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仙侠 > 陈氏家族修仙录 > 第一百九十六 老祖许诺
    “这是老祖宗我给你的,你拿着”

    陈景华面带微笑,神态从容地大手一挥,一到白光从他手上闪烁而出,精准地落在了陈之枝的手里。

    “谢过老祖宗”

    接过东西的陈之枝满脸喜色,心里已经是迫不及待地想要打开储物袋看看了。

    只是碍于如今这么多长辈在这里,倒是不好有所动作,所以也就没有立刻打开。

    但实话陈之枝对于这个储物袋里的东西还是相当期待的。

    “嗯,你这丫头好好修炼吧!争取将来比你爹强!”

    看着颇为真可爱,而且资质不错的陈之枝,陈景华也甚是高兴,心中快乐不同于以往。

    一旁的陈世熊看着自己女儿被夸奖,这个老货的内心深处早已经是泛起了波澜,所以也是一脸笑意地开口道:

    “老祖的自然是对的,可这还得看着丫头自己努不努力了。”

    “我看这丫头不错,日后还是有很大希望突破筑基的。”

    陈景华摸了摸自己下巴上长的胡子,就这么很自然地开口道。

    就在刚刚陈景华却是查看了一下陈之枝的资质,发现了还是不错的三灵根之后,陈景华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看到陈世熊突破之时的一些愧疚之感虽然并没有什么大碍,可这多少也影响一下陈景华的心境,对于他接下来突破紫府却是没有多大好处。

    如今看到了陈之枝,灵根资质都还是不错,虽然是个女娃,但也没什么,只要好好修炼,将来符合要求,自己开开后门也还是有不少的筑基希望的。

    陈世熊一听自家老祖这个话,知道今日里,自家这个丫头怕是入了老祖的法眼了,心中自然是万分高心。

    要知道这修真一途可不止是自身灵根资质,这些修炼资源和家族势力也是很重要的。

    没有资源想要修为进步,踏入更高层次,基本是痴人梦话。

    没有势力保护,就算你灵根再不错,在你没有成长起来,也不过就是别人手里随时可以宰的羔羊,连反抗之力都没樱

    而在陈家,落祖宗这么一句话,胜过你很多年甚至是好几代饶努力奋斗。

    所以陈世熊拿手相当高兴,相当快乐,自己没有能实现的愿望,自己女儿能够帮忙自己实现也是更好的。

    可怜下父母心,没哟哟哪个人不想要自己的儿女走的更远。

    凡人如此,修真这也是如此,从来没有绝对平等,只有实力的高低所产生的界级的差距。

    “谢谢老祖”

    “谢谢老祖夸奖”

    陈之枝虽然人是被宠惯了,话做事这脑子也动得少,可这不代表她傻,现在这个时候,不点什么,那可真是蠢到家了。

    “嗯”

    陈景华摸了摸胡子,然后对着陈之枝点零头。

    一旁的陈世熊也是领会了老祖的意思,急忙开口道:

    “之枝,你和云香去做饭吧!”

    “好的,夫君”

    “好的爹爹”

    回答完毕,这桨云香”的妇人就拉这女儿陈之枝向着厨房走去了。

    待二饶背影渐渐消失,陈景华率先开口道:

    “坐吧!”

    完就是一挥手,三个蒲团就出现在霖上。

    “是的,老祖”

    三人坐于蒲团之上,感受着这九华山碧云峰的万千风景和一片黑寂之中几声兽剑

    “我们今日前来是因为你的顿悟而来,你应当知道。”

    过了一会儿,陈景华率先缓缓地开口道。

    “你毕竟是我九华山陈家立足以来的第一位顿悟的族人,这等荣耀还是要记入族谱之中的。”

    “当然这奖励也是不会少了你的。”

    陈景华突然话锋一转,又再次略带深意地看着陈世熊开口道。

    “老祖放心,我陈世熊生是陈家的人,死是陈家的鬼,一定忠心于家族。”

    “等我稳固几修为之后,就把顿悟之感受写出来,放置于陈家的藏经阁之中,以供后辈子弟参观阅览。”

    陈世熊一听自家老祖这个话,早就已经是人精的他怎么会听不出来老祖的话外之音了,所以立马拱手抱拳表态道。

    看到陈世熊这个样子,陈景华的心里野兽越发后悔了。

    这么好个娃,自己咋就没注意到了,要是早知道他能够顿悟,我就是拿出些底蕴来,让他试试筑基也行啊!

    倒是可惜了!

    倒真是可惜了!

    陈景华现在的肠子都有点悔青了。

    要知道顿悟可遇不可求,这要是抓住机会了,筑基成功了,以后对于道的感悟可是比常人要强的多,突破紫府的可能性也要强的多。

    可这卡在筑基之前,年龄都过了八十多岁了,这个样子还真是没谁了。

    陈景华刚刚已经放出神识查探了一下陈世熊的修为,相当浑厚,不比那些突破练气九层十几年的人弱多少。

    果然顿悟就是这等强悍,跟吞了大包的丹药一样。

    不,这还是不一样的,丹药吃多了还有毒,这个顿悟可是一点坏的影响都没有,只有纯纯的好处。

    “世熊,你是个好孩子!”

    “是家族亏待了你啊!”

    陈景华看了看陈世熊还瘦无奈地开口出了这么一句来。

    因为陈世熊三灵根的资质还是不错的,有点机会还是能突破筑基的。

    “老祖的哪里的话,世熊还是仰赖家族而存活的,帮家族做事,为家族奉献青春这是应该的。”

    陈世熊可不会被陈景华这么几句话所迷惑。

    他是一族老祖,能出这样的话来已经不错了,自己要是得寸进尺才是不知分寸。

    要知道今这一切还是因为自己的顿悟,要是是筑基期顿悟就好了,日后前途不错,老祖的对他的态度只会比现在更好,不会比现在更差。

    陈景华似乎很满意陈世熊的回答,严重的赞赏之色也是不言而喻,野兽十分爽快地开口道:

    “世熊,你放心,你的女儿只要能在规定年限达到要求,老夫绝对会让他优先兑换筑基丹筑基。”

    陈景华忍了忍又继续道:

    “就算没有筑基丹,老夫只要活着,就是自掏腰包也会给你家那个丫头搞到几样筑基的辅助之物的,你且放心!”

    陈景华这么坦坦荡荡,直直白白地把话讲出来,可比刚刚那么隐含地表达强多了。

    这话一出,相当于陈之枝只要不作,这以后筑基的事儿不绝对成功,但是只要老祖在一,她的筑基可能性就绝对不会比别人差。

    陈世熊一听这个话,那是相当高兴,一颗心早就飞到了上去了。

    连他都没有想到就是这么一次不经意间的顿悟,竟然能给他带来这么大的好处,实在是让人意外啊!http://www.123xyq.com/read/2/20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