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再遇陈远
    还有这么巧的事,小蝶跟叶桑桑对视一眼,连忙道“那太好了,婶子,现在能刻不?”

    “刚巧我家那位在家,你们跟我来吧。”

    妇人边走边笑道“你们那驱蚊的挺好用的,我家自从用了之后夜晚一只蚊子都没了,我家那位原本脾气就不好,这一到了夏天呀,脾气就更加差,幸好今年有你们那丸子,夜晚他睡的安稳了,脾气都好多了。”

    “用的舒心就好呀,婶子用了也记得给村里人说说呀。”

    妇人呵呵一笑“这是自然的,我们村许多人家都买来用了,效果都挺好,对了,今天上午你们去哪儿了?家里的丸子用的差不多了,我还想着趁有空去你们村买点呢,但是走到家门口也没见到有人在家。”

    “今天我们跑去镇上卖去了,中午才回来呢,婶子家没有了啊?那婶子还要多少,等会我回去就给你送过来。”

    妇人想了想笑道“那就太好了,就先来三十粒吧,等用没了我再去你们那买。”

    “好。”小蝶微微点头,三人说话间就已经走到妇人的家了,妇人家门敞开着,还听到屋子里有说话声,那声音她们还觉着有点熟悉,二人正疑惑呢,走进屋就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

    可不正是陈远吗?

    小蝶哭笑不得,怎么打哪儿都能遇到陈远,当下回头看了一眼叶桑桑,手暗地里捏了捏她的手背。

    叶桑桑看着小蝶一脸担忧,笑着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妇人见到陈远笑道“阿远,你可别老是听你陈叔说一些有的没的,你陈叔手艺不咋地,吹嘘的本事倒是厉害的很,你可别被他给带坏了。”

    一旁的中年汉子听了笑着翻了个白眼道“你这婆娘,我跟阿远聊天呢?怎的就吧阿远给带坏了?”

    妇人笑着摇摇头,大汉这才注意到妇人身后的小碟跟叶桑桑,看着她们眼生,不禁问道“这两小姑娘不是咱们村的吧?”

    妇人微微点头,端了两条凳子给她们坐笑道“是隔壁叶家村的,这不听说你会刻章,想来刻个章,你跟两小姑娘说吧,你们这类的我也不懂。”

    大汉一听要刻章,面容顿时严肃了许多,微微点头后问道“你们要刻个啥图样的?”

    “叶子图样的,不过很小,差不多拇指大小的。”小蝶一边比划着。

    大汉见了心里已经有些数了,微微点头道“刻一个三文钱。”

    “没问题,多久可以刻好呀?”

    “半个时辰足够了,你们要是没事的话可以在这里等半个时辰,若是有事可以改天来拿。”

    “那我们在这里等吧?”小蝶看了看叶桑桑,反正下午她们也没什么事情干了,这几天可吧她们累坏了,今天就当作休息了。

    叶桑桑微微点头,整个人看起来沉默寡言的坐在一旁默不作声,而在她们来了之后陈远的目光就一直落在叶桑桑身上,心里再次有了那种怪异的感觉。

    大汉微微点头,还想跟陈远打声招呼,在看到陈远正直勾勾的看着叶桑桑之后忍不住勾起嘴角,笑着对小蝶说道“小姑娘,你那具体要多大?”

    大汉说着,从一旁拿出做印章的工具,再拿出几块大小不一的木头给小蝶选择。

    小蝶坐到大汉身边看了看,选了个最小的,比拇指还要小上一些。

    大汉见状微微点头,又拿出笔在木头上面开始描绘,不一会功夫,一片叶子图样就出来了,大汉抬头道“小姑娘,这个咋样?”

    “挺好的,就这样好了。”

    大汉点头,拿起刻刀认真的刻画起来,小蝶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稀奇的东西,顿时就被吸引了,在一旁看的十分认真,时不时的问两句,二人居然也聊了起来。

    看着那边两个人都沉迷在印章中,叶桑桑哭笑不得,尽量扭头看向窗外,因为她明显的感觉到从进屋开始,就有一道目光一直落在她身上。

    不用想都知道那人是谁。

    这让她顿时就更加尴尬了,衣袖下的双手死死捏紧,就怕她会绷不住。

    她甚至都有些怀疑,在此之前她是不是招惹过陈远,但是想了许久也没有想到个所以然。

    依照她的记忆,这时候她跟陈远的这道孽缘还没有开始。

    所以陈远应该不会对她有什么想法才是。

    坐了许久,而且还一直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叶桑桑感觉脖子都有些歪了,想向小蝶示意,但是小蝶此时全心全意投入到了刻画印章中,压根没注意到她这边,这让叶桑桑更加绝望。

    又等了一会,叶桑桑实在憋不住了,才深吸口气,让自己的心情尽量平复,扭头对陈远皱眉小声说道“陈公子,我是脸上有花还是怎么的?你要一直盯着看?难道陈公子读了那么多的圣贤书不知道男女有别吗?”

    陈远一愣,随后才笑了笑说道“是我错了,还请叶姑娘不要见怪。”

    叶桑桑冷哼直接搬着凳子坐到小蝶旁边,与小蝶一同看着大汉刻章。

    陈远对此十分无奈,有些懊恼,他知道,现在叶桑桑肯定是更加讨厌他了。

    他也不知道为何,一看到叶桑桑心里就有种奇怪的感觉,似乎...他们很早之前就认识一般。

    而且看着叶桑桑那一脸抗拒的反应,他甚至心中还有一些难受。

    他读了许多的圣贤书也没有想明白,这种感觉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今日找陈叔聊天也是想问一问这个问题,结果没想到叶桑桑居然来了,所以他才会忍不住一直盯着她看。

    看着叶桑桑的背影,陈远轻生叹了口气,起身说道“陈叔,我就先回去了,下午还得去田里看看,有时间我再找你唠嗑。”

    大汉应了一声低头继续忙活。

    感觉到陈远已经离开了,叶桑桑回头看了一眼,神情复杂,一下午都心不在焉的。

    她到底是怎么了,她应该恨陈远才对,可现在看到陈远,她的心还是会颤抖,脑海中还是会时不时的浮现出她们上一世的甜蜜。

    叶桑桑啊叶桑桑,难道你还想重蹈覆辙吗?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