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大佬非要喜欢我 > 142 决裂
    “爷爷,爷爷,我不想活了,小云被人杀死了,我也没脸见人了,你让我死吧,我死了一了百了,再也不会让人污蔑,让人欺负了呀。”金云溪干脆爬到老爷子身边,拽着他的裤腿哭诉。

    不过这绝对是发自真心的哭。

    老爷子那个心疼的呀,这么好的孙女,怎么就被欺负到这种地步,都知道他疼她,这是在欺负他,打他的脸呀。

    “云溪,你快起来,快点,地上冷。”老爷子示意旁边的佣人把她扶起来。

    佣人不但把她扶起来,还给她披了一件羽绒服,这天寒地冻的,小产后的身体怎么受得了,不要留下病根才好。

    “你放心,爷爷会替你做主的,绝不会放过害你的人。”

    金云溪这才哭的小声了点,愿意从地上起来。

    乔书言看了看手机,半个小时了,司机大概已经发出救援了,舒文和金鹏飞接到求援,来到这里,估计要二十分钟,老爷子老谋深算的,加上人家的地盘,随便一个保镖上来,她也无挣扎之地,所以她接下来要拖上二十分钟的时间。

    老爷子怒起来的样子,不是任何人都招架得住的。

    就连乔书言做好了思想准备,在司南辰面前修炼那么久,都心里打怵。

    她想溜了,现在跑来得及吗?

    “现在跑来不及了,来人啊,把她给我抓起来,绑上。”

    “等等,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过来吗?我有个秘密,想必你也猜到了吧,难道你不想知道是真是假?你可以不在乎我这个孙女,难道你也不在乎金家的荣辱吗?不想让金家的辉煌到达巅峰吗?”乔书言边往后退,同保镖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一边喊道。

    这时候她可不敢把金云溪的秘密抖落出去,这里那么多人,说出去,打了老爷子的脸,只会让他更快的把自己抓起来,嘴巴堵上。

    所以她只能用老爷子最感兴趣的东西引诱他拖住他。

    而金家就是老爷子最在乎的东西了,就连金云溪都比不上。

    她也顾不得现在会不会暴露自己的秘密了。

    先拖住他才是重要的。

    虽然老爷子不会伤害她的性命,但是找人关押她几天,让她吃点苦,不让金鹏飞司南辰他们找到,还是能做到的。

    果然老爷子犹豫了一下:“你想说什么?说吧。”

    “你确定让我在这里说?”乔书言望了望周围的佣人和保镖。

    老爷子先迈步:“去屋子里说。”

    乔书言见他走在头里了,朝后看了金云溪可怜巴巴的样子,朝她挑衅的挤了挤眼,得意的好像在说:“看看,我不过两句话,老爷子就乖乖的听我的,你算什么?在家族利益面前,不过是垃圾。”

    金云溪被她的眼神弄恼了,她才不信邪呢,老爷子这么疼她,乔书言这么欺负她,他也不帮她报仇了吗?就这样绕过她了吗?

    “爷爷。”金云溪哇一声哭了出来,跑过去再次跪在老爷子脚下:“爷爷,你不替云溪做主了吗?你也不喜欢云溪了是不是?”

    “云溪,快起来。”老爷子亲手弯腰把她给扶起来。

    这是他最疼爱的孙女,他当然要给她做主,但是如果乔书言真的拥有家族天赋,甚至还很厉害,那么他就要重新斟酌这件事,重用乔书言,甚至让她接替家主之位,毕竟家族荣辱,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他可能要委屈这个孙女了。

    乔书言挑眉看好戏,她要的就是这个效果,拖延时间,金云溪最好哭上二十分钟,金鹏飞他们就来了。

    她才不要跟老爷子去屋里好好说这件事呢。

    她凭什么要告诉他,接受他的摆布?受家族的约束,给家族卖命?他百年之后,荣誉加身?想得美。

    “不,爷爷,今天你不给云溪一个说法,云溪就不活了,你根本不知道她做了什么事情,她不但杀了小云,还把我的事情发在了官方微博上,我现在恐怕成了千夫所指了,名声烂透了,你说云溪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她哭的稀里哗啦的,任何一个人看到这副梨花带雨的情景,恐怕都要动容。

    老爷子也不例外,看着乔书言的眼神又狠厉起来。

    这个人就算天赋在强,也不一定为自己所用啊。

    “金云溪,话可不能乱说啊,我可没有发,是他夺我的手机的时候,不小心发出去的,跟我没关系,是你自己命令他过来抢的,要是论罪魁祸首,你才是第一个,要不是你下命令,他也不会同我争抢,也不会发出去啊。”乔书言指着保镖赶紧替自己争辩。

    那保镖吓得差点跪在地上。

    “你胡说,如果你没有发出去的想法,为什么把画面停留在那个编辑好的界面上。”

    “因为你要害我呀?我不得已要防卫吧?是你害我不成反害自己,最后罪责反而赖在别人头上,太不讲理了。”

    “在说了,我说的是事实吧?你是不是同人露水情缘,是不是怀孕了私自去医院打胎,又觉得对方只是个山沟沟里来的农民工,身份太磕碜了,就想杀了对方,奈何对方命大,没死成。”乔书言声音越来越大,把事情都抖落出来了。

    旁边的佣人和保镖都私底下偷偷递眼色,原来云溪小姐是这样的人啊,私生活这么混乱啊,品位这么独特呀,居然喜欢山沟沟里的男人,可能豪门贵族子弟都看腻了,早知道这样,他们

    家也有很多穷亲戚呀,可以介绍来呀,说不定被云溪小姐看上了,将来他们也能跟着沾沾光呢。

    金云溪一张脸涨的通红,她真是没脸活了呀,人家都怎么想她呀。她觉得别人的目光都带着蔑视。

    “乔书言,我和你拼了。”她恶狠狠的朝乔书言扑过来。

    乔书言机敏的闪开,金云溪扑了个空。

    老爷子赶紧让保镖过来帮忙抓人。

    乔书言朝门口的方向跑去,跑过花园,几个保镖站住了,再也不敢向前了。

    金鹏飞,司南辰,还有金余生三个人站在那里,跟门神一样。

    任何一个人的气势拿出来,都能令他们丧胆,何况是三个人一起呢。

    舒文抱着乔书言,虎视眈眈:“你们知道她是谁吗?她是我女儿,你们居然也敢欺负?”恨不能撕了那些人。

    司南辰把外套一脱,扔给乔书言:“很久没练过手了。”

    金余生也神配合:“今天我就陪你练练。”

    等老爷子被金云溪搀扶着过来的时候,几个保镖躺在地上直哼哼,已经起不来了。

    金鹏飞以为他们联合欺负自己女儿,对老爷子最后的尊重也没了耐心。

    “父亲,你知道书言对我和舒文对这个家的重要性,知道对我们意味着什么,书言也是你的孙女,你不能太厚此薄彼了吧。”

    “你知道她对云溪做了什么?”

    “那也是云溪先做了对不起她的事情,她在反抗,难道你让她坐以待毙吗?云溪如今走到这种地步,是你和她母亲纵容,她自己作出来的结果,和书言有什么关系?”

    “大伯伯,我也是你看着长大的,你怎么能这么说我?”金云溪真伤心,属于她的宠爱都被抢走了,大伯伯为了维护乔书言,还贬低她。

    “云溪,伯伯确实对你很失望,你知道她的身份了,还找她的麻烦,你让伯伯伯母怎么对你好?”

    金云溪撇着嘴不停的哭,这一切都怪她吗?

    她就是嫉妒乔书言,想夺回属于自己的东西,这难道有错吗?

    可是最后她好像失去的更多了呀。

    “好了,以前的事都不要追究了,在追究对错也没有用,既然你说她是我金家的孩子,那么现在都是一家人,当务之急,就是把她所发的对云溪不利的言论撤回来。”老爷子知道这样僵持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主动先退了一步。

    “好啊,我这就删除。”乔书言顺着他的话道,她现在删除了,其实也没啥作用了,因为她的好姐妹松晨帮忙转发了,她下面的粉丝也不少,加上工作室的,消息早就传开了,所以她删不删没啥意义。

    但是现在为了让双方都有台阶下,她卖个人情也不错呀。

    “不但要删除,你在发个声明,证明去妇科的人不是云溪,是云溪陪着你去的,正好你结婚了,这条信息对你没有什么影响。”

    “这个恐怕不行。”

    “不行?”

    “是啊,我发表的评论是我陪着亲戚家妹妹金云溪去医院妇产科做检查,图片上面是上京有名的医院名字,大家都看到了,现在反过来说,谁会相信啊,再说了,金云溪半小时之前还想放狗咬死我,半小时之后我就帮她这么大的忙?我为什么要以德报怨?我可是睚眦必报的人。”

    老爷子气的一戳拐杖,乔书言诡计真是多,居然这样发信息,让对金鹏飞道:“你负责把负面影响消除,总之要还云溪一个清白。”

    “她居然放狗咬你?有没有受伤?”司南辰抓着她仔细查看,紧张的不得了,刚才都忘了先问她是否受伤了,真是该死:“是不是这里受伤了?”他伸手抹了抹她的脖子,乔书言刚才擦了擦血,又用衣服领子遮起来了,但是还有淡淡的血迹呢。

    “没受伤,是狗的血。”乔书言解释。

    司南辰确定没有查到伤口,终于放下心来。

    金云溪插了一句:“她那么狠,居然身上带着刀子,一刀抹了狗的脖子。”她想引起司南辰的注意,让他了解乔书言的真面目,内心是多么狠毒?

    司南辰冷厉的光射过去,她立马不敢开口了。

    “那么大的狗,我都快吓死了。”乔书言也委屈的看着金云溪,又看看司南辰。

    司南辰扭头看着金云溪:“你,该,死。”如果不是他之前专门打了一把刀子,让她随身携带,那么她当时就没有防备的武器,那么她说不定就被狗给咬了好几下,想想后果真是可怕。

    谁能承担的住这样的后果?

    谁也不能。

    司南辰浑身充斥着怒气。

    金云溪索着脖子,躲在了老爷子后面。

    老爷子往前一站,护住金云溪:“云溪已经这样了,你们还不放过她吗?她又没有受伤。”

    “怎么,你盼着她受伤?如果她真的受伤了,你们都不会好好的站在这里了?”司南辰冷冷的道。

    乔书言拽了拽司南辰的衣服,依靠在她身上。

    他揽住她,又道:“这件事没完。我们走。”

    回到家里,全家都围着她问这问那,确定她真的没有吃亏才算完。

    “你怎么自己去了,吓死我了。”舒文捂着胸口。

    司南辰望着她:“”明天我们就回夏城。”在这里一点都不安全,金云溪也就罢了,老爷子恐怕下一步也不会善罢甘休。

    “哎呀,我真的没事,金云溪那小伎俩怎么可能搞得过我?”

    金余生翻着手机:“现在云溪偷偷去医院打胎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好多人都在打电话问我,这件事是不是真的?”

    “你怎么说?”司南辰瞪着他问。

    金余生苦笑:“你干嘛这样防备我,难道我还会向着别人不成?”

    “最好不是。”

    “我就说,不知道,我和金云溪只是堂兄妹,她的事,我不清楚。”

    “你这样说,可就告诉外人,这件事可能是真的哟。”如真是空穴来风,金余生作为她的堂哥,该尽力解释辩解的,现在等于承认了呀。

    “那我怎么说?总不能说这就是真的吧,总该为二叔留点面子。”

    乔书言直接伸出大拇指:“爸爸虽然是金家家主,但是爷爷还是非常有威望的,他接下来恐怕会有动作,你们为了我,这样得罪他们,将来还不知道会不会很麻烦呢?”

    “我们才是一家人,还说这种话,傻不傻呀。”舒文呵斥她道。

    在她看来,他们为了她做什么都是应该的。

    乔书言主动抱着舒文:“妈,我来了,总是给你们惹事。”

    她好像到哪里,事故都不断,惹祸体质。

    有时候她怀疑,难道都是别人的问题吗?她有没有问题呢?http://www.123xyq.com/read/1/15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