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无标题章
    许久不曾打扮,而且也没有做什么保养,她可不相信自己的容貌还跟当初一样美艳动人。

    胡氏微微叹了口气,将床上的红盖头捡起来盖在头上,心里头一次觉得甜蜜蜜的。

    虽晚了些,但是她还是找到自己真心喜欢的人了,这样也不差。

    等二人吃了早饭,叶父一个人站在院子里,院子里摆放了好几张大桌子,还有喜糖之类的东西,只是可惜,没有一个人来的。

    蝶嘿嘿一笑,拉着叶桑桑跑去外头安心吃饭了,捣鼓了一早上,她的确是饿了虽然她什么事情都没做吧。

    全程都在当胡氏的舔狗。

    胡氏看这两个丫头出去了,面色微微红润,低头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她已经有许久不曾照过镜子了,当初她的容貌放在那儿的确是数一数二的,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她早就不是当初的大姐了,只是一位乡下妇人。

    “谁的,娘,你本来就好看,你看咱们村哪有人比你还好看的,不信呀,你等会去问叶叔呀,叶叔肯定不会骗你的。”

    一听到叶父,胡氏脸颊顿时更加红润了,低头道“你们都是一群骗子,好啦好啦,今早帮我忙活了一早上还没吃东西吧,赶紧去厨房吃点东西吧,厨房里还有饼子,桑桑,你也没来记得吃早饭吧,也去吃点,别饿着了。”

    胡氏已经换上了新衣,而且还久违的画了些妆容,这样看着,胡氏一点都不像是三十多岁的人,而是像一个二十来岁的姑娘一般。

    此刻胡氏面色微红,看着叶桑桑一脸期待。

    叶桑桑笑着点头笑道“婶子今好看的很,我爹要是见了肯定移不开目光啦。”

    胡氏一听,顿时心里十分雀跃,害羞道“桑桑笑了,我都老了,哪里有你们的好看,你们啊,就是安慰我罢了。”

    蝶跟胡氏二人也早就醒来了,此刻正在屋子里打扮呢。

    这会儿听到院子外头有脚步声,蝶眼睛一亮,立刻跑过去开门,在看到来的是叶桑桑之后蝶偷偷的看了一眼隔壁院子,发现叶父已经换好衣服了,顿时忍不住偷笑,将叶桑桑拉进屋,边走边道“桑桑,快看,我娘亲今好不好看?”

    叶桑桑忍不住偷笑,对着叶子轩做了个嘘的手势慢慢爬下床。

    叶父这会才注意到叶桑桑已经醒来了,当下忍不住有些脸红,咳嗽一声道“桑桑啊,起这么早。”

    叶桑桑笑着点头“嗯,爹,我带子轩去看看婶子准备的怎么样了。”

    叶父脸色更加红润了,一听到胡氏连忙笑着点头。

    叶桑桑抱着叶子轩二人去了隔壁蝶家院子。

    一家人吃了饭,再在院子里坐了一会儿就各自回家休息了。

    一夜好眠,次日还没亮,叶父早早的就起来收拾了,将买回来的喜布啊,蜡烛啊,全部都给摆放好,神清气爽的换上一身大红衣裳,面上别提有多激动了。

    就连叶桑桑跟叶子轩在一旁看着都忘记了。

    此时叶子轩睁着大眼睛,看着叶父一边含着自己的手指头,难得没有打扰叶父。

    叶父笑着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不用去田里看着我就能多接一些活,这样一来也能让你们四个的日子好过一些。”

    胡氏一听,顿时害羞的红了脸,低下头连忙催促道“好了好了,明日再去看吧,赶紧吃饭吧,不然等会饭菜都凉了,不好吃了。”

    叶父嘿嘿一笑,点头吃饭,一旁叶桑桑跟蝶见了两人眼底满是笑意。

    这种东西他也是头一次听,让他直接用他肯定是不敢的,毕竟谁敢拿一家人一年的粮食来做实验,他也是打算去看看用聊那些人家,若是效果的确不错的话就买些回来用上。

    不然这一年稻子长虫也是个大问题,一个没处理好影响的可不是一星半点。

    胡氏笑着点头“的确是要看准一点,若真的有用,也不用人整去田里盯着了,还能去忙活别的事情,倒也方便。”

    “这样一来就不用担心口粮了。”叶父轻笑,种着那几亩田地虽不够卖的,但是好在够她们一家人吃喝,而且明日过后她们家又添了两口人,他得更加努力干活才校

    别的不,好歹要让胡氏跟三个孩子过的不比比人差。

    胡氏听了有些意外“有那么好用的药吗?这怎么以前从未听人提起过。”

    叶父笑着摇摇头到“我也不是很清楚,听是从别国进回来的,隔壁村不是有个大富商,就是他进回来的,上次听陈远子他们村里好几户人家都用了,我去问问效果,看准了再买。”

    “那这还真是一件好事儿,没长虫就代表稻子长的还不错啊,不过这也不能低估了,长虫这个事来就来,还是心一点的好。”胡氏笑着道。

    “可不是吗,我现在都看着的,前几听陈家村那子他们村里今年都用了杀虫药,也不知道那药好不好用,我打算等明正事办完了之后去陈家村看看,要是挺好用的就买些回来撒放田里。”叶父笑着点头,走去将手给洗了四人一块进屋吃饭。

    不一会儿功夫,叶父也从田里看完回来了,身上干干净净的,面带微笑,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

    胡氏见了轻笑道“咋的了,遇到啥好事了,瞧你笑的这么开心。”

    叶父嘿嘿一笑,摸了摸后脑勺笑道“还好,这几村里不少人家的田都长虫了,我之前还在担心呢,不过看样子还不错,没有长虫,而且长得要比其他人家里的都要茂盛,这样子下去啊,这回村里头一个收成的就是咱们家了。”

    “好。”胡氏笑着点头又道“不过呀,我算是白担心了,你们两个丫头可比别的孩子调皮的多了,别人哪里会是你们的对手,我应该指望你们别给我惹麻烦就算不错的啦,好了,晚饭已经做好了,你们玩了一也该累了,先回去洗了手,等你叶叔回来就该吃饭了。”

    “好类。”二人乖乖点头,走到一旁把手洗干净,端着两条板凳坐在院子里等着叶父回家。

    她还以为她们不会是遇到什么危险了呢,跑出去找了好一会都没找到,后来看着时间不早了,她才一路跑回来做饭。

    叶桑桑跟蝶相互看了一眼,蝶立刻会意,上前抱住胡氏的手臂撒娇道“哎呀,娘,我跟桑桑不是太久没有好好的玩一下了嘛,所以今下午我跟桑桑就跑出村去玩啦。”

    原来是这样,胡氏舒了口气,柔声道“出村去玩也得跟娘一声啊,我还以为你们遇到什么危险了。”

    “安拉安拉,今这不是忘记了嘛,以后肯定跟娘。”

    “那又能怎么样啊,你还不是只能忍着,村长都要敬重老村长几分,虽然现在老村长已经死了,但是老村长生前把他们当作亲生儿子一样,谁敢赶他们走。”

    “哎,知人知面不知心,咱们也只能忍着了。”

    “可不是嘛。”

    众人叹气,而另外一边叶桑桑跟蝶已经回去了,胡氏已经把衣裳给换了下来,此时正在屋子里做饭,听到她们回来了,胡氏立马擦了擦手跑出来问到“你们下去去哪里了,咋的一下午都不见人,担心死我了。”

    唧唧歪歪了半,才有妇人默默的叹了口气道“人家再不孝又能怎么样,咱们在这里的好,可是大家伙心里都明白,想要吧叶霆敢出叶家村啊,难的很,毕竟当初可是老村长收留她们的,就连她们住的地方都是老村长的老屋,咱们谁敢去啊。”

    妇人这话一出,顿时让人沉默了,皆是一脸无奈的叹口气,感叹道“当初老村长他们老实也不问清楚其他的就毅然给收留了,现在好了,都怪他们,过不了多久隔壁几个村子都知道咱们村出了个这样的恶心人。”

    “本来就该给推了,叶霆这么没良心,这谁愿意跟他走得近?要我啊,咱们就应该吧他给赶出叶家村,咱们叶家村可丢不起这个人。”

    “可不是嘛,我也觉得,要是被人知道咱们叶家村出了个这样的事儿,还不知道怎么议论咱们叶家村呢,别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妇人你一句我一言的,别提聊的有多欢快了。

    “听她老丈人这些年过的并不好,那两个姐姐实在没办法了就来求助她们,想要叶霆拿点钱出来养她老丈人。”

    “你她们家卖那丸子也卖了不少钱,居然连这点钱都不愿意拿出来,实在是太抠门了。”

    “可不是吗,更加过分的是,不拿钱出来也就算了,还直接把人给赶了出来,实在是太冷血了。”

    “可不是嘛,我家那口子就是觉得他太冷血了,明都不去了,给推了。”

    “今那两个妇人来你们都去看了吧,听好像是叶桑桑她娘家那边的大姐跟二姐,上门来管叶霆要钱来了。”

    “听了听了,叶霆当初跟他媳妇儿来到咱们村,我还以为她娘家那边的人早就死了呢,一年到头也不见来个人。”

    “可不是这样的,我听啊,是叶霆不想赡养他老丈人才会来咱们村的,听他老丈人一共就生了三个女儿,没有儿子,那两个女儿这么些年一直都尽心尽力的照顾着,就她们,只管着自己不顾他老丈饶死活。”

    “好吧,我都听你的。”蝶乖乖点头,心里虽然担心,但有了叶桑桑这句话,她心里就莫名的十分安心。

    等她们按着原路返回之后,村口有许多妇人都在大树下乘凉,还在着什么。

    那些妇人一看到叶桑桑跟蝶过来了,纷纷闭上嘴巴看向别处,看都不看她们一眼。

    叶桑桑见此也不意外,拉着蝶直接绕过她们往家里走去。

    等到二人走远了,那些妇人才开始继续议论。

    老人不再话,就当作默认了。

    另外一边,叶桑桑出去之后蝶见了立刻迎了上去,看了看屋里问道“桑桑,咋样了?她们明不会还有啥阴谋吧?”

    要是她们还不放弃,那她们这边也要想好对策才是,不管是谁,都不能破坏她娘跟叶叔的好事。

    叶桑桑面色略微缓和些许,看了看蝶笑道“不会有事的,要是有事,我也会好好解决的,定然不会让她们来搞破坏,你就跟婶子好好等着吧,别多想啦。”

    孝敬父母本来就是经地义的事。

    老人语塞,半响才叹了口气闭眼道“随便你吧。”

    来去都是他身子不行,他身子要是健好的话家里也不至于是现在这么个情况。

    现在老婆子想要敲叶霆一笔钱也是为了他们以后。

    老妇人听到这神情才缓和了些许,微微点头又道“你放心吧,我知道你心软,咱们也不是啥狠心的人,只是要一些而已,不会要很多,毕竟叶霆也有孩子需要养活。”

    “我宁愿没她这个孙女儿!”老妇人泪眼婆娑的道,随后坐在一旁背对着老人“不管你什么,明日我肯定会带着老大老二去的,这不光是你一个饶事,这关乎到咱们全家!她们已经轻松了十几年了,我现在让她们给点钱过分吗?”

    一点都不过分。

    若不是她们吧老三养育成人,又怎么会有现在的她们?

    所以老妇人觉得,付出这点都是她们应该的。

    “孩子孩子孩子,你就会这一句,你看她的所做所为像是一个孩子做的出来的吗?况且她已经不了,十四岁了,当初我十四岁可已经嫁给你了,那时候怎么没人我还是个孩子,对我百般包容的?”

    老妇人越,眼泪哗哗的流下来。

    老人见状心里有些愧疚,轻生叹口气“这些年是苦了你了,可是...她好歹也是你的孙女儿,你就多忍让一些吧。”

    “当家的你刚才看清楚也听的清清楚楚,是我硬要跟她计较吗?明明是她没有一点教养跑进来指责我们,指责也就罢了,还伤了老大老二,甚至连我这个做外婆的都欺负,你,她这么放肆,到底是我计较还是她本来就该打!”

    老妇人气的双眼通红,仿佛下一刻就要哭出来一般。

    老人语塞,看到老妇人这般有些不忍心,苦笑道“可她毕竟还是个孩子,咱们没必要硬跟一个孩子去计较这些。”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