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哪儿都有你!
    好在一会之后,叶桑桑抓着叶父的手臂,面容逐渐安稳,叶父见状只好宠溺一笑,将灯火吹灭了自己则是一手撑着脑袋,坐在地上休息。

    次日叶桑桑起来,家中早就没了叶父跟叶子轩的身影,叶桑桑早就习以为常,快速的洗漱好,拿了块饼子,再将篓子装的满满的,就听到小蝶在外面催促了,叶桑桑见状又拿了一些叶子塞进篓子里背着篓子出门。

    “桑桑,你昨晚有没有做梦啊?我发现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忙活,现在我梦里都是在做这个丸子,早上醒来的时候我还一脸茫然,差点就把梦当真了。”小蝶一想着昨晚上的梦就觉得心累,好不容易晚上能睡个安稳觉,结果在梦里自己还是疯狂的做丸子,让她内心都快绝望了。

    叶桑桑笑着摇头不语,脑海中回想起昨晚上做的梦,心里顿时更加苦涩。

    昨晚她又梦到了以前..

    她发现,只要她白天一见到陈远,那天晚上自己就一定会梦见他,就跟个中了邪一样,挥之不去。

    小蝶见状嘟着嘴巴一脸不满“那怎么就我一个人做这种梦了?简直太没天理了,白天累了晚上还得累。”

    “你晚上有什么可累的?不过就是做了一场梦。”叶桑桑轻笑。

    小蝶撇嘴,一手搂着叶桑桑的手臂“那可不一样,要是做的美梦我第二天醒来肯定神清气爽的,可我昨晚上在梦里累了一个晚上诶,今早起来都感觉很疲惫,就跟个没睡一样。”

    “那咱们今天就争取早点卖完,然后早点回来休息。”反正存货她们还有许多,偶尔休息一天就当作就放松一下了,也不能为了钱往死里做不是。

    小蝶听了连连点头“那等咱们今天回来就不做了,咱们去四处玩玩吧,你都不知道这些天一直在忙活做丸子,咱们都好久没有玩一下了。”

    “也好。”

    “太好了,那就这么愉快的说定了。”小蝶嘿嘿一笑,顿时感觉动力又回来了。

    二人背着两大篓子直奔村口。

    村口今天倒是没什么人上街,远远的只看到了一个人坐在那,那人穿着青色衣裳,背对着她们,她们也看不到那人长啥样,只是看着背影有些熟悉。

    叶大爷坐在前头看到叶桑桑跟小蝶来了,笑着说道“我还以为今天你们两个小丫头不回来了呢,刚想出发了。”

    “怎么会呀,不出意外的话以后我跟桑桑每天都会去镇上的,叶爷爷你没事就等我们一下嘛。”小蝶嘿嘿一笑,跟叶桑桑把篓子放到牛车上,坐在边上晃荡着小腿。

    “你想的倒美,我每天就等到那个时辰,不过今天都没人去镇上,就你们三,你们三座好啊,出发了。”叶大爷说着,吆喝一声赶着牛车慢慢出发。

    小蝶有些好奇的透过篓子看另一边的人,越看就越觉得眼熟,不禁问道“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呀?”

    那人身子一顿,随后慢悠悠的扭头,一看清楚那人面孔,小蝶顿时就惊呼出了声“陈远!怎么是你!你怎么跑我们村来坐你车了?”

    她记得陈家村那边也有牛车。

    陈远也是尴尬的很,暗地里看了看叶桑桑,发现叶桑桑并未看他心里舒了口气轻声道“我们村的陈爷爷今天有事,就没赶牛车,我今日刚好要去镇上买墨,所以就来这了。”

    “陈家二哥估计是奔丧去了,听说陈家大哥死了,这几天你们村估计都要跑我这来坐了,不然的话就得走着去。”前头叶爷爷听后回头说道。

    陈远微微点头。

    小蝶见状微微点头,小声嘟囔道“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你是看上我家桑桑了,总是出现在我们面前呢,只是凑巧啊。”

    小蝶话声不大,四人刚好可以听的清清楚楚,叶大爷哈哈笑了两声,陈远则是面露尴尬之色,暗地里看了一眼叶桑桑,发现她还是没搭理,不禁微微摇头,回过身继续看田边的风景。

    一路上也就听到小蝶跟叶大爷时不时的说两句,叶桑桑全程都在装尸体,动都没动一下,就跟个被人下了定身术一样,看着远方一字不说。

    陈远也是,脑海中还时不时的回想起昨天叶父在田边跟他说的话,原本还想缓解一下气氛,现在更加不用想了。

    就担心他多说两句,又被叶父抓着说。

    之前觉得每一次上镇都很快,今天却是无比的慢长,要不是小蝶问了,连叶桑桑都有些怀疑,陈远是不是故意的!

    又出现在了她们面前!

    一路无话,到了镇子上之后陈远就跟个见了鬼一样,还没停稳就迫不及待的跳下了牛车,往镇里跑去,叶大爷见了连忙大声喊道“陈家小子,我这牛车中午回村,记得在中午之前到这里!不然就得走回去了。”

    远远的看到陈远挥了挥手,示意他知道了。

    叶大爷见状帮着叶桑桑跟小蝶把篓子拿下来,一边笑道“蝶丫头,肯定是你给说的,看陈家小子跑的跟个啥一样。”

    小蝶撇嘴,哼了一声说道“我说的本来就是嘛,我们每次都能遇到,结果今天我们不去陈家村还能遇到,我这不就怀疑他是有目的来的嘛,谁知道陈大爷家里出事了呀。”

    “就算是你也不能说的如此直白,人家好歹是个读书人,脸皮薄,而且就算人家对你们有意思那也是好事,你们两个也快到嫁人的年纪了。”

    小蝶翻了个白眼,一脸嫌弃“才不要呢,陈远跟我们又不是一类人,不可能会有什么的,你说对吧,桑桑。”

    叶桑桑笑着点点头“陈公子以后是有大作为的人,我们没有那个福气,而且嫁人还早呢,我们才十三,再过几年也不迟。”

    “就是就是,我们还小,叶爷爷,你可别想了,我跟桑桑现在的想法呀,就是努力挣钱,争取过上好日子,其他的过几年再说吧。”

    叶爷爷笑着摇摇头,看着她们二人背着篓子去集市,自己则是将牛车拴好,去一旁摊子里坐着唠嗑。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