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叶父归来
    “怎么啦?”小蝶眨眼,见叶桑桑没有说话,当下点点头把篓子放到一边小跑回去看看。

    刚走到院外小蝶就小跑过来说道“没有回来呀?我家院门紧关着呢,是不是出啥事了?”

    没有回来?

    那她们家门怎么是开着的?

    而且她刚才看了一下,家里的东西都在,没有少。

    难不成真的是她忘记关门了。

    叶桑桑笑着摇摇头“没什么,我们做饭吧?”

    怎么回事?

    小蝶撇嘴,见叶桑桑从厨房里拿出案板跟菜刀准备清理鱼了,摇摇头跑过去蹲在一旁看着,时不时的给她倒水洗一下。

    看着叶桑桑十分熟练的杀鱼,小蝶双手撑着脑袋道“桑桑,你以前杀过鱼吗?我怎么感觉你好熟练呀?”

    叶桑桑身子一僵,随后微微摇头“没有,不过以前小时候见我娘杀过,多看几次就学会了。”

    “桑桑,你是天才吧,怎么都是看着看着就会了?我就不行,再让我怎么看我也学不会。”小蝶更加郁闷了,明明她们两个年纪相仿,怎么差别就那么大?

    叶桑桑苦笑,低头继续处理鱼。

    哪里是看着看着就会了,她记得以前她也不敢,别说鱼了,杀鸡都会害怕。

    只不过在嫁给了陈远之后,她希望什么事情都是自己亲力亲为,所以学做饭做菜。

    这杀鱼的技巧,可是她伤了无数次手换来的。

    叶桑桑深吸口气,感觉到手上传来疼痛感,低头一看,手指被割破了一个口子,鲜红的血直接流了出来。

    小蝶尖叫一声,连忙跑回屋拿东西,给叶桑桑包好伤口之后,感叹道“桑桑,我才夸你厉害呢,结果你就割到手指了,幸好刀不够锋利,不然呀,可够你受的。”

    叶桑桑苦笑,一下子又想到以前就失神了,这些她无法跟小蝶说。

    见叶桑桑还要拿起刀,小蝶连忙抢过刀把叶桑桑推到一边说道“你都受伤了就别弄了,我来吧。”

    说着小蝶略有些笨重的拿着刀刮剩下的鱼鳞“是这样吧?唔,没想到这鱼鳞还挺难搞的。”

    要是一个不小心很有可能就割到手了。

    小蝶全神贯注的刮鱼鳞,叶桑桑看着她笨重的动作,轻笑一声拿过一张凳子坐到旁边轻声道“你别太用力了,刀微微往斜了放,把手放远一点,再慢慢的刮就好了,这样会省力一点。”

    “这样?”小蝶眨眼,认真的学了起来,果然,在试了几次之后的确比之前容易的多了,当下更加带劲了,慢慢的刮完一面翻个面继续刮。

    等鱼鳞都刮好了,小蝶再按照叶桑桑说的把鱼的内脏全部都弄出来,再用水洗一下,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放到碗里端去厨房,叶桑桑见了连忙跟着走进去煮。

    小蝶烧火挺好,做鱼,她今晚上还想稍微吃个安稳饭。

    一条鱼做了两大碗鱼汤,紧接着叶桑桑又烙了几张饼子,外加一碗野菜干。

    这野菜干是以前胡氏晒的,晒的时候就放了盐什么的,这会儿只需要拿出来稍微切碎炒一下就能吃,包在饼子里一块吃挺美味的。

    二人做好饭之后看着胡氏跟叶父还没有回来,就把院子里晒着的丸子给收进屋。

    这是她们手上最后一批丸子了,要是今天她爹没有买到艾草,她们恐怕都没得卖了。

    一想到这里两人的心就格外的低沉,快速将簸箕全部收进屋之后叶桑桑才注意到角落里有许多丸子掉在地上。

    丸子粘了灰,应该是还没干的时候掉下去的,有些的丸子已经不成型了,而且旁边还有一个空空如也的簸箕,这让叶桑桑不禁眉头紧皱。

    早上晒的时候,所有的簸箕都是满满的,不可能有空的在。

    而且她放簸箕的架子都很结实,更加不会被风吹掉了。

    唯一能够解释的就是,在她们不在家的时候,有人来了她们这里,动了她们的东西。

    叶桑桑抿嘴,将地上的丸子捡起,还有些许的丸子被踩的扁了,而且地上还有几个大脚印。

    这下,她可能想明白了为何她们出去的时候院子门紧关着,而回来后就被打开了。

    她还特地将家里都翻了一遍,没有不见东西,原来她们的目的不是别的,而是她们院子里的丸子。

    这两个簸箕放在角落,就算她们一进来也不会注意到,唯独收的时候才会发现。

    是她们村里人吗?

    还是别村的?

    叶桑桑深吸口气,心中有些恼怒。

    这种只会在背后做小动作的人是真的很让人讨厌!

    而小蝶在把簸箕放回屋之后看着叶桑桑蹲在那,走近了才看到在她面前的地上好些个丸子都被踩扁了,不禁小声问道“桑桑,这是?”

    叶桑桑抿嘴,将完好的丸子捡起来轻声道“哦,我刚才一个没注意把簸箕给打翻了,这下浪费了好多。”

    原来是这样,小蝶舒了口气,跟着一块蹲下边捡边笑道“浪费一点就算啦,你人没事就好,是不是手还疼的很?你去坐下休息一会儿吧,这些我来。”

    也不等叶桑桑拒绝,小蝶直接催促着叶桑桑去旁边坐着。

    叶桑桑见状微微点头,拿着一旁的空簸箕放回屋,随后一脸深沉的坐在院子外面。

    小蝶还以为叶桑桑是在担心艾草的问题,搬着小板凳坐到叶桑桑身边安慰道“桑桑,别担心,叶叔跟我娘肯定会有办法的,要是实在不行,我们再另想办法。”

    叶桑桑微微点头。

    二人等了一会,快到天黑的时候才看到远处有灯光,当下一喜连忙跑到院门口等待着,看着灯光慢慢近了才看清楚牛车上面的胡氏跟叶父。

    他们身后的牛车上满满一牛车的艾草,小蝶看了别提有多欢喜了,小跑上去围绕着牛车转了一圈欢喜道“娘亲,叶叔,你们今天在哪儿买到这么多的艾草,也太多了!”

    这一牛车就能装满半个屋子了,又够她们用好久的。

    “还不是你叶叔会说,别村人一听割这野草也能卖钱啊,都二话不说来帮忙了,今天我们收获可大了,明天呀,还能收上这么一大车回来。”胡氏笑眯眯的从牛车上跳下来,小蝶连忙上去扶着。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