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尾随
    叶桑桑微微摇头,看着大路眼底更加担忧了“我就担心她们还想出什么幺蛾子来。”

    “不管她们想出什么幺蛾子都无所谓,钱不会给她们一分,明的事,也绝对不会改变。”叶父着叹了口气,看向屋里道“好了,我先去田里看看秧苗咋样了,你回屋去陪陪你婶子,让她别担心,这件事绝对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而改变。”

    “好。”叶桑桑乖乖点头进屋,看着进屋后,叶父才眉头紧锁,看着村口的方向双手紧握成拳。

    他太清楚那两个妇人是什么德行了,这次她们本来就是奔着他们家的钱来的,这会肯定没那么容易善罢甘休,只怕会想出其他的办法来管他要钱。

    不管怎么样,他都不会给。

    当初他处处忍让是因为吧他们当做家人,但是他早就被他们赶出来了,他们之间的亲情,也在那一瞬间全部磨灭了。

    叶父抿嘴面露坚定之色,随后慢悠悠的去了田地里看秧苗。

    而叶桑桑进屋后,蝶立刻就迎了上来,看了看屋外问道“桑桑,怎么样了?刚才我听着外面好吵,她们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情吧?”

    “桑桑,你爹没事吧?”胡氏也站了起来,一脸担忧之色。

    若不是她身上这一身红色喜服她一定早就忍不住跑出去劝阻了。

    穿着这一身红色衣裳,她担心到时候场面只会更加不可收拾,才忍着没冲出去,在屋里听的她都快急死了,就担心有什么事。

    叶桑桑笑着摇摇头,拍了拍蝶的手背笑道“没什么事情,已经解决了,婶子放心吧,我爹了,不管怎么样,明的事情一定会顺利进行的。”

    “那就好。”蝶舒了口气,胡氏则是脸一红,心底的担忧随着这一句话一消而散。

    她相信叶父的话,他肯定可以顺利进行那就是可以顺利进校

    “嗯。”

    下午时候胡氏把一身红衣心翼翼脱下来整理好之后就坐在院子里绣花。

    叶桑桑则是拉着蝶一脸神秘的朝村外走。

    “桑桑?你这是干嘛?咱们要去哪儿?”

    “我们去看看她们是不是已经回去了,还是心里在想别的幺蛾子。”

    若是在想别的幺蛾子她们也好早点应对,反正她是绝对不会让明的好事被人打扰的。

    蝶听了顿时双眼亮光,连连点头“那咱们得好好的看,绝对不能让她们打扰了我娘跟叶叔的好事呀,不过...她们要是真的有别的心思怎么办?”

    叶桑桑冷笑“若她们有别的心思,咱们就在暗中破坏,让她们死心,她们要是还不死心,那我不介意给她们点教训。”

    蝶看着叶桑桑的面容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心里有种不详的预福

    每次桑桑露出这样的表情就没有什么好事情,只希望那两个人能够自求多福吧。

    二人一块出了村,走了不久她们就在前面的大路上看到了那两个妇人,看这情况她们应该是要回去了。

    “桑桑,咋办?她们好像真的打算回去了?是不是已经放弃了?”

    要是放弃了那就好了。

    叶桑桑抿嘴,看着想了想道“先跟着吧,也不知道她们住哪个村的,若是离咱们村还算远,到时候咱们再返回来,要是隔的近,就看看吧,提前预防总是好的。”

    “好吧。”蝶微微点头,一路上就远远的跟着她们,走了大约几里路她们就看着那两个妇人进了一座村庄。

    蝶面露怪异之色,歪着脑袋一脸疑惑“她们不会就住在这里吧?”

    这个村离她们村不过几里路,很快就到了,要是她们真的住在这里也太过讽刺了吧,要知道两家就隔了这么点远,可她们却从来没有来看过叶桑桑她们。

    叶桑桑的脸也跟着一下子就黑了,心里隐约还有些愤怒,看着她们进村,也跟着一道进去。

    她倒要看看,她们是不是真的就住在这里,若真的是,那还真是讽刺,她不知道当初她爹娘做错了什么事情被赶出来,但是十几年啊,十几年她们都不曾来看过她们!

    甚至她娘死的时候都没来见上一面,两村相隔这么近,平时她们村里有个什么风吹草动的都能传过来,可她们都不曾来看过!

    叶桑桑深吸口气,一路尾随,直到看到两个妇人进了一间土房才跟着停了下来。

    土房不大,只有两间住房,一旁有一个厨房,再边上就是一间牛棚,不过那棚子应该荒废了很多年,里面放的都是一些柴火跟废弃的东西。

    看着屋门没有关紧,叶桑桑抿嘴,对蝶做了一个嘘的手势慢慢走了过去,看到房间侧面的窗户,叶桑桑想了想,轻手轻脚走过去看向屋里。

    屋里很昏暗,也很简陋,房间不大,只摆放了一张床,还有一张桌子,此时床上躺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床头还有一个半老的妇人手里拿着药碗正在给老人喂药,而大娘二娘则是坐在一旁看着。

    老人时不时的传来几声咳嗽,叶桑桑抿嘴,看着老饶模样心里更加复杂了。

    因为她发现那躺在床上的老人跟她娘十分相似。

    根据她的猜测,这二人估计就是她那从未谋面的外公跟外婆了。

    叶桑桑正想着呢,耳边就传来的大娘二娘的声音。

    大娘看着老人叹了口气轻声道“爹啊,我跟二妹今去找三妹了。”

    床上老人一听,顿时咳的更加厉害了,好一会才缓过来,让妇人搀扶着他坐起,双目略有些紧张,声音沙哑的问道“她...怎么样了。”

    “还不就是那样,我们今去找的那家果然没错,爹,你还记得前段时候在咱们村卖的特好的那个驱蚊药不?就是三妹家整出来的,三妹家这次可挣了不少的钱呢。”

    老人听后目光略微深沉,叹了口气随后又躺到床上面无表情的道“她好就行了,你们没别的吧,她没认出你们来吧?”

    “啥叫她好就成了啊,爹,现在她好咱们不好啊。”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