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大佬非要喜欢我 > 144 三剑客在相聚
    彬彬仰起头答道:“我妈妈是蔚长卿啊。”

    松晨拎着的行李立马掉在地上了,赶紧把手里的其他东西也给扔了,蹲下身体,按住彬彬的肩膀:“你说你妈妈是谁?”

    “就是你听到的名字。”乔书言把她的手打掉:“你没轻没重的,别弄疼他了。”

    “哎哎呀。”松晨抱着他高兴的原地转了几圈。

    “蔚长卿居然生孩子了,还这么帅气,这么可爱。”她把孩子放下,往门口望去:“哪呢?”

    匆忙往外跑,蔚长卿抱着行李正好站在门口。

    两人相互看了一会,立刻抱在一起。

    松晨哇哇直叫:“真的是你啊,乔书言从哪里把你带来的呀?她居然也没告诉我,找到你了,你这几年都去哪里呀?知不知道我们都在找你。”

    说到最后,眼泪都掉了下来。

    “我这不是来了吗?”蔚长卿帮她把眼泪擦去:“还是这么爱哭鼻子,比我儿子眼泪还多。”

    彬彬非常适宜的点着自己的脸蛋说道:“丢,丢。”

    “小家伙,你怎么这么可爱,让我亲亲。”松晨抱着彬彬又亲又转的。

    把小家伙搞的最后都受不了这热情了。

    “累不累?吃饭了吗?”松晨把他放下,终于想起来正经事。

    彬彬摸着肚子,摇摇头:“还没吃。”

    “阿姨请你吃饭好不好?你想吃什么?”

    “我想去吃火锅。”在来的路上,他们已经讨论过了,要去吃火锅,这冬天也适合吃这个,暖和。

    “好啊,我们让书言阿姨请客好不好?她最有钱了。”

    彬彬趴在她耳朵边:“我偷偷告诉你,我们下飞机时,司叔叔给书言阿姨一张卡,让她请我们吃饭买东西。”

    “那我们今天好好宰她一顿好不好?”她好像还没宰过她呢,真是便宜她了。

    说好的将来谁要是成了富婆,将来谁就养另外两人一辈子呢。

    “喂,你们两个现在别收拾了,回来在收拾,我们先去吃饭吧,小彬彬都饿了。”

    “马上就好。”乔书言喊了一声,其实就一些衣服,该叠的叠,敢挂的挂,一会就好。其他的东西都没带,一会去商场买。

    她东西没收拾干净,心里不舒服,强迫症就是这么个心理。

    半小时后,三个女人和一个孩子坐在车上,往火锅店赶去。

    四季火锅店,夏城最大的火锅店,自然是松晨点的地方。

    乔书言故意调侃她:“松阿姨真是大方啊,要请彬彬去那么好的地方吃火锅,都没有请过我和你妈妈呢。”

    “哎哎,不对呀,不是你请客吗?我可没钱,你家司南辰那么有钱,你居然还要剥削我,你有没有良心?”

    瞧瞧,一提钱,她就紧张。

    “啧啧,彬彬你看见了吗?你松阿姨不是真的喜欢你,是想借着你的名义赖我一顿饭。”

    “你别乱说,我就喜欢彬彬,你不要挑拨我们之间的关系好吗?”

    “那你用什么证明你喜欢彬彬?”

    “彬彬,阿姨把主卧的大床让给你和妈妈。”

    “这不算什么?你应该用你最珍惜的东西,才能表达出来,不痛不痒的根本不算。”

    “你就想骗我的钱。”松晨捂紧钱包。

    彬彬在旁边看的十分乐呵,他觉得她们在一起讲话十分有趣。

    蔚长卿看着儿子开心的样子,真是庆幸自己做了对的决定。

    来到这座熟悉的城市,她心里觉得有了跟一样,十分踏实。

    吃完火锅之后,几个人又去商场买了好多东西回来,反正有司机嘛。

    彬彬好开心,回到家里也不累,一直兴奋着。

    三个女人倒是累坏了。

    “书言你今天别走了,跟我们一起吧。”

    “她答应也没用,得看司南辰愿意不愿意。”蔚长卿替她回了话,她可是全程见证了两人在一起时,怎么腻歪的,司南辰看着她就跟宝贝一样,护着,别磕着碰着。

    乔书言也不答话,她什么都可以做主,唯独这个,她做不了主,司南辰在和她同床共枕这方面特别霸道。

    “瞧瞧不说话了吧。”

    “你欺负我干什么?去跟司南辰说呀。”松晨特别怕司南辰,她就敢在她面前挑衅,看看现在她立马不吭声了。

    “哎,明天我带你去医院中医科。”她转移了话题,对蔚长卿道。

    “我这算不算走后门了?”

    “算,所以你要给我好好干,不能给我丢人。”

    蔚长卿摩拳擦掌:“好,我一定””好好学,好好干,想当年,我在中医药大学,那也是优等生,这两年也没有扔下,还自己研究出了一些养生配方,不会给你丢人的。”

    “啧啧,你们都有一技之长,就我浑浑噩噩的,我真后悔当年没有好好学习。”松晨感叹道。

    “现在知道了吧?”乔书言摸摸她毛茸茸的头发。

    “小言言,我就靠你了。”她躺在她怀里。

    “你帮我也找个好工作呗。”

    “你想干什么?”求人的时候,也用湿润润的大眼睛盯着你,是个人都招架不住,她常在想,如果对方是个男人,被她这么一望,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深陷其中呢。

    “我想去当经纪人,你帮我问问司南辰那娱乐公司缺人吗?”

    “胃口不小啊。”乔书言朝她脑门上敲了一下。

    “哎哟,好疼啊,就算司南辰那里不行,你哪儿也行啊。”

    “也是啊,回头我帮你问问君越,你知道他一直在帮我打理公司,我已经许久不过问公司了。”

    “好,好。”松晨高兴的朝她脸上亲了一口,乔书言嫌弃的赶紧擦掉。

    “瞧你,就这点出息啊。”

    “放心,我一定好好干,绝不在三心二意了,我一定要做到总监,让你们对我刮目相看。”

    三个人一直聊天到晚上,中午吃的太多,晚上就简单做了点,不过十点,司南辰还是把乔书言给接走了。

    第二天早上,乔书言过来接蔚长卿,先是给彬彬给选幼儿园,她是建议把彬彬送到司氏旗下的教育机构,从幼儿园就开始入园,然后一直小学,初中,高中,虽然学费很贵,但是培养出来的孩子,绝对是全方面发展,都特别优秀。

    蔚长卿性格比较好强,不愿意沾好友的光,不收钱就进入机构,所以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就近上幼儿园。

    他们住的这地方,不远处就有一家私人幼儿园,蔚长卿的意思就是近些就行,送起来方便。

    彬彬从小就比较独立,在幼儿园绝对没问题,解决了孩子,乔书言就带她去了长雅国际医院的中医科,按照约定的时间,十点过来面试。

    杨老是中医方面的大家,从上学时,他的名字就是中医学专业同学的偶像,蔚长卿当然希望能跟着他学习,成为他的关门弟子就更好了。

    当然这要经过他的面试。

    而且绝不接受谁的面子,谁的关系。

    乔书言只是从副院长那里要了一个名额,对于成于不成,她是没有决定权的,只有靠蔚长卿自己了。

    她在外面等着,蔚长卿进去了。

    考核时长要一上午,乔书言便在外面随意溜达,医院专门给病人设了一个公园,公园里花木虽然凋落,但是阳光明媚,照的人暖洋洋的,倒是让人舒服的很。

    “长水,你爹快不行了,你快点去看看吧,医生说必须再次做手术,可是黄老板派来的人说要放弃,他们明摆着不想花钱。”

    从乔书言面前经过的一个小伙子,还穿着大褂,布鞋,像是山村里面的人,特别朴素,手里拎着一个塑料方便食盒,听了老乡的话,把手里的东西,立马扔到了地上,朝医院里面跑去。

    哎,大概又是农民工干活的时候受伤了,老板想赖账,不想给赔付那么多医药费,有时候他们情愿受伤严重的人死了,一次性赔清,也不愿意把钱都填给医院,觉得那就是无底洞。

    这样的事情太多了,她是管不了的,她还是不要管了,在公园里溜达溜达吧。

    溜达了一会,就想去看看急诊科的同事,一段时间没见,挺想念他们的。

    她决定去看看。

    急诊科永远那么多人,那么忙。

    小乔看见她,很惊奇:“上次也没说一声,你就跑了,还跑了那么久,现在才回来,想死我了。”抱了抱她,跟筛豆子似的说了一堆话,就被喊走了。

    乔书言干脆换上白大褂去帮忙,她的办公室还在,衣服也在,大家看见她又穿上这衣服高兴地不得了,纷纷问她什么时候回来?

    乔书言当然想赶紧回来,这里有她熟悉的一切,有她想要做的事业,想念的同事,不过她还是先要和司南辰商量一下的。

    “你电影什么时候上映啊?我们都等着去看呢,主任说了,等上映包场请我们去看。”

    “快了快了,春节档,到时候别忘了叫上我。”

    “行啊,主任只请电影,那吃的喝的,你就包了吧。”大家还是那样熟悉的笑容,看见他们,就开心。

    “好。”乔书言答应的很爽快。

    蔚长卿出来时,都半下午了,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了。

    乔书言已经在食堂吃过饭了,顺便给她打了一份,但是没想到她出来那么晚,饭菜都凉了。

    蔚长卿也顾不得是热是凉,填饱肚子就行。

    “怎么样?”乔书言着急想知道结果。

    蔚长卿狼吞虎咽的,半天才道:“你先让我吃几口。”

    肚子填的差不多了,她才道:“先生真狠,去一个病人先让我把脉看病,然后自己在看,你不知道我一直忐忑不安的,我觉得自己的水平比起来,差的太远了,但是直到我出来,他也不评价我看的怎么样?也没说留不留我?只说下班了,你说这是什么意思啊?”

    “他既然没说不让去,那明天就继续去啊,要想成为大师的弟子,学到东西,你就能脸皮厚,知道吗?”

    蔚长卿点头:“你说的有道理,我这几年干的都是舍脸皮的工作,别的没学会,脸皮倒是练厚了。”

    两人说好了,蔚长卿明天继续过来,乔书言去了外婆家,回来之后,还没去看望她呢。

    她买了很多水果,外婆正坐在院子里等着她呢。

    看到她过来,把做好的点心都端来给她吃。

    外婆是知道她认了亲生父母的,她给她讲来在N国的一些事情,又讲了在上京发生的事,外婆听的津津有味。

    “你现在生活倒是挺充实的,到处乱飞,什么事都经历过了,什么工作也都做了,什么地方也都见识过了。”

    “我也觉得现在挺好。”主要是司南辰陪着她,每一天都过的很充实。

    “新城最近回来过吗?”

    “他没对你说吗?他在南辰公司已经开始实习了,他当初答应的,要给南辰打工十年,每天晚上都回来的。”

    “还真打工十年啊?司南辰也没告诉我呀?新城这家伙也不给我说。”

    “估计俩人都以为对方给你说了。”

    “怎么样?从学校到工作,他还适应吗?精神状态怎么样?”

    “他说到了公司,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公司里都是精英,大家工作的节奏都很快,他最近才开始适应,就是天天很忙,每天晚上回来,都累的不轻,不过学的东西到是不少,现在呀,西装革履的看起来也比之前成熟稳重多了。”

    “那就好,年轻人嘛,就应该多学点,忙点累点好。”

    “嗯,就是我看他好像有点心事,我问他,他也不说,等周六他要是休班了,你要是有空,就过来和他聊聊,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我晚上晚走一会,等着他回来,和他聊聊。”

    ‘“他每天都要到十点才能到家呢,是不是太晚了?要不然晚上不走了?让南辰也过来?我也好久没见他了呢。”

    “好啊。”司南辰回来,也没过来看望外婆,按照道理来说,是应该过来看看的。

    顺便也让新城多和他聊聊,要是新城有什么工作上的难题,还是和司南辰说比较好,司南辰一句话就能提点他,毕竟她经验有限。http://www.123xyq.com/read/1/15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