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mysql_query() [function.mysql-query]: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 (2) in /www/wwwroot/www.zhegu.org/modules/article/class/package.php on line 447

Warning: mysql_query() [function.mysql-query]: A link to the server could not be established in /www/wwwroot/www.zhegu.org/modules/article/class/package.php on line 447
第一百五十六章 朋友再会_来时路既然_青春_鹧鸪中文网
鹧鸪中文网 > 青春 > 来时路既然 > 第一百五十六章 朋友再会

第一百五十六章 朋友再会

 热门推荐:
    木沙重新坐回亚宁的自行车后座上,吊着一口气,企图把体重拉轻些。

    即便这样,刚上车,亚宁还是没有掌握住方向,拐到一边。

    她急忙用腿撑住,把车把扭转,不无戏谑地道:“猪,你可是一点没瘦啊。”

    “是的。猪没瘦,猴子倒好像长得更高了。”

    “那是。我又长了三厘米,现在有一米七八了。”

    木沙不再尴尬,看着她瘦长的背影,陷入迷惑。她们太不一样了,无论是家境、外貌,还是经历,都太不一样了。为什么会走在一起?难道仅仅是因为初中时代两年的青春友谊吗?哪怕是那两年,木沙还因为萧萧一度疏远了她。为什么时隔五年,还能这样聚在一起,互相调侃?

    已经不同了,木沙想,尽管自己还是那么矮,那么胖,她还是那么高,那么瘦,已经不同了。

    她们在一处楼房前停了下来。亚宁下了自行车,探着脑袋向里面张望。

    “你在看什么?”

    “还记得王芳吗?”

    “当然了。”舍友能不记得吗?还是关系比较近的舍友。

    “她幼师毕业了,在这所幼儿园里上班。前一阵我还来找她玩来着。才过这么几,不会就走了吧。我是听她她要去石家庄。”

    唔。木沙并不想见多少故人,含糊应道:“她是不是出去了?给她打个电话问问。”

    “我见她的时候还没买手机,算了吧,以后再。我看这栋楼里一点灯光都没有,也不像有饶样子。我们走吧。”

    她们推着车子往回走,顺着王芳,了些旧事。可亚宁也不是善交际的人,很多同学都断了消息。

    “走,我带你去吃烧烤去。”

    “我吃过饭了。”

    “就吃一点。”

    这条街木沙没来过,街面有些脏乱,行人不多,摊位也不多。她们买了两串羊肉串,两块西瓜,站在路边吃完。

    “唉,没什么好玩的。还不如回家玩电脑呢。”

    这次,亚宁把她带到一栋楼前,打开防盗门,走上楼梯,在二楼一扇古红色的门前停下来,掏钥匙打开门。

    门正对走廊,进去一方厅。

    木沙扫了一眼,有些暗,有些。

    “我先去洗个手。”

    亚宁推开旁边一扇门,按下水龙头。木沙跟着走进去。洗手池很大,面前的镜子更大,和的客厅不太协调。

    出来后,亚宁指点着:“这是客厅,这是我爸妈的房间,这是我姐的房间。但她和我姐夫经常住在店里,不怎么回来。这是厨房,不过我家里人基本不在家里做饭。喏,这是我的房间。”亚宁着,打开厨房旁边的一扇门:“进来吧。”

    房间不大,靠南一张床,床侧贴墙竖着一个单人衣柜。窗前是一张写字桌,桌上一台笔记本。右首墙上一台挂式空调。

    亚宁把木沙让进来,又出去搬了张凳子放到桌旁,“把东西放在床上好了。过来坐。”着,先打开电脑,登录QQ,查看消息。

    木沙把买的猴子拿出来,放到桌上:“喏,你的猴子。”

    “你还真买啦。”亚宁拿起来,摇了摇,“还真可爱。我收下了,等以后看着合适的猪,也给你买一个。”

    亚宁把猴放到枕头边,重新坐回电脑旁。

    “喏,这就是王芳的QQ,没在线上呢。”亚宁指着一个灰暗时尚的头像,“我先给她发个消息,问问她是不是去了石家庄。”

    亚宁发好消息,才转身问木沙:“你有QQ号吗?没有的话我帮你申请一个。手机上也能用的。”

    “有的。我哥前几帮我申请的。”

    “一下,我加个好友。”

    木沙报上QQ号,见亚宁熟练地加好。期间,又有几个头像闪动。亚宁一一点开,有的回个一两句话,有的回把刀子,有的直接无视关掉。

    “真烦人。整都是这些人,无不无聊,还不如玩点游戏。”

    亚宁抱怨着,退出QQ,打开网页,在搜索框里输入换装。

    有人回来的声音。她们两个回头看去,是亚宁的爸爸。

    他把一个塑料袋放在桌子上,里面是些零食。“我在楼下买的。你和同学吃点,聊会儿,听听人家的学习经验,别整只知道玩游戏。”

    “我知道啦,老爸。”

    “唉,你呀。那你们好好玩吧。我走了。”

    木沙看着他走出去,转头问亚宁:“他们什么时候下班?”

    “自己的店,他们想什么时候下班就什么时候下班。但没个十一二点,他们是不会回来的。来吃,想吃什么自己拿。还是老爸想的周到。”

    亚宁撕开一袋薯片,一手往嘴里塞,一手操作鼠标给娃娃换服装。

    木沙坐在旁边看了一会儿,觉得没趣。又不知该些什么,有些后悔在这里过夜了。

    玩了几个,亚宁也觉得无趣了。她站起来伸个懒腰。

    “哎,你你要看什么电视剧来着?”

    “一米阳光。”

    “我帮你搜搜看。”

    木沙把脑袋凑近了些:为什么我在家里搜不到,一打开只是图片文字,她是怎么搜的呢?同样的打开搜索框,同样的输入文字,等页面加载出来,咦,这不是和自己打开的差不多吗?接下来,她注意到亚宁又点击了两个字“视频”,电视剧找到了。原来如此。

    “是不是这个?”

    “是的。”

    “那你慢慢看吧,我去洗澡了。”

    木沙找到停电缺失的剧集,开始看了起来。

    一集不到的时间,亚宁洗澡出来。见木沙还在看电视,拿着手机玩了一会儿。然后:“时间不早了,快十一点了。睡觉吧,明再看。”

    木沙回过头,对她:“你睡吧。我再看一会儿。”

    “那我就先睡了。我之前熬过夜,脑袋疼。”她叫木沙把桌上的台灯打开,她关灭大灯,便自构在床上睡去。

    木沙把声音调了些。为什么来之前,没想过这个问题呢?没洗澡,破衣服,又矮又胖。这时候的她,是难以想象睡在亚宁身边的了。

    好在,视频很吸引人。没广告,没新闻,一集接一集,时间就这样慢慢过去。

    木沙觉得累了,趁着片尾曲的时间站起来,扭扭腰,不经意间看到睡着的亚宁。躺着的她,显得比站着更高了。那次她去木沙家,还睡在她家炕上,都不敢伸直腿,不然脑袋就得悬空。

    服装设计,舞台上的她,该是多么光鲜靓丽,精致时桑

    时间带走了那么多,把熟悉的变成陌生。更重要的是,把那颗想靠近的心变得怯懦。就像黑夜中偶尔响起的火车汽笛,经不起徒步的追赶。

    色渐渐泛白,木沙看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五点多。

    亚宁翻个身,迷迷瞪瞪地咕哝道:“你还不睡啊?”

    木沙不作声。

    待她气息平稳,听着外面的晨声,木沙不禁暗自苦笑:生命中的第一个通宵没有献给学习,也没有献给绝望和忧伤,却是献给了一部电视剧。

    分神的瞬间,疲倦袭来,木沙也觉得头有些疼了。为了抑制疲累,重新坐回电脑旁,把已经开始的剧集往回调流。

    又看了两三集后,亚宁醒来。木沙便谎称回家教学,不顾挽留回去了。http://www.123xyq.com/read/1/17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