看,要是挺好用的就买些回来撒放田里。”叶父笑着点头,走去将手给洗了四人一块进屋吃饭。

    不一会儿功夫,叶父也从田里看完回来了,身上干干净净的,面带微笑,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

    胡氏见了轻笑道“咋的了,遇到啥好事了,瞧你笑的这么开心。”

    叶父嘿嘿一笑,摸了摸后脑勺笑道“还好,这几村里不少人家的田都长虫了,我之前还在担心呢,不过看样子还不错,没有长虫,而且长得要比其他人家里的都要茂盛,这样子下去啊,这回村里头一个收成的就是咱们家了。”

    “好。”胡氏笑着点头又道“不过呀,我算是白担心了,你们两个丫头可比别的孩子调皮的多了,别人哪里会是你们的对手,我应该指望你们别给我惹麻烦就算不错的啦,好了,晚饭已经做好了,你们玩了一也该累了,先回去洗了手,等你叶叔回来就该吃饭了。”

    “好类。”二人乖乖点头,走到一旁把手洗干净,端着两条板凳坐在院子里等着叶父回家。

    她还以为她们不会是遇到什么危险了呢,跑出去找了好一会都没找到,后来看着时间不早了,她才一路跑回来做饭。

    叶桑桑跟蝶相互看了一眼,蝶立刻会意,上前抱住胡氏的手臂撒娇道“哎呀,娘,我跟桑桑不是太久没有好好的玩一下了嘛,所以今下午我跟桑桑就跑出村去玩啦。”

    原来是这样,胡氏舒了口气,柔声道“出村去玩也得跟娘一声啊,我还以为你们遇到什么危险了。”

    “安拉安拉,今这不是忘记了嘛,以后肯定跟娘。”

    “那又能怎么样啊,你还不是只能忍着,村长都要敬重老村长几分,虽然现在老村长已经死了,但是老村长生前把他们当作亲生儿子一样,谁敢赶他们走。”

    “哎,知人知面不知心,咱们也只能忍着了。”

    “可不是嘛。”

    众人叹气,而另外一边叶桑桑跟蝶已经回去了,胡氏已经把衣裳给换了下来,此时正在屋子里做饭,听到她们回来了,胡氏立马擦了擦手跑出来问到“你们下去去哪里了,咋的一下午都不见人,担心死我了。”

    唧唧歪歪了半,才有妇人默默的叹了口气道“人家再不孝又能怎么样,咱们在这里的好,可是大家伙心里都明白,想要吧叶霆敢出叶家村啊,难的很,毕竟当初可是老村长收留她们的,就连她们住的地方都是老村长的老屋,咱们谁敢去啊。”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