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武侠 > 寒门帝尊 > 七百三十一章 不敢轻视
    回想所有的步骤,确定自己确实做的没有丝毫差错,但却依旧不能将丹药成功凝丹。

    简波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胡乱使用代替品,导致现在这枚丹药,既不是幻形丹也不是化形丹,所以才令丹药无法凝丹。

    炼药并不是一个绝对的事情,配方之间只要属性相同,就能用来作为代替品。

    之前炼制化形丹和培元丹的时候,我也是用了代替品,但都成功了,而且药效比其他人,炼制出的丹药还要理想,

    这一枚幻形丹,为什么就不能成功呢?”

    “温度?对了!”

    就在这时,脑海之中灵光一闪,捕捉到了关键点。

    “没错,就是温度。

    幻形丹的在凝丹阶段,是要将火焰熄灭,温度慢慢降低,直至常温。

    但是我只是熄灭了,七星炉之内的温度,却没有注意到四周的温度,是否也回到了常温。

    炼丹室内固有的丹炉,内火焰燃烧的正旺盛呢,又怎么可能会是常温呢?”

    知道自己究竟出错在哪里了,简波连忙使用水属性真元,布下形成一层结界。

    将七星炉和四周,给隔绝了开来,让其它地方的温度,对七星炉不能造成影响。

    当然没有直接凝聚出冰属性真元,来给七星炉降温,因为幻形丹的凝丹,要求是要自然降温凝固。

    如果人为的操控温度,只怕幻形丹依旧不能凝丹成功。

    果然,当用水属性真元将外界隔离之后,随着七星炉温度的逐渐降低,那一直不肯凝固的幻形丹,竟然慢慢的就凝固了。

    虽然速度特别的缓慢,但总算是在凝固了,而不是像刚才,一直不断地变幻形状。

    如此,又过了一个时辰。

    ……轰……

    一声巨响在七星炉之内爆炸开来,然后丹炉盖,直接被一股蒸汽给掀翻。

    紧随着,一枚椭圆形,表面上布满诡异丹纹的丹药腾空而出。

    明眼之人一眼就能够看到,三枚带着丹纹的幻形丹,竟然在不断的变幻着形状。

    而这三枚丹药竟然好像有灵性一般,争先恐后的窜出七星炉。

    然后便朝洞口飞去,看样子竟然是想要逃跑。

    但简波岂会让它们如愿,见到三枚丹药腾空而出,简波眼疾手快,伸手将三颗丹药,一一抓在手郑

    不过就在此时,溶洞之外的空突然现异象,原本晴空万里的空,突然凝聚了三片乌黑的云朵。

    三片乌黑的云朵,形成的速度之快,简直令人惊叹,喘息间,三片乌黑的云朵,集结在一起。

    晴朗的空,竟然就完全被乌云所覆盖。

    ……噼……啪!……

    紧接着,凝聚一道丹雷劈下,所砸的地方正是简波所在的洞府。

    听到雷鸣之声,简波脸色剧变。

    不好,这幻形丹形丹乃是七品丹药,凡是五品以上丹药成形之时,都会引发地异象。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不就的丹雷,比起雷劫之中那霸道无匹,拥有撕毁一切种种的力量的劫雷,简直就是微不足道。

    想当初我在劫雷之下,都能抵抗一段时间,的丹雷又能奈我何!”

    思及此,豪迈之气从简波身上,完全泄露而出。

    简波心念一动,迅速从储物戒之中,取出三个玉瓶,将三颗幻形丹,分别装入三个玉瓶之郑

    不理会幻形丹在玉瓶之中,不甘心地上蹿下跳,简波直接把三个玉瓶收入熙元祭坛。

    做完这一些列的动作,丹雷也已经降临到了洞府前。

    “……轰……轰……”

    随着一阵阵,令人头皮发麻,雷鸣声响起,洞府前倾泻而下丹雷,突然间亮了起来。

    只见一颗足有拳头大,不断释放着恐怖能量的丹雷,闯入了洞府之内。

    丹雷在洞府之中徘徊了一下,好像是在寻找引发它们出现的丹药。

    此刻,丹雷寻找未果之后,便将目标锁定了简波身上,好像认定了是简波,将目标给藏匿起来。

    “……嗤……嗤……”

    脾气暴躁的丹雷,锁定简波之后,不断地释放这体内,恐怖的雷电能量。

    寻不到丹药,丹雷便将简波,作为目标轰杀。

    面对丹雷的这种挑衅,简波自然不敢轻视。

    虽然它们的能量暴戾,但是尝试过雷劫滋味,简波可是无比清楚,丹雷之中蕴含着恐怖的能量。

    想到丹雷,如果在洞府之内炸开,不仅他的生命岌岌可危,洞府也会毁于一旦。

    此时,简波蓦然想起轰雷,丹雷之中的残暴能量,如果能为我所用,未必就不是一件利器。”

    想到这里,脑海之中突然闪现出,一个危险的念头。

    “这样做行得通吗?危险系数也太大零吧?”

    这危险的念头一闪现,简波的心中便闪现出了种种疑问。

    “管他呢,现在如果不想办法制服丹雷,到时候只怕性命和守护之盾都保不住。

    既然如此,何不放手赌一把,人生不就是一场豪赌吗?

    赢了,名垂千古,输了,化为别人脚下的一抔黄土!

    “赌!”

    下定了决心,简波焦躁的神情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嘴角,那一抹冷酷!

    是的,人生无非就是一场豪赌,他简波可从来都是大赢家!

    “来吧!”

    简波嘴角处露出一抹冷笑,冷冷的道。

    “……嗤……嗤……”

    丹雷似乎懂了简波的话,顿时竭尽所能,散溢雷芒,将整个洞府照得如同白昼。

    “咻……”

    这颗丹雷以肉眼难见的速度,朝简波撞去,而其身上所散发的雷芒能量,即使还没有近身,便让简波的毛发根根竖起。

    “呵呵……好个暴躁的东西,如果是别人遇到你,只怕还真拿你没有办法,不过你遇到的是我,这只能算你倒霉了。”

    话音未落,简波脚尖一点,险险的躲过丹雷的撞击。

    但即使躲过丹雷的撞击,身上的衣服,还是被烧焦了几个洞。

    为了避免和丹雷的碰撞,简波巧妙地躲过之后,

    丹雷好像被完全激怒了一般,雷芒大盛,整个山洞之中都充满了雷芒。

    而处于山洞之中的简波,自然难以幸免,被电的浑身发麻。

    “嗤……”

    也许是感应简波中招,丹雷不断的发出嗤笑的声音。

    不过,丹雷好像也知道,简波并不好对付,所以丝毫没有给,简波喘息的机会,直接又朝着简波撞了过去。

    “来得正好!给我进去!”

    面对简波这种不要命的疯狂举动,丹雷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危险,身形突然顿了顿。

    风雷掌幻化一道,紫色的雷芒网兜扑向丹雷。

    丹雷进入紫色的雷芒网兜,只是稍作停顿,便开始上蹿下跳起来。

    “嘿嘿……我让你狂……”

    然而,话音未落,丹雷竟然撞破紫色雷芒网兜,直奔简波而来。

    千钧一发之际,简波取出了那块雷玉。

    丹雷仿若找到了家,没入雷玉之中,不见了踪影。http://www.123xyq.com/read/2/20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