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烈少你老婆是个狠角色 > 405章 离宁可远点(一更)
    差不多有十年时间了吧,他蒙烈要擒拿一个人就没有擒拿不住的道理。十年,百分百的成功,这种和人打斗的事之于他而言皆不费吹灰之力。

    然,夜阑,深不可测。

    突然冒出来这么一个狠人,蒙烈浑身的感知都被刺激到了,兴奋开始游走在他的四肢百骸。

    同样兴奋的还有夜阑,飘到蒙烈身后,他出爪抓向蒙烈头顶。

    呼呼风声中,爪若鹰爪,刚劲有力,带着摧枯拉朽之势。

    蒙烈的脑袋若被抓住,必亡命当场。

    紧急关头,蒙烈身子整个前倾,以一种不可能的摆脱地球引力的姿势几乎平行于地面然后整个人迅速向后滑移。

    一个利爪向前抓,一个平行向后移。

    比的是速度。

    显然,蒙烈快人一筹,后发制人。在滑过夜阑之时一个空中翻腾跃身而起出腿蹬向夜阑后心。

    “轰”的一声,夜阑中招,止不住的撞向对面的墙壁,接着又‘轰’的一声贴到墙壁上。像一只四肢展开的蝙蝠就那么挂在墙上,姿势颇狼狈。

    明明是爪中之物的人溜到他身后且一击而中他的命门。

    蒙烈,好!

    滑下墙壁的夜阑感觉到后脑迎来的劲风,警觉中急忙一个就地翻滚躲避。

    已经飞身而至的蒙烈膝盖再度顶到,在几乎要压住夜阑的时候扑了空。同时只觉得眼前银光一闪。

    又是暗器,且这次暗器是从夜阑的鞋子中发出。

    距离近,力道强。

    刺中眼睛必废无疑。

    夜阑嘴角噙着一抹狠戾的笑看着蒙烈。

    偏偏,蒙烈的速度快到令人不可思议的地步,明明暗器已至眼前,但他的头一偏居然就躲过了。

    暗器‘丁丁’几声没入墙壁之中没了踪影。

    这要是射中眼睛……

    好阴狠的暗器。

    蒙烈笑了,笑得诡谲,森冷。与此同时,他手臂一展,藏于袖中的飞镖索成了最好的利器缠向夜阑的脖子。

    夜阑在震惊于蒙烈的反应速度之强时快速躲闪,同时一掌扣向蒙烈的肩,一掌击向蒙烈的胸口。

    要么生生卸下蒙烈一只胳膊。

    要么击中胸口让蒙烈当场吐血而亡。

    招招致命。

    蒙烈冷笑一声,肩下沉避过夜阑的利爪,同时侧身避过夜阑袭来的铁掌,接着身体以鬼魅般的速度飘忽而起跃至夜阑身后,一掌劈向夜阑的后脊柱。

    中!

    疼痛游走在夜阑的四肢百骸,五脏六肺似乎都被这一掌震错了位。

    几招下来,夜阑明显处于下风。

    瞬时间,夜阑怒了,充溢在身上的不再是诡谲阴冷的气息,而是狂躁兴奋的气息。兴奋中来不及吐出口中的血他倏地回身,双臂似老鹰展翅般的扑向蒙烈,硬生生扑住蒙烈撞向墙壁。

    原以为夜阑遭他这记后脊柱猛击不死也会残废,不成想夜阑还有还手之力且力道凶狠。出其不意中蒙烈被夜阑顶到墙壁上。

    还不待夜阑有下一步行动,蒙烈突然伸出双掌捏住夜阑的肩膀一记侧身猛甩,紧接着夜阑被狠狠的砸到墙壁上。

    这一次,夜阑口中的血终于吐了出来。

    果然是活阎王,狠。

    被打得越狠,夜阑越兴奋,双手有了行动,拳拳擂向蒙烈的肚子。

    近身肉博,且是两个凶猛的男子,比的都是一身硬功夫。

    ‘轰轰’声在下水道中络绎不绝。不是蒙烈顶住夜阑一顿猛锤,就是夜阑顶住蒙烈一顿猛锤。很快,墙壁上有血迹留下,一片又一片。

    蒙烈再又一次将夜阑顶在墙壁上之时,夜阑再度甩了甩头,那一头长发忽然就似张开的网悉数网向蒙烈的脑袋。

    那网不是头发,是暗器。

    被网住铁定窒息而亡。

    命悬一线之际,蒙烈不得不松开箍着夜阑脖子的手迅速后退,同时冷笑着伸腿踹向夜阑。

    ‘轰’的一声,夜阑被蒙烈的腿力击中挑起飞出,再度‘轰’的一声落进下水道中,溅起数米高的浪花。与此同时,蒙烈飞过浪花落在走道边看着水中狼狈不堪的夜阑。

    一把抹掉脸上的水,夜阑泡在水中看着蒙烈,眼神极度复杂。

    如果不是因为大意而被生擒,如果不是因生擒而受尽催残,今天他和蒙烈一战尚不知鹿死谁手。不至于像现在败得几近无还手之力……

    夜阑的脸渐渐扭曲。

    以一种你逃不掉的眼神睥睨着泡在下水道中的人,蒙烈嘴角带着嘲讽的笑,轻蔑的问:“为何伤我三哥?”

    哪怕泡在下水道中,漂亮的蓝眸亦一瞬不瞬的看着蒙烈,眼中诡谲丛生。终于,夜阑笑了,“蒙烈,宁可这段时间是不是频频发烧?”

    什么?

    他说什么?

    心骤然紧了紧,蒙烈不自觉的上前一步,“你说什么?”

    没有回答蒙烈的话,夜阑又问:“你是不是发现宁可的武功在某些方面和我很像?”

    是啊,特别是那手暗器功夫和宁可简直如出一辙。也正是存着这点子疑问,他才会对夜阑处处留一手,要不然夜阑早就被他分得四肢不全。

    “你和宁可认识?”

    “我和宁可岂止只是认识。”

    闻言,蒙烈再度上前一步,紧逼下水道边缘,眼若鹰隼般的盯着夜阑,“同门?”

    ‘嘎嘎’怪笑两声,夜阑煞有介事的说:“说同门也过得去。”

    蒙烈有映像,宁可说过她没有任何同门的话,哪怕有又如何……

    “你以为你是宁可的同门我就会放过你?”

    “你以为你抓得住我?”夜阑不答反问。缓缓在下水道中走动,直行至蒙烈面前,他仰着脖子看着他,说:“蒙烈,奉劝你一句。”

    “呵……”

    “离宁可远点。”

    人都有逆鳞,现在但凡有人要他离宁可远点那就触及到他蒙烈的逆鳞。他缓缓蹲下,一手抓住夜阑那披散的齐肩长发,狠狠的一揪,硬生生将夜阑给揪出下水道,接着狠狠的将夜阑一甩。

    被甩到一旁的夜阑在滚了两滚后站起来。

    “这句话应该是我和你说。”蒙烈说。

    阴冷的蓝眸直视着蒙烈,夜阑再度开口,“蒙烈,再奉劝你一句,离宁可远点。”http://www.123xyq.com/read/1/14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