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武侠 > 我是半妖 > 第四百八十九:逼退
    众人站在下方,可见簌簌落地的金色光尘粒子,那是上方中年男子凝聚而出的符钟被剑意消磨而成的粒子。

    在他们震撼的目光之下,极为短暂的时间里,那座笼罩保护中年男子的符钟已经消磨了大半。

    他大费周章费劲心力凝结而成的防御,也仅仅不过抵抗剑神攻击极为短暂的时间。

    他只能退!

    脚下雪白之剑,已经化成无数风雪符,他退一步,身影已是在千里之外!

    此处已经全然看不到那位猖狂无度,意气风发的中年符师身影。

    他们只看到,无法眼见的剑意切开空间,如同波澜不息的海潮一般朝着中年符师方向,奔涌而去。

    中年符师一退再退,直至退无可退。

    后背撞在虚境空间的结界之上,他身前的杀局仍未有着一丝化解之势。

    而护着他的那座金色符钟,已然化作了缕缕光尘,一路纷洒殆尽。

    他面上的倨傲不知何时,已经全然被恐惧所代替。

    他不敢有丝毫大意,因为他若是稍有迟疑,他这位隐世宫珍贵的符师长老的性命便会交代在这人间之郑

    他的呼吸因为紧张而微微急促几分,脚下风雪大盛。

    白色的气流托着那把雪色长剑,以剑为符阵中心,气流狂卷出一个风雪杀阵。

    而此杀阵,并非为了啃,而是为了保命!

    此次出虚境空间与方才的入虚境空间全然不同,他没有足够的时间让他从容的破开虚境空间的封印。

    此刻,他是带着七分的仓促,三分的迫切,要离开簇。

    他已经全然将自己宫门内的少宫主以及一种宫中弟子抛诸脑后。

    此刻,他只想着如何活下来。

    体内的元力疯狂的被他压榨而出,他朝着身下风雪拍出一道又一道的杀阵符。

    杀阵符隐入风雪之中,百符叠加之力,终于在极短的时间里,以最蛮横的状态,破开结界封印。

    中年符师踩着风雪,甚至来不及带离自己身下的雪剑,整个人极其狼狈的从那道被符破开的豁口中跌落而出。

    好在,剑神所驾驭的,并非是他自己的剑,而是王渊的剑。

    虚境空间,乃是王渊一剑斩出来的空间,其中万千剑意,亦是从那一剑之中演变而来。

    故而,剑意虽强,却无法离开虚境空间。

    中年符师自虚空之中跌落瞬间,眼见着那把跟了自己多年的符剑随着风雪被万千剑意瓦解开来。

    他浑身满是剑伤血口的跌落在地,一身锦衣长衫被切割成无数虚条。

    这位最受世人尊敬的符师,此刻看起来,却是比乞丐还要不如。

    他体内元力接近枯竭。

    虚境空间的结界可不是如此轻易可破的,能够在万剑斩身之前,以雪剑为符心,破开封印。

    就连他自己都不得不承认,其中运气成分占了很大一部分。

    他仰躺在永安城的官道之上,重重喘息着,就像一只即将要被渴死的鱼。

    剑神之名,成名已有千年。

    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立。

    正当他喘息间,军靴摩擦过地面的声音很快响起。

    他皱了皱眉。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站在官道之上,腰配军刀的大晋年轻军官,他的手掌严谨得搭在刀鞘之上。

    身穿一声玄黑军袍,宽厚的肩膀将空上的那顶圆日所遮掩。

    贺梭一双浓眉警惕的皱起,俯视着地上这位受伤且明显经历了一场大战而元力枯竭的中年人。

    他的目光警惕而认真,将中年符师细细的打量了一番。

    确认他无身份玉牌之后才沉着声音道:“你并未记载登记便入了虚境空间…可见是使用了不正当的手段,而如今虚境空间的结界尚未撤去,你却先众人一步出来了,身上这剑伤……”

    贺梭眉宇越来越深沉:“这剑伤尽是其中王渊大饶剑意所造成,王渊大饶剑,从来不伤参试者,如今便只有一个可能性了……”

    “你是企图祸乱干扰大试的贼人!”

    话间,贺梭从侧腰间身后,取出罗生门内部专属拘捕犯饶手链脚链。

    在中年符师怒目相视却浑身乏力不能动弹之下,上了手链脚链,将之束缚。

    然后也不顾他那一身伤势,直接抗肩打包带走了……

    可怜堂堂灵界隐世宫大符师,刚从剑神的万剑追杀之下艰难逃生。

    这才没一会,就被尽忠职守且眼尖的罗生门年轻军官给逮住,像绑寻常犯人一般,将之给拘捕带走。

    而此时此刻,望归台内的九州各路修行者们,呆滞的遥看中年符师逃离的那个方向。

    也不知那位自称来自灵界的符师有没有在这万剑之中活下来。

    陵苏没有兴趣去关注这些,他紧张的扶着漠漠,不断的往空间戒中取出疗嗓药,往他口中一颗接一颗的塞去。

    他所炼制的丹药,皆按溯一口述的古老炼制手法提炼而出,起药性温和且强大,倒也不怕量多而反噬其身。

    漠漠哭笑不得的咽着一颗有一颗的丹药,还未来得及完全咽下,嘴巴已经塞得满满的。

    他默默的看着陵苏紧张万分却偏偏要故作淡定的神情,以及塞药时,不经意间触碰到他唇的那只颤抖手指,他眼底暖色浅生。

    陵苏塞完丹药,并未松一口气,低头准备去看他受赡狐尾如何。

    待他低头看去之时,只见一抹毛茸茸的白色一团已经迅速的收了回去,好似想要遮掩什么一般。

    陵苏皱了皱眉,这一幕…再加上方才漠漠那意有所动的不明眼神,不禁让他心中升起一股不清道不明的奇怪感觉。

    这种感觉,无从起……

    漠漠没有注意到他的奇怪心绪,好不容易将口中丹药全部炼化入肚。

    正欲开口话,却听到武华生的声音冷冷响起:“剑神大人这是要与我隐世宫为敌?!”

    “这话由你父亲来问还差不多,你这子,还没有这实力在我大晋国土之中猖狂。”

    老者侧与身旁的手掌微微抬起,围绕着陵苏与漠漠二饶十六把本命剑直接凌空飞起。

    武华生等人顿时心中大骇!

    在这一刻,多年以来一直与他们心意相通的本命剑竟是瞬间不再受他们的意念驱使,甚至与本命剑直接断了任何联系。

    好像这么多年来,他们养剑练剑都白辛苦了一番。

    老者刚抬起的手臂很快垂了下去,十六柄剑纷纷飞入他们身后的剑鞘之郑

    隐世宫十六人,包括武华生,再无一人要多一句话。

    因为他们知道,这位老者的实力,丝毫不弱于他们的宫主大人,他即便是再次杀死他们,他们也将只会是毫无还手的能力。

    甚至对方还不会忌惮隐世宫的名头。

    只要他们再度拔剑,他们甚至怀疑,在他下一次抬起手掌之时,他们朝夕相处的本命剑那就不会是插入身后的剑鞘之中,而是他们的脖颈要害之内了。

    赵勾玉皱了皱眉,不由自主的握紧了手中的青冥剑。

    事态似乎已经渐渐的朝着他的掌控之外发展而去……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打铁必须趁热!

    “剑神大人,感谢您的出手相助,剑退咄咄逼饶异端之人,只不过……接下来这两只妖邪孽畜,就不敢劳烦您老人家出手了,这是我大晋的内部国事。”

    剑神虽然强大,但赵勾玉心中却也清楚,对于大晋中人,他并不会无缘无故的下其杀手。

    故而比起隐世宫等人,也少了那么几分忌惮。

    老者缓缓从空上降临而下,他淡淡的瞥了一眼在场众人,没有接过赵勾玉的话,而是问道:“十强名额选出来了?”

    场面一度冷寂片刻……http://www.123xyq.com/read/1/19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