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叶父想招
    小蝶听了连连点头“对呀,娘,我也是这样想的,要是卖的好的话,咱还能卖不少钱呢,不过桑桑说这个太容易裂开了,娘,有没有不用花钱,还能让水变粘的东西呀,要是再能够解决这个问题,那就完美啦。”

    “你想的倒是美。”叶桑桑苦笑,哪里有那么好的事情。

    胡氏也陷入了沉思,一时之间想不出来有什么可用的东西。

    倒是叶父,在旁想了想说道“桃树浆如何?桃树浆本身便比较粘,而且很多人家都用它来粘东西,把桃树浆放在水里烧开,应该可以做出来。”

    桃树浆!

    三个女人都是一愣,没想到还有这个,顿时大喜。

    “对呀,怎么就忘记桃树浆了,桑桑,这个法子你们可以尝试一下,若是可行的话,你们的问题就解决了。”胡氏笑着说道。

    叶桑桑跟小蝶相互看了一眼,顿时就明白各自心中所想的,打了声招呼二人就急匆匆的出门了。

    桃树山上也有不少,这时候已经结成一些小小个的桃子,不过那些桃树都是野生的,吃起来很酸还涩涩的,也就是一些家里没有零食吃的,才会摘上一两个回家给小孩吃。

    迎着太阳一路小跑上山,等到桃林的时候两人都累的气喘吁吁的。

    “小蝶,我们分头行动,你去那边树上找,我去这边找,找到了之后小心一点,别弄到衣服上的,桃浆弄到衣服上洗不掉的。”

    “放心吧。”小蝶笑着点头,直接钻进了桃林,叶桑桑见状也钻进了另一边。

    这片桃林不算很大,而且树都是小小一颗的,此时树上满是绿叶,绿叶之中还夹杂着一个个绿色的毛桃,十分可爱。

    寻了几棵树,便找到了不少桃浆,见没有东西装,叶桑桑直接跑到路边上摘了片大叶子用来装桃浆。

    看着手里桃浆差不多了,叶桑桑大声喊道“小蝶,你那边找到了吗?我找到挺多了,先回去试试看可不可行吧。”

    “我也找到不少,走吧走吧,这桃林里蚊子好多,都咬我了。”

    另外一边传来小蝶的声音,叶桑桑见状低着头小心翼翼的走出林子。

    等她出来,小蝶早就在一旁等着了,一手拿着叶子一手不断的往身上抓,见叶桑桑没被蚊子咬,小蝶一脸幽怨道“桑桑,怎么你就没被蚊子咬呢?我才进去一会,身上都快给蚊子咬成啥样了,这里的蚊子比家里的蚊子还要歹毒。”

    叶桑桑偷笑“可能是因为你的血比较香,所以才招蚊子喜欢呀,我的血估计不怎么好喝,所以没有蚊子咬我。”

    小蝶的脸顿时就迭了,边走边道“这不公平呀,哎,我只知道长得太美是一种罪过,怎么血比你香也是一种罪过了。”

    “那得问你自己去了。”

    “唔,等以后要是我发达了,我肯定要跑到一个蚊子咬不到我的地方去生活。”这样就不用担心再被蚊子区别对待了。

    叶桑桑听后止不住的轻笑。

    这世上哪里有蚊子咬不到的地方,只有冷天才没有蚊子,小蝶这个想法,只能去那种万年都是冷天的国度生活了。

    下了山,叶父已经去干活了,叶桑桑跟小蝶两个人在厨房捣鼓着,将弄回来的桃浆放在水里清洗了一些,看着没有杂物,就直接放水里一块煮着。

    小蝶烧火,叶桑桑就拿着铲子不断的在水里搅和。

    不一会功夫,那些桃浆慢慢的就化开了,在化开了之后,水也浓稠了许多,呈淡黄色的水。

    见差不多了,叶桑桑又拿了一些艾草灰放在里面一块搅拌,这一次她选择将那些磨的不够小的全部都筛了出去,留下的全部都是细细的粉末,就跟个面灰一样。

    在搅拌了之后,这次的粘合度明显要比上次好了许多。

    两人直勾勾的看着碗里的那一团,咽了咽口水说道“桑桑,快试试看吧。”

    叶桑桑点头,掰下来一小块搓圆,放在一旁晒着。

    不一会功夫,一碗的艾草团子就全部变成了大拇指大小的团子了。

    且这次的团子十分光滑,平整,比她们第一次做的要好看的多。

    看到这样叶桑桑才满意的点点头,把那些团子放在院子里面晒着,自己跟小蝶则是拿着手帕去跟胡氏一块绣花了。

    下午太阳下山,叶桑桑回去看,那些团子基本上已经干了,捏起来不会散,而且还散发出一些桃子的香味。

    小蝶拿过一颗闻了闻,忍不住道“这上面还有桃子的香味,唔,要是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糖果呢。”

    胡氏笑着点头“上面的气味多才好,不然就单单一种,被一些有心人知道了就会相继模仿,到时候满大街都是,你们还卖的出去呀。”

    “对啊!”小蝶一听,顿时拍了拍脑门,对叶桑桑说道“桑桑,我们不应该就放这一种啊!咱们应该要多放一些有气味的,而且闻起来还无害的,同时还能保证这丸子的功效,不然要是被人相继模仿了去,我们可就挣不到钱了。”

    叶桑桑也是猛然醒悟。

    若不是胡氏提醒,怕是她们都没有想到这一方面上来,只不过想到其他的,叶桑桑又有些犯难了“咱们上哪里去找其他有香味的东西?”

    胡氏轻笑,转身回屋里随后不久拿着一个小包袱出来,将小包袱打开,里面全是一些干花瓣。

    “用花瓣熏一熏就好,这里都是我春天时候采集起来的花瓣,香味各异,不过混合在一起挺好闻的,试试看吧。”

    这些原本都是胡氏攒起来用来熏衣裳的,毕竟用草木灰洗出来的衣裳虽然干净,但是没什么气味,胡氏喜欢花香,每年都会在春天采集许多的花瓣晒干了备用,没想到今年却在这种时候派上用场了。

    叶桑桑接过花瓣,又见胡氏回去拿了个小火炉出来,烧上火,再在上面的小锅里放上干花瓣,最后再在上面盖上一层布,将艾草丸子放上去熏。

    两柱香时间过去,原本里面还有一些没有干的艾草丸子此时也被熏干了,空气中散发着花香味,很是好闻。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