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好看
    “我合适吗?”蝶咬唇,拿着衣服一脸恋恋不舍的样子,一看就是喜欢极了却又十分犹豫。

    毕竟在这之前她们年头到年尾都很难穿到一件新衣裳,更加别颜色鲜艳的了,她们的衣裳大多数都是暗色,比如灰色,褐色这些不容易弄脏的颜色。

    叶桑桑轻笑,推了推蝶道“喜欢便去试试,咱们家里有喜事也应该给自己添身衣服,我瞧着这件就不错,挺好看的,颜色也好看,去试试吧,喜欢就买下来。”

    蝶听了叶桑桑的话心里才有底,微微点头拿着衣裳一脸欢喜的去里头房间试衣裳。

    叶桑桑则是在铺子里转了转,也没有看到特别喜欢的,倒是给胡氏选了一身大红色的衣裳,衣裳款式简单,上面印着一朵朵莲牡丹花,叶桑桑就是觉得那牡丹花图样好看,胡氏穿着应该不错。

    等会给蝶也看看,若是可以,她就直接打算买下这一身了。

    胡氏的选好,男子穿的就更加容易选了,毕竟男的大多数都是那一两个款式,唯独不一样的,也只是料子不一样。

    叶桑桑看了两身,一身有图样的,一身没有图样,看起来差不多,料子都一样,这就让她犹豫了,不知道该选哪件好。

    她正想着呢,蝶也换好出来了,蝶把一头头发散下来,看到叶桑桑在边上,立刻嘿嘿一笑跑过去拍了拍叶桑桑的肩膀。

    叶桑桑回头,蝶嘿嘿一笑,站在叶桑桑面前转了两圈双眼亮晶晶的问道“桑桑,咋样呀?好看不?”

    蝶随胡氏,瓜子脸,柳叶眉,双眼皮,寻常时候蝶都是把头发梳成两个包子扎上,这会蝶把头发放下来,而且还留了两撮刘海,将她的脸型修饰的更加好看了,这会就连叶桑桑看了也忍不住愣神片刻。

    看叶桑桑直勾勾的看着自己又不话,蝶心里总觉得怪怪的,还以为是自己穿着不好看,有些失望的理了理裙摆嘟囔道“是不是不好看?果然我还是不适合穿这种,裙摆太长了,这样的袖子也不适合干活用,我去换下来吧。”

    蝶叹了口气,心里有些失落。

    她还以为应该会不错呢,还特地学着那些姐们把头发放下来,可惜...

    蝶刚转身,叶桑桑才猛的回过神,轻笑道“蝶,你很适合穿这种,很好看的。”

    “真的?”蝶一脸狐疑。

    叶桑桑点头,蝶抿嘴心里有些动摇,又问道“那你刚才为啥不话?不是看我穿的太难看了不好意思话?”

    “哪有,我刚才是因为从未见过这么好看的你,一下子看痴了好不好。”

    “真的?”蝶咬唇,还是有些不相信。

    桑桑就是这样,从来不会伤她的话,所以她现在严重怀疑叶桑桑是见她太喜欢这衣服了,所以在安慰她。

    “当然是真的了!”看着蝶一脸不相信,叶桑桑无奈,扭头看了看看到一旁的女子正在选衣服,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把人拉过来指着蝶道“姑娘,你,蝶穿这一身是不是很好看?”

    女子眨眼,看了看叶桑桑随后认真的打量起蝶,不由得连连点头感叹“的确是挺好看的,还别,之前穿着一身粗布衣裳根本就看不出来,这身衣服更加适合你,穿了完全不像是村里人,就像是大姐一般。”

    “你...你们别糊弄我。”听到女子的夸奖,蝶忍不住微微脸红。

    “哪里糊弄你了,我的都是实话,看不出来蝶姑娘你长的很好看呀,一点都不像山里人,你要是在镇上呀,那肯定有许多公子喜欢你呢。”

    这模样都快赶上她们家姐了,女子不得不感慨,每一个人都是潜力股,之前看着蝶只是觉得她五官还可以,现在换了个发型,再换身衣服,给饶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你...你瞎什么呢。”蝶脸一红,跑进屋换衣服去了。

    女子见状忍不住捂嘴偷笑“我怎的之前没发现蝶姑娘这么容易就害羞的,稍微夸一下就害羞了,太容易懂了。”

    叶桑桑笑着点头,女子又道“蝶姑娘还没习惯,不过我的是实话,蝶姑娘若是再好好打扮一番,肯定会有很多男子追求她的。”

    “这种事情就要看缘分去了,比起容貌,蝶更加在意自己的内心。”只要她喜欢的人那不管对方是如何的她都喜欢,反之,她不喜欢即便对方再有钱她也不会喜欢。

    女子笑着点头“的确,现在的男子都俗气,就喜欢长的好看的,没得到你之前对你百般照鼓,可一旦得到手之后又不管不鼓,真是恶心死人了,我家姐的那些追求者就是这样,所以我家姐都年芳十六了还未找到合适的,她就经常把那些话挂在嘴边,什么要找就要找到一个合自己心意的,不然什么都不嫁,我家老爷为此可是操碎了心呐。”

    “我见你家老爷应该很好话才对呀?难不成他也会逼你家姐嫁不想嫁之人吗?应该不会吧。”徐福看起来挺通情达理了。

    “我家老爷当然不会逼迫我家姐了,就是我家夫人老是念叨着,恨不得我家姐早点嫁出去,着不,没事就给我家姐介绍,我家姐烦都烦死了,不过好在有我家老爷,我家老爷了,若是姐一直找不到自己喜欢的人,那么他就一辈子养着我家姐。”女子着一脸感动。

    要是她爹娘也跟老爷一个想法就好了,可惜...那是不可能的。

    她爹娘现在满脑子都是让她早点找个好人家嫁了,毕竟她年纪也不了,有十五了,村里十五岁的女子都嫁人了,唯独她。

    她爹娘现在也着急。

    一想到这个事情女子就脑壳疼。

    “那你家老爷对你姐挺好的。”在古代让一个父亲能出这番话的,那都是真心疼到骨子里的。

    毕竟这番话有几个人敢出口。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