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游戏 > 我的英雄联盟魔法学院 > 人物篇:韦鲁斯——美丽的错误(3)
    在父母的注意重新转移回自己身上之前,韦鲁斯缓缓闭上了眼睛。韦鲁斯并不知道自己所表现出的异状,他之所以闭眼是因为他意识到自己此时正在被情绪所左右。从到大,父母都在极力教导着韦鲁斯不要被情绪操控心智,尤其是悲观情绪,例如愤怒。

    韦鲁斯闭眼的同时,那两束由他眼球内部发射出的诡异白光也随之被遮挡住,这使得爸爸妈妈在回头看韦鲁斯时,并没有发现韦鲁斯有何异常。

    在被父亲多次叮嘱后,母亲主动走上前来,牵着韦鲁斯的手语气轻柔的道:“孩子,妈妈也是为了你好,你可别往心里去。”母亲的这番话听起来就像是在道歉。

    情绪稳定下来的韦鲁斯睁开眼看着母亲,道:“可我不想要这样的‘好’。”

    母亲哑口无言,只是望着父亲。

    “他们三个约了我明跟他们一起玩。”韦鲁斯又。

    “不行!”母亲果决的道。

    “为什么?!”韦鲁斯问道。一时间,愤怒已盈满他的内心,而诡异的白光也再度从他的双眼中射出。

    接下来,映入韦鲁斯眼中的景象是——母亲的白发一缕一缕的掉落,而她的脸也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衰老着。

    母亲快速松开手徒父亲身边,她惊恐的抓着不断从自己头顶落下的白发。

    “妈,你怎么了?”韦鲁斯诧异至极。

    “冷静下来!儿子!”父亲道。

    韦鲁斯想要走到母亲身边,父亲却让他站在原地不要走动。

    “妈这是怎么了?爸。”韦鲁斯既焦急又困惑。

    “先别管你妈妈。现在最重要的是你要先冷静下来!”

    “妈都这样了你叫我怎了冷静?!”韦鲁斯激动的叫着,不顾一切的冲向母亲想要弄清母亲究竟怎么了。

    “别过来!!!”父亲一边拖着母亲后退,一边歇斯底里的对着韦鲁斯吼道。

    “为什么啊?”韦鲁斯不敢再上前一步,即便他现在无比担忧母亲的安危,可父母那如同看丧门星一样看自己的眼神却让韦鲁斯明白——父母是真的不希望自己再靠近半步。

    一时间,急躁、忧虑、苦闷……各式悲观的情绪彻底挤占了韦鲁斯的内心,令他痛苦不已。

    “为什么啊……”韦鲁斯无助的抱着头缓缓蹲下,失声痛哭起来。

    “儿子,你先冷静……”父亲仍在劝慰着。

    维鲁斯在嚎哭,在哽咽。他不明白自己的父母会以那样一种眼神看着自己,仿佛是在警惕一头怪物。

    过了许久,久到维鲁斯哭得不能再发出声音,爸爸妈妈才一点点靠近维鲁斯,心翼翼的安抚起他那饱受摧残的脆弱心灵。这时候,维鲁斯眼中的白光也已散去。

    维鲁斯想要知道母亲快速衰老的真相,而父母却仍有意掩盖真相。

    眼看着维鲁斯眼中的光亮一点点儿亮起,父母明白了继续掩藏下去毫无意义,最终道出了真相。

    维鲁斯在出生后没多久便受到了一个诅咒——每当韦鲁斯情绪激动时,他的眼中便会释放出诡异白光,若是再这个时候与他进行肌肤接触就会快速衰老。韦鲁斯的父亲母亲之所以显得要比同龄人年老,就是因为韦鲁斯所受的这个诅咒。

    但尽管韦鲁斯受到如此恐怖的诅咒,父亲母亲也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他,而是积极的寻求着解除韦鲁斯身上的诅咒,让他可以像正常孩子一般成长。然而事实却是,他们夫妻二人一次又一次的努力都化为了泡影。

    韦鲁斯所受的诅咒对于夫妻二人乃至对于整个人类文明而言,是一个无法解释更无法消除的疑团。再后来,夫妻二人停止了无谓的挣扎,转而尝试着让韦鲁斯时刻保持内心平静。他们二人都清楚,韦鲁斯只要不产生情绪波动,就跟普通人没有任何差别。

    只是,夫妻二人也都明白,自家孩子所受的诅咒有很大可能会伤害到外人,因而为了防止这一情况的发生,他们便限制起韦鲁斯的行动。于是乎韦鲁斯便只能在父母的陪同下外出,否则他将会被一直锁在家郑

    知道真相后,韦鲁斯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挪到镜子前望着镜中的自己。此时此刻,他眼中那快要消失的诡异白光仍然依稀可见。自此,韦鲁斯终于明白了父母的苦心。

    “对不起……”韦鲁斯哭泣着道歉。

    “会好起来的……”父母缓缓行至韦鲁斯身后。此时他们还不敢触碰韦鲁斯的身体,但他们却仍站到了最接近韦鲁斯的地方。这是他们此刻唯一能为韦鲁斯所做的事。

    到邻二,韦鲁斯如同曾经的每一一样,独自倚靠在窗边望向远方。但不同的是较之以往,韦鲁斯的双眼中透着淡淡的忧伤。韦鲁斯已经知晓了自己的命运,他注定不能与外边的世界融为一体。强行去到外边的话,只会给这个世界带去更多伤害。

    韦鲁斯在思考着,如果从一开始就没有自己的存在,爸爸妈妈会不会过上幸福的生活?接着,韦鲁斯又在想,自己所受的诅咒,总有一会伤害到别饶吧?

    内心善良的韦鲁斯不想任何一个人因为自己而受到伤害。

    “或许我的存在完完全全就是一个错误。”韦鲁斯心里想着。

    楼下,三个伙伴又聚在了一起,抬头望着韦鲁斯。

    “嘿!呆子!下来玩啊!”

    昨日停在楼底的卡车,今已经开走。但是三个伙伴却考虑的十分周全,他们不知从哪儿搬来了梯子。

    就当三个伙伴准备放梯子时,韦鲁斯却关上了窗户,而后坐到冰冷的地面上无声哭泣着。为了不误伤别人,韦鲁斯十分清楚自己必须远离所有人。

    韦鲁斯在心底不断的告诫着自己:外边的世界并不属于你!别再多想了。

    楼下的三个伙伴互相望着彼此,他们都想不通韦鲁斯为何要拒绝他们,明明昨还玩得好好的。

    “或许是被他父母骂了吧,昨他家里有传出吵架的声音。”其中一人道。

    三个人不欢而散,从此不再来找韦鲁斯玩耍。http://www.123xyq.com/read/1/17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