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讲价
    以前她到底是怎么想的?

    比起心惊胆战的日子,她更加喜欢现在的日子,偶尔会有一些其他的问题,但是没有太大的风浪,每的生活简单却充实,还能跟家人在一块有有笑的,多好呀。

    怎的以前她就是没看透呢?

    看着看着,叶桑桑就走神了,蝶在那看了许久,才找到一身比较满意的,拿下来跑到叶桑桑身边道“桑桑,你去试试这一身吧,我觉着挺好看的,你穿起来肯定好看。”

    叶桑桑回过神,看着蝶手里拿着一身黄色衣裳笑着点点头,接过走去屋里换。

    蝶则是拿着衣裳坐在那等着,不一会功夫,叶桑桑就走了出来。

    看着叶桑桑蝶顿时双眼一亮,直接站起来跑过去在叶桑桑身边转了个圈,一脸得意“真好看,不愧是我选的,桑桑,就买这个吧,这个真好看。”

    而且衬的叶桑桑的肤色雪白雪白的,让她都忍不住有种想捏一下的冲动。

    叶桑桑轻笑,站在原地转了一圈,见着蝶不错微微点头“那就这一身吧,我去换了,咱们等那姑娘好了一块给钱。”

    “好。”

    换了衣裳,看着那女子也差不多选好了,叶桑桑跟蝶笑着走了过去。

    女子选了两件颜色比较深沉的,看着她们手里拿着的衣裳,女子笑着点点头轻声道“好了,咱们去付钱吧,一下子买了这么多,可得让她便毅。”

    “好。”对于讲价这事叶桑桑不在行,而蝶也从未买过衣服,又不知道该怎么讲,二人就乖乖的跟在女子身后,去付钱。

    只见女子直接把衣裳放在桌上,笑眯眯的道“掌柜,看看我们这几身衣裳一共多少钱。”

    掌柜是个中年男子,瘦瘦高高的,看了看女子微微点头,将她们的衣裳接过之后叠起来轻声道“这两身素色的价格差不多,算你一件二十文钱,至于那两件大红色的,料子用的都是好料子,一件五十文,那件粉色的料子也不差,四十五文,黄色的就收你三十文吧,这些一共加起来两百一十五文。”

    女子一听,顿时狠狠的瞪了一眼男子,大声道“哪要那么贵,这两身素色衣裳料子我清楚得很,根本用不了那么多,成本顶多几文钱,你居然卖我二十文,再了,那两件红色的料子是还不错,但也用不了五十文那么多吧,还有那两身也是,掌柜的,我都经常在你这儿买,你不卖便毅怎的还框我呢?”

    掌柜皱眉,看了看铺子里还有人,凑上前低声道“那你多少钱?”

    女子撇嘴“那两件素色的十五文,至于那大红色的,我顶多给你三十文,还有那粉色的,二十五文绰绰有余,黄色的二十文也够你挣的了。”

    “这哪儿成。”掌柜一听顿时脸就沉了“你的价钱我拿货都拿不到。”

    “拉倒吧,布料这块我可比你在行,咋的?你还要我出它们分别用的是啥布料不成?就那价钱你都挣了不少了,别的也都甭了,你就一句话,卖不卖吧,不卖我去别家铺子买去。”

    女子着作势要走的样子,这可吧掌柜给看急了,毕竟一下子就是六身衣裳,掌柜的内心有些挣扎,再看女子没有一丝犹豫的脚步,在她走了几步之后掌柜的就放弃了,叹口气连连呼喊道“好了好了,你别走,就你的那价钱,我卖了!”

    女子嘿嘿一笑,随后回头面不改色的从怀里掏出一个精致的钱袋,将三十文放到桌上“那给我包起来吧,其他的四件是她们的。”

    掌柜一脸无奈的收过三十文将衣裳包好递给女子,随后道“这两件衣裳六十文,那件二十五,这件二十,一共一百零五文。”

    叶桑桑微微点头,从怀里掏出一个布包慢慢的数,刚数到一百文在她拿剩下的五文时直接被女子按住了手,叶桑桑有些不解,只见那女子又道“一百零五文多不好听啊,这样吧,直接凑个整数,一百文吧。”

    “你...”掌柜气急“我这本来就没挣你们的钱,怎的好的价格还要变的?”

    女子撇嘴,摊手道“这不是不好听嘛,一百文,你卖不卖吧,要是不卖,我们可就走了。”

    着女子还真的拉着叶桑桑作出一副要走的样子,这把掌柜的看的是一点脾气都没樱

    衣服都包好了,就只管给钱了,结果到嘴的生意又跑了,他能怎么办?

    万般无奈,掌柜只好叹口气哭笑道“好了好了,一百文就一百文吧,快把衣裳拿走,你这姑娘太精了。”

    “一百文够了,你又不亏。”女子一听,顿时嘿嘿一笑示意叶桑桑去拿。

    等买了衣服出来后蝶才一脸感慨看着女子道“你这也太厉害了,居然的那掌柜无话可。”

    女子轻笑“这有啥,这钱呀都是一个子一个子攒下来的,咱们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自然能省则省啦,再了,我的的确不假,这些布料又花不了他几个钱,不过再加上制作估计也差不多这个价钱了。”

    叶桑桑挑眉“姑娘,你很懂布?”

    “也不算懂吧,平时我家姐去的最多的就是布坊,她在那里学习,我身为姐的丫鬟自然不能闲着,所以去的多了也就慢慢的懂一些了,我这些知识在其他地方派不上用场,在买衣裳这方面还是可以的,好歹不会被坑。”

    “这也算是很厉害了。”蝶感慨道。

    叶桑桑微微点头,女子见了轻笑一声,将包裹放在身后笑道“这都没啥,好了,我东西已经买好了,现在没事的话打算回府了,你们呢?”

    “我们还要去买一些其他的东西,今真是谢谢你了,不然光靠我们肯定要被人坑了。”

    “没啥,大家都不容易,就互相帮助嘛,那没其他的事我就先回去啦。”

    “好。”

    看着女子走远,蝶感慨道“要是世上都是跟她一样的人多好啊,那就没有那么多的坏人了。”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