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全境污染 > 各位好久不见呀
    首先,祝各位小可爱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欢乐,学业有成,财源广进……巴拉巴拉。

    总之,新年了,暂时放下一切,开心开心。

    很久没和大家聊聊天了,今天就闲聊一会儿,说说各种琐事,还是这本书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白猫老家在河南,今年就下了一场雪,而且下雪的时候,我还在外地,没有看到。

    可能是因为全球变暖吧,这个冬天的气温比过去暖和许多,临近过年的时候,有好几天最高温度都是十几度,这在我小时候是非常罕见的。

    自从鞭炮被禁之后,年味就忽然淡了许多。热闹变少了,人也很难兴奋起来,记得过去每逢过年,我的心情都是有些紧张和激动的,那时候放炮也多,炮的种类也多,什么擦炮,旗炮,拉炮,砸炮,有点危险但非常响的水雷,还有种类繁多的烟花,很漂亮。

    每逢大年三十晚上,天空都是五彩缤纷的,烟花和炮声能响彻整晚,我们都去街上看别人放烟花,伴随着一声声嘶鸣,夜空变得绚丽多彩,人仿佛和烟花一样,自由的高高飞起,远离凡尘琐事,不再被生活中的烦恼和不愉快影响。

    那般景象,是现在的小孩子无法想象的,他们或许连放炮是什么感觉都未曾尝试过。

    不过现在的生活,也是过去的我们无法想象的,时代在大步前进,有些东西是好是坏,其实很难单纯地来判断。

    伴随着小伙伴慢慢长大,出去一起玩的次数也变少了,我本身就比较宅,没事一般不出门,今年更是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好不容易相约朋友出去逛逛,结果被告知他要陪对象。

    淦!

    说起这个,也是新年一个不大不小的烦恼之一。

    我个人对于结婚这件事是不着急,但是架不住家里人成天在耳边说,给人一种,我今年不结婚,以后就到单身一辈子的错觉,导致我有时候也会想,不如赶快找个人结婚算了。

    不过后来冷静下来就不想了,毕竟再怎么想我也找不到。

    呜呜呜……

    哪怕是个坏女人也行,白猫也想尝尝爱情的苦啊!

    流泪猫猫头.jpg(这段划掉)。

    因为有放开门炮的传统,要一早起来烧纸放炮还有吃饺子,所以我四点多就起了,总共睡了两个多小时,然后我还正是感冒最严重的时候,所以整个白天都没精神。

    好像最近几年每逢新年的时候,我总是会因为各种原因感冒,这一点非常费解,也很无奈。

    早上去村里长辈家拜完年之后,就去了附近的庙里逛,路上还碰到一个烧成壳子的汽车,听说是宝马,挺倒霉的,希望人没有事。

    过去的一年,我的更新非常惨淡,不过年后应该会好一点,毕竟我想要今年把这本书写完。

    按照大纲的进度,现在这本书已经写三分之一了,后面还会有三卷,每一卷的风格都不太相同。

    说起来,这本书的风格是一直在变的,前期打擦边球,主要是破案风格,讲各种各样的小故事,后来慢慢加一点日常,然后古梦出来,画风突变。

    再往后,世界观逐渐揭开。

    目前为止,世界观部分主要描写的是基金会超人协会还有异派之类的,最高联盟政府只是写出了一个框架,还有之前埋的一些线索,表明这个统治全蓝星的政府下面已经腐败到非常严重的地步了。

    在其他的中,很多人会忽略掉政府这一最大统治集团的重要性,或者是因为各种和谐,导致无法细写,不过我问过子良,如果完全是由作者自己构建,和现实不搭边的内容,还是可以写的,虽然因为太麻烦,而且大多时候吃力不讨好,所以很少有作者原意写罢了。

    我不喜欢写重复的内容和套路,即使是在同一本书里,我也想要尽可能多一点新意,所以打怪升级,或是破案,都不会贯穿全本,伴随着夏仁成长,伴随着世界的格局慢慢改变,身为主角,他所要做的事情必然也会不同,做事情遇到的阻力,也会不同。

    第二卷是围绕瘟疫展开,如果有兴趣,你们可以猜一猜第三卷会是什么内容。

    这本书后面还有很长,风格虽然会多变,但是主题不变。

    希望你们能够一直喜欢。

    最后,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

    ——白猫。

    农历2021.1.1。http://www.123xyq.com/read/1/10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