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mysql_query() [function.mysql-query]: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 (2) in /www/wwwroot/www.zhegu.org/modules/article/class/package.php on line 447

Warning: mysql_query() [function.mysql-query]: A link to the server could not be established in /www/wwwroot/www.zhegu.org/modules/article/class/package.php on line 447
第三百七十七章 考个功名回来_快穿男神与你同在_幻言_鹧鸪中文网
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快穿男神与你同在 > 第三百七十七章 考个功名回来

第三百七十七章 考个功名回来

 热门推荐:
    秦娘子一开始还是浅尝辄止,但是吃了几个觉得好吃,又听傅宁玥这果子并不贵,也许是掏了银子心安理得了许多,她也就没怎么客气,放开了吃。

    傅宁玥倒是思考着能不能再去找那大娘多买点樱桃回来,做点樱桃酒卖去仙客居。

    这是应季水果,这时代也没有太好的保存办法,大娘这么卖根本卖不了多少,剩下的吃不完就全烂了。

    如果做了樱桃酒,自己喝也好,用来送人也好,也不至于拿不出手。

    她空间里有很多,但是不方便拿出来,利用这次机会多做点,以后也就有了借口不是?

    想到就做,怕找不到那位大娘了,她当即就跟傅家兄妹和秦娘子了一声,出了门。

    到了集市上,果然卖樱桃的大娘还在。

    她直接寻过去,问大娘家里的红果还有多少,得出一个确定的答案,倒是比她预想的还要多。

    大娘她屋后有两颗特别大的红果树,存在很久了,每年结的果子都吃不完,浪费了不少,卖的话每次也带不了多少,再加上这不是个什么稀罕物儿,很多村子里都有,山上也有,也就孩子馋了爬到树上去摘,大人都不怎么爱吃这东西,嫌太了吃不过瘾。所以一直不怎么能卖的出去,她也就是来碰个运气。

    听傅宁玥要把她家全部的红果买下来,她还很吃惊,不由得出言提醒了一句:“闺女啊,这果子不好放,你买那么多吃不完就坏了。”

    傅宁玥知道大娘是好心,微微一笑,耐心解释道:“大娘,我买来不是要吃的,是要做酒,所以需要很多,您村子里这样的树多吗?多的话您可以回去联系乡亲们摘下来,我全要了,价格还是跟之前您卖的价格一样,您看可以吗?”

    “啥?这红果能做酒?”大娘有些怀疑的问道。

    傅宁玥肯定道:“能的,大娘,我肯定不会坑我自个儿呀。但是想要做成酒得掌握方法才行,刚好我会。”

    大娘就感觉上突然掉下个馅饼把自己砸晕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一拍大腿道:“闺女,我这就回去通知乡亲们,果子摘了我们送哪儿呀?”

    傅宁玥了秦娘子家的地址,大娘就赶紧提着没卖完的果子筐子急匆匆的走了。

    留下傅宁玥还伸着一只尔康手……

    她原本是想把大娘筐里剩下的果子先买了来着,就这么提着回去不重吗?

    要做酒,除了果子,还需要酒坛子,于是她又去买酒坛子,大的的每样都买了些,然后让店家送货上门。

    订好了酒坛子,把用来洗摘果子的木盆又买了几个,也是让店家帮忙送一趟,就这么跟着送货的车回去了。

    等回到院里,发现送酒坛子的也刚到,傅宁晟听到动静出来看,一见送来这么多酒坛子吓坏了,忙问是不是送错了。

    结果就瞧见傅宁玥跟着一辆装木盆的板车过来了,忙问道:“大妹,这些酒坛子是你订的?”

    傅宁玥招呼了送货的一声,让搬进院子里去,抽空回了句:“是我。”

    傅宁晟就没话了,沉默的帮忙把东西往院子里搬。

    等到送货的人走了,傅宁晟才看着这半院子的家伙什问道:“大妹,你买这么多酒坛子和木盆做什么?”

    傅宁玥神秘一笑:“当然是酿酒。”

    傅宁晟又是一脸怀疑的看向傅宁玥:“大妹,你又是啥时候会酿酒了?”

    傅宁玥干咳了一声,有些尴尬的回答道:“从一本古书上看到的法子,就想试一试。”

    傅爹教过傅宁晟兄妹三个认字,所以傅宁晟并没有怀疑这话的真假,只是觉得大妹就是厉害,居然能学以致用。

    她吩咐傅宁晟和傅宁姝一起动手把酒坛子都擦洗了一边,晾晒干,靠墙放起来,秦娘子也过来帮忙,忙完她才去准备了晚饭。

    饭桌上,跟兄妹两个了自己的打算,“如果不出意外明就会有红果送过来,到时候你们俩一起帮忙挑选,洗净晾干,然后取梗去核,再把果皮果肉捏碎了装进酒坛子里,密封发酵。我们趁这机会多做一点酒,卖了钱,买房子买马车,大哥就去学堂上学。”

    傅宁晟一惊,忙摇了摇头:“我不要去,读书很花钱的。”

    傅宁玥就劝解道:“大哥,我们兄妹三个现在没有任何依靠,就算有了赚钱的办法,也不一定守得住,你想办法考个功名回来,我们就有了靠山,以后再也没人轻易地敢欺负了我们去。就算以后亲,我们也更有磷气,而不是任谁都看了去的孤女。还有,等你有了功名,岂不是找爹也就更容易了?”

    秦娘子也是点头赞成,这确实不失为一种好办法。只是这丫头未免太过自信,功名是这么容易考的?

    考功名只是一种辞,也是一种激将法。其实傅宁玥没有这么高的要求,她只是觉得读书好,能明事理,多读点书总不会错的。

    至于其他两项,那就是明晃晃的激将之发,但是对于傅宁晟来,这是他最需要去考虑的,也是他最在乎和最关心的。

    果然傅宁晟听了这番话,便认真的思考起了执行的可能性。

    其实他脑子不笨,爹教他念书的时候也经常夸他,他如果有机会去学堂,不定能考个秀才回来。只是以前在傅家,根本就不敢妄想会有这样的机会。

    如今,这样的机会就摆在他面前,而且是最有可能实现的,他能不动心吗?

    答案当然是不能。

    思索了许久,他才似下定了决心般,郑重的道:“大妹,我听你的,我会努力读书,争取成为你们俩的依靠。”

    傅宁玥一喜,拍拍他的肩膀,“这就对了嘛!好了,快吃饭吧,吃饱了早点睡,明起来可是要干活的。”

    果然第二一早,就有村民赶着车拉来了几大筐的樱桃,红彤彤的看起来忒诱人。

    昨儿那大娘也在,见她出来忙扯着嗓子问:“闺女,红果拉来了,你昨的话作数不?”http://www.123xyq.com/read/1/17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