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回到十年前
    “桑桑,桑桑,你在发什么呆呢?快看那边,那不是咱们隔壁村的陈远吗?”

    朦胧间,叶桑桑仿佛听到有人在自己耳边低语,那声音她很熟悉,好像是...小蝶的声音?

    一想到小蝶,叶桑桑的心又被狠狠的刺痛了一下。

    叶小蝶跟她是同村,而且家就住在她们家旁边,她爹爹早些年在山上打猎死了,就剩下她们娘两相依为命。

    算是村里跟她玩的最好的。

    小蝶真心对她,而她...在跟陈远有染之后刚好被小蝶撞上,她害怕小蝶回去告诉她爹,所以...趁小蝶不注意间将她推下山崖摔死了...

    小蝶死之前最后一句话她还记得很清楚,她说“桑桑,真高兴这辈子跟你成为朋友...”

    小蝶把她当朋友,可她却害怕自己的龌蹉事情败露,害死了小蝶...

    叶桑桑面露悲哀,突然感觉手上好似被人掐了一把,顿时疼的她直咬牙,狠狠的向旁边看去,却看到了小蝶。

    叶桑桑顿时呼吸一滞“小蝶?”

    小蝶眨眼,看着叶桑桑看她的目光就跟个见了鬼一样,顿时哼一声指着前方不远处说道“我在这呢,桑桑,你不是说很想看看陈远吗?你看,他今天居然出来帮忙了耶,你怎么光发呆不看呀,不看他等会指不定就回去啦。”

    陈远?

    叶桑桑的心又被刺痛了一下,她永远都记得陈远当初看她的眼神。

    还有他那句活该。

    心中对他的恨,让她下意识的看向小蝶手指的方向。

    田野里,叶桑桑一眼就看到了陈远,顿时心中一股恨意油然而生。

    只是让她不解的是,此时陈远看起来还很稚嫩,而且此刻陈远穿着一身粗布衣裳,衣裳上还有好几个补丁,正在田里面帮着家里种粮食。

    陈远什么时候这么亲民了?

    叶桑桑更加疑惑了,再看向别处,她看到了陈远的叔叔跟叔母,在最边上的田里,她还看到了她爹..还有她年幼的弟弟!

    顿时叶桑桑猛的站起来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这一幕,脑袋一片空白。

    到底...发生了什么?

    小蝶跟她爹还有弟弟应该都死了才对?

    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她面前?

    这么梦么?

    可刚才小蝶掐的那一下是真的疼,叶桑桑有些麻木的抬起手掀开衣袖,看着衣袖下面皮肤红了一块,更加确信自己不是在做梦。

    “到底是怎么回事...若这不是梦...”

    会是什么?

    难道...是老天让她再重来一次么?

    叶桑桑不敢相信。

    小蝶在旁看着叶桑桑异常的举动跟神情,有些担心的摸了摸叶桑桑的额头,发现并没有发热,皱眉问道“桑桑,你到底怎么啦?”

    叶桑桑咬唇,许久才压下心中的激动,抓着小蝶的手一字一句的问道“小蝶,今日是几号?”

    手被抓的生疼,但是小蝶看叶桑桑此刻无比认真,想了想回道“四月十五啊。”

    “哪年!”

    “齐元三十二年呀?”

    “三十二...居然是三十二!”叶桑桑后退了几步缓缓站稳,此刻她内心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

    齐元三十二年,她死的那年,是齐元四十二年...

    之间相差了十年!

    虽说这一切都很让人不可思议,但是...她真的回来了!

    回到了十年前!

    一切都还来得及挽回!

    爹没事,弟弟也没事,小蝶也好好的。

    叶桑桑突然就笑了,笑着笑着眼泪止不住的流。

    难不成真的是老天要重新给她机会让她弥补自己曾经犯下的过错不成!

    随着叶桑桑狂笑不止,可笑着笑着又哭了,这可吧小蝶给吓坏了,站在一旁不知所措。

    田野里不少人都听到了叶桑桑的笑声,都是见怪不怪,继续低头忙活自己的。

    主要是叶桑桑在他们村实在名声不怎么好,所以很多时候,大家都是直接忽略她的。

    这会也只当她发疯了。

    “桑桑啊,你到底怎么了...不会..不会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附身了吧。”小蝶在一旁简直是想哭的心都有了,怎么前一刻还正常着呢,这一会就不正常了?

    就跟个中了邪一样。

    叶桑桑许久才缓过来,听到小蝶的话,也不生气,直接一把将小蝶抱住,在她脸上吧唧一口认真的说道“小蝶,我们一辈子都是好姐妹。”

    “呀,你说就说亲我干嘛。”小蝶面上一红,头一次被叶桑桑亲,总感觉哪里有些怪怪的。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总感觉那么一瞬间,她们之间的距离好像更加近了。

    毕竟以前虽然她们玩的好,但是叶桑桑从来不会跟她有什么特别亲密的举动。

    “亲一下又不会怀孕,要是你怀孕了,大不了我负责就是。”叶桑桑哈哈一笑,放开小蝶。

    小蝶狠狠的瞪了她一眼,没好气的说道“你想的美,我虽然要求不高,但是未来的相公肯定会是个男子。”

    “我就说说嘛,你那么当真干嘛?而且,就算你要嫁我还不想娶勒,毕竟我们两比起来还是我好看,哈哈。”叶桑桑说完,直接开溜,后面小蝶一脸凶神恶煞的在追。

    一阵风吹过,将叶桑桑的头发吹起,她扭头看正在追她的小蝶,眼底满是柔情。

    这一世,她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段友谊,绝对不辜负小蝶。

    二人一路追追赶赶,倒是田野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等二人跑累了,气喘吁吁的坐在小道上,叶桑桑看了看太阳,说道“累死了,好啦,下午再找你,我现在得回去做饭了。”

    等会应该就到午饭时候了,其他人家都有人送去田里,她也得做些事情。

    虽然不能一下子让她爹对她态度转变,但万事都要慢慢来。

    “桑桑,你别哄我,就你?还会做饭?”小蝶明显不信。

    别人不了解叶桑桑,她可了解的很。

    被小蝶小瞧了,叶桑桑撇嘴,没好气的说道“做饭这种小事我看着就会了。”

    “不可能,你肯定有别的目的。”

    面对小蝶一脸狐疑,叶桑桑叹了口气,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泥土说道“你要是不信,来我家看我做。”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