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婶子,今晚上你就好好休息,我来做饭就好。”

    胡氏想了想,看着叶桑桑一脸坚定,笑着点点头“那今晚上就幸苦桑桑啦。”

    “不幸苦,我还有小蝶帮衬着呢,等会吃饭了我叫你。”

    “好。”

    胡氏走后,叶桑桑就一直看着那些碎掉的团子发呆。

    心里想着有没有什么不用钱买在山上就能摘到的东西。

    想了想叶桑桑觉得有些不现实,山上有些的草虽然粘液很粘,但是那些东西并不知道有没有毒。

    一般粘液粘粘的还是不要接触的好。

    除了这个办法,还能有什么其他的办法,叶桑桑很是苦恼。

    这一发呆,就是一个下午,看着天色差不多了,叶桑桑摇了摇头,将那些团子都收起来,跑去厨房做饭去。

    今天晚饭她炒了个白菜,又做了一碗地皮菜汤,烙了好些个饼子。

    虽然清淡,但吃着还不错。

    夜晚她刚叫胡氏过来,刚好叶父也回来了,叶父一路上走的很急,到家的时候气喘吁吁的,在看到胡氏已经没事了,叶父才放下心,洗了手抱着叶子轩坐下吃饭。

    吃饭时胡氏熟练的接过叶子轩,一口一口的给他喂饭,想了想说道“叶大哥,你每天要去做活,还要带着子轩,太累了,不如我给你带着子轩吧。”

    她在家刺绣,带个人也没什么问题。

    每天看着叶父背着叶子轩这里走那里去的,她也难受。

    叶父听了连连摇头“这怎么好意思,子轩现在年纪还小,不懂事,怕吵着你做事了,我带着也没啥,子轩跟着我挺听话的,我每日做活他就在一旁看着,也不吵不闹,还是不麻烦妹子了。”

    “这有什么好麻烦的,你们都是在太阳底下干活,你们整日被太阳晒着早就习惯了,子轩可不行呀,子轩年纪还小类,晒多了皮肤容易受伤。”

    叶父微微摇头,谢绝了胡氏的好意,叶子轩一直跟着他,若是突然没在他身边了,他该想念了,而且...大家都是为了养家糊口,平日里就够麻烦人家了,现在哪里还能再麻烦人家给他带孩子的。

    胡氏见叶父坚持,也只好点点头作罢了,继续低头给叶子轩喂饼子吃。

    吃了饭之后,五个人坐在院子里唠了一会,胡氏才带着小蝶回去。

    夜晚叶桑桑拿着一个小团子点上,乖乖爬上床,叶父见了问道“这就是你想出来的法子?做成这样一个大小就不会中毒了?”

    叶桑桑笑着点头“这都是婶子的主意,我白天的时候已经尝试过了,这样一颗顶多能燃烧一个时辰,就算关着窗户也不会引起中毒的,爹放心。”

    “那倒是挺便利的。”叶父微微点头,拿过凉席铺在地上,不一会功夫,叶桑桑耳边就传来了叶父均匀的呼吸声。

    白日里太累了,夜晚一趟下就能睡着。

    看着叶父每天都在外奔波,叶桑桑心里也不怎么好受,想让叶父跟弟弟过上好日子,可她心里却是一点打算都没有。

    要是有什么东西,可以让她拿去卖就好了。

    微微叹了口气,叶桑桑缓缓睡去。

    一连好几日没有做梦,今夜...她做梦了。

    而且还梦到了自己最不想梦到的那个人。

    陈远...

    看着眼前的景象,叶桑桑有些麻木。

    她记得,这是陈远高中时皇上赏赐给他的状元府邸。

    那时候她是陈远的妻,陈远高中让她的身份也跟着高了一大截,不知道多少女人羡慕。

    “桑桑,在这里呆看着作甚?我们进去吧?”

    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叶桑桑一惊,扭头看去,陈远一脸柔情的看着她,声音温柔,似将她当作宝一般小心呵护着。

    陈远样貌不算出众,只能说是中等,只不过他身上却是有种特殊的气质,让人见了不由得心动。

    看着眼前如此温柔的陈远,叶桑桑实在无法将他跟卑鄙小人联系在一块。

    毕竟...他永远都是一幅胜券在握的模样。

    这一次也是...

    他之所以能高中,便是因为她按中让他好几个对手都没办法参加科举,他才会如此顺利。

    不然依靠他的才华,虽然算出众,但是天下出众之人那么多,他只能算其中一个,怎么就偏偏他中了状元。

    叶桑桑舒了口气,看着陈远突然露出一个诡异的笑,轻声道“陈远,你开心吗?”

    陈远面上一僵,仿佛看到了什么错觉一般,愣愣的看着叶桑桑许久没有反应过来。

    记忆中...叶桑桑从未露出过这样的表情。

    “桑桑...”

    看着陈远的神情,叶桑桑大笑,随后一把甩开他的手,独自大步走了进去。

    他怎么会不开心,他当然是最开心的那一个,终于如了他的愿了,出人头地了,下一刻...就该被公主相中,非他不嫁了..

    他一下子飞跃成了驸马爷,她怎么能不开心。

    只有她...死在了菜市场...连尸体都是云侯爷给她收的。

    ....

    梦里,叶桑桑又看到了自己所做的一幕又一幕,不由得落泪。

    叶父原本睡的正香,突然听到叶桑桑一声呼喊,顿时从梦中醒来,有些疑惑的看向床榻上,小声喊道“桑桑?你方才叫谁?”

    为何他好像听到了叶桑桑叫了陈远的名字?

    陈远不是隔壁村的那小伙子么?

    他们什么时候有瓜葛了?

    叶父眉头紧皱,半响没有听到叶桑桑回话,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刚躺下又听到叶桑桑呼喊了一声陈远的名字。

    那声音里满是忧伤,让叶父顿时就坐了起来,摸黑点上油灯走到床前。

    床上叶桑桑早就泪流满面了,嘴里还时不时的呼喊着陈远的名字。

    看到叶桑桑这样,叶父的心刺痛了一下,没有叫醒她,而是小心翼翼的坐在床前给叶桑桑擦掉眼泪。

    似乎感觉到了脸上的大手,睡梦中叶桑桑一把抓住叶父的手,许久脸上痛苦的神情才慢慢的淡下去,感觉到熟悉的大手,叶桑桑忍不住蹭了蹭,小声道“爹,我错了。”

    叶父身子一僵,面容逐渐缓和了许多,笑着摸了摸叶桑桑的脑袋轻声道“知错能改便好。”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