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大佬非要喜欢我 > 139 生活不易
    彬彬很是稀奇,一会摸摸这里,一会摸摸那里。

    乔书言看孩子怪可怜的,摸着他的头:

    “跟着妈妈来回跑辛苦吗?”

    他摇摇头,人不大倒是很乐观:“不辛苦,妈妈说还有很多孩子见不到妈妈,没有妈妈的,我这样已经很幸福了。”

    “阿姨的家在夏城,彬彬愿意跟阿姨去玩吗?那里可美了。”

    他眼睛一亮:“我听妈妈说,外婆外公也在夏城,只是我们要挣钱,不能回去看他们,阿姨你见过我外婆外公吗?”

    “当然见过了,我和你妈妈是同学,那是阿姨的家,也是妈妈的家呀。”

    “那彬彬也想去看看。”

    “好啊,过几天阿姨回去,带彬彬一起走好不好?外婆外公见到彬彬一定很高兴。”

    “可是,妈妈不一定愿意呀?”

    “阿姨可以帮你劝劝她呀,不过也需要你的帮忙。”

    两人商量好了,还拉了钩。

    乔书言就想让她回去夏城看看,她一个人在这边带着孩子太辛苦了。

    他们是与人合租的房子,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一个房间住着她和孩子,另一个房间住的是一对情侣。

    “快进来,别嫌乱就行。”

    “不是乱,是太吵了。”乔书言帮忙吧东西拎进房间,隔壁房间应该在打游戏,时不时传来男女的惊呼声和谩骂声。

    “你就住在这里?不怕影响彬彬的身心健康啊?”

    “他们刚搬来一个月,我这不是还没找好新的房子吗?现在上京的房租太贵了,又不能住地下室,只能与人合租,碰上好的合租人,只能靠运气了。”

    “那个人,从来没问过孩子的事吗?”想必以她的倔强脾气,也不会开口向对方要生活费。

    她摇摇头:“我跟他再无瓜葛了,他不给我要孩子,就不错了,我可不敢在惹他。”

    “哎,就这样,你也不打算回夏城?”

    她沉默着,还是那句话,她没脸回去,更怕父母不要她。

    “妈妈,我们要回夏城吗?我好想外婆外公。”彬彬上来,抱着她道。

    “好,过段时间,妈妈带你去看他们好不好?”

    “嗯。”彬彬跑出去和司南辰玩了。

    乔书言问道:“你一个堂堂中医药大学的本科生,怎么不去医院找份工作,偏要去卖香包?”

    “你也知道中医,越是老的越吃香,我这样的,工资很低的,也不能带孩子去上班,我要是雇保姆看孩子,一是不放心,二是也不够生活费呀,只好自己开店,既能看孩子,也能挣钱。”

    乔书言叹口气,曾经也是锦衣玉食的大小姐,现在也是什么苦都能吃了。

    “哇撒,这么帅,小朋友这是你爹地吗?”外面传来的惊呼声音更大了,乔书言出去一看,另外一个房间里的女孩子出来了,正望着司南辰花痴呢。

    男人霸道的揽住她的肩膀:“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呀?”敌意很明显。

    “我还真没见过这么帅的,干什么吃醋呀?你根本与人家没有可比性,有资格吃醋吗?”那女人大冬天的,即便是室内有暖气,也不至于穿着一件睡衣,里面穿着一件吊带。

    说话张狂,不过十七八的女孩子,怎么这么开放?说话也这么肆无忌惮。

    “再说了,准你对人家垂涎欲滴的时候,就不准我看帅哥了?”说着瞟了蔚长卿一眼,蔚长卿气坏了,男人色眯眯的目光经常在她身上扫过来扫过去,她焉能感觉不出来。

    男人凶狠嫉妒的表情尽显,禁锢着女人进了房间:“嫌弃我?看我怎么收拾你。”

    “站住,出去聊聊。”司南辰一开始没说话,是怕吓着孩子,现在吧孩子往两人怀里一放,关上卧室门,看着男人道。

    不怒而威的气势,瞬间暴涨,男人和女人这才注意到他冷厉的眼神,和杀气腾腾的样子,有点打怵。

    男人骂了一声壮胆,就像和女人滚回自己房间里。

    司南辰扯着他的后衣领,一把把他甩出去。

    “进去,不然我不保证不打女人。”他解开袖口,挽了挽。

    女人再也不敢看他了,扔下男人就逃进房间了。

    只听外面噼里啪啦的声音,一开始还伴随着男人的怒吼声:“你凭什么无缘无故的打人?我要报警。”后来声音渐渐没了。

    所有的声音平静之后,乔书言拉开房间门,男人鼻青脸肿的爬着敲响了自己的房间门。

    鬼哭狼嚎的喊道:“开门开门。”

    地面一片狼藉。

    司南辰去洗手间清洗拳头。

    乔书言回到房间:“今天晚上去我那里住吧。”

    蔚长卿抬头看她。

    “我在这里有房子,父母送的。”

    这地方是没法住了,蔚长卿吧孩子给她:“你看着他,我去收拾东西。”为了孩子,她也不能矫情推辞了。

    父母送了一套别墅作为她的生日礼物,就在现在家的后面,离得如此之近,她却是第一次过来,这里的风格与家里大相径庭,完全是开放式的风格。

    “这房子很贵吧?你生父母很有钱?”

    乔书言点头:“是挺有钱。”

    “本来是想自力更生,最后还是靠你帮忙。”

    “难道不应该?当初是谁说要吃我的喝我的?”

    “哎,当时开玩笑的话,现在反倒成真的了。”

    “我得回去了,晚上不能陪你,这两天可能也没空,你们且安心住着,考虑一下今后怎么办?是在上京继续这样流浪,还是跟我回夏城。”

    “你去忙吧,我们娘俩生命力顽强,保证吃好喝好。”

    乔书言和司南辰回到家里,已经很晚了。

    舒文和金鹏飞都在客厅里,等着他们回来。

    “你们去哪里了,这么久才回来。”

    乔书言把事情经过这么一说,舒文也觉得怪可怜的,让佣嫂去送了些食材过去。

    第二天下午就是金思源的手术了,他们一天都守在医院里。

    虽说这不是什么大手术,还是三个最顶级的专家给亲手做的,有点太大材小杨了,但是直到手术结束,并成功的转入病房。

    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五天后,金思源就出院了,在家里休养总要方便很多。

    除了舒特回不来,其他人都回来了,也算是庆祝吧。

    舒文也让乔书言带蔚长卿和彬彬到家里来做客。

    彬彬嘴巴很甜,大家都很喜欢她。

    舒文看着孩子更是眼馋的不得了,感叹自己什么时候也能报上孙子。

    这时候金余生和金佑年总要做缩头乌龟的,不敢吱声,更不敢直视母亲大人的眼睛,极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舒文看着几个儿子,一个个出类拔萃,就是娶不上媳妇,她也报不上孙子,真是够惆怅的。

    乔书言也觉得奇怪,大哥都三十好几了,三哥也三十了,没心思谈恋爱?还是眼光太高?但是总有一个能配得上他们,吸引他们的吧。

    有时间一定好好审审他们。

    吃过饭后,乔书言把蔚长卿和彬彬送回去。

    在路上,蔚长卿就道:“我找的房子已经有眉目了,明天就可以搬过去了。”

    乔书言故意感慨:“就知道你不会安心住在这里,哎,毕竟是好几年没见的同学,曾经关系再好,如今也生分了。”

    蔚长卿锤了她一下胸口:“瞎说什么呀,我就是觉得住在这里不方便,人家出入的都是豪车富豪,我这骑着破三轮,人家也不让我进来呀。”

    “你真打算继续留在上京摆摊呀?不回去了?”

    “再说吧,我还没考虑好。”

    “考虑好了再搬呗,要不然不到一个月你又改变主意了,租房子哪里不就白租了。”

    “不搬,我这生意没法做呀。

    “我天天车接车送你行吗?”

    “别,我可使唤不起,开着豪车去摆摊?我是有病吧。”

    乔书言真拿她没办法:“随便你吧。”

    “你要是没人看孩子,就送我妈那里,电话留好了。”

    “我知道,你妈就是我妈,我不会客气的。”

    “少贫嘴了。”

    乔书言把娘俩送到家,又陪着彬彬玩了一会,才准备回去。

    还没走出门,蔚长卿就跑了出来喊住了她。

    “书言,帮我看下彬彬,我有个朋友住院了,我得去看看。”她火急火燎的,看着情况挺严重。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朋友住院了,他这边没有亲人,我去看看去。”

    “好,有事打电话。”

    蔚长卿走后,乔书言带着彬彬重新回了家里。

    人多,小孩子喜欢热闹,更喜欢和男人在一起玩。

    “书言,你过来一下。”舒文神神秘秘的,把她叫进房间里,还关上了门。

    她拿出手机给她看:“你看看这些女孩子,喜欢哪个?”

    乔书言一看舒文还组建了个闺蜜群,群里有好几个阿姨,每个人都发了好几张图片,图片上写着出身,简历,都是些从国外留学回来的,有的甚至是常春藤双博士,啧啧,不但是大家闺秀,长相漂亮,气质出众,还智商一流。

    “这是做什么?”

    “给你哥哥相亲用的。”

    哈哈,乔书言仔细的看着那些图片:“妈,你这行动力还真强,上午刚有想法,这一下午的功夫,就集结了这么多阿姨和姑娘们了。”

    “既然有想法了,还不快点?要是在慢慢筛选,何年何月能抱上孙子,你不知道,每次我们聚会时,我都被人调侃。看人家都讨论孙子,我只有当哑巴的份。”

    “你是要给哪个哥哥找媳妇呀?”

    “都有,除了老四。”

    “妈,你这厉害了,干脆弄个相亲宴得了,把这些女孩子都请来,三个哥哥一起相亲,多方便呀。”

    “这个方法我试过很多次了,根本不管用,必须各个攻破。”

    “那你要知己知彼,才能攻破成功呀,你知道大哥二哥三哥他们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吗?眼光什么样子吗?”

    “这我倒是不知道,他们也不对我说呀。”

    “你知道三哥曾经交过一个女朋友吗?好像还是他的禁忌。”

    “这个,我倒是知道一二,三年前吧,他们要摧毁一个大毒枭的基地,派他去当卧底,据说毒枭的女儿很喜欢他,在她的掩护下,你三哥成功地打入了毒枭内部,在消灭毒枭的最后关头,那女孩才知道是你三哥背叛了他们,伤心欲绝,他父亲要杀你三哥,那女孩护着他,一边是父亲,一边是爱人,她左右为难,最终她为了救你哥哥中了她父亲一枪死了。”

    “你三哥嘴上说不喜欢人家,应该也对人家动心了,只是碍于各自的身份始终否认,可是人家终究是为了他死了,他心中的坎就一直迈不过去。”

    “那这个就不好办了。”

    “是啊,这三年,他也一直走不出来,我们也没办法。”

    “嗯,我去找他们一一谈心,然后打探清楚了,咱们在根据他们的情况制定措施吧。”

    “这个关系到我们家血缘延续,就拜托你了。”

    乔书言接下了这个重任,刚走出房门,手机响了。

    是蔚长卿打来的。

    “书言,你现在有空吗?我想拜托你一件事情。”她气喘吁吁的,看来真是出事了。

    “怎么了?你说呀。”

    “我朋友被人打了,后果有点严重,现在急需要手术,可是有权威的专家都下班了,你能帮我找找人吗?”

    “你别着急啊,我现在就帮你找人,你先对我说说你朋友的情况。”知道什么情况,才能确定找什么方面的专家。

    “他,他全身都是伤,腿上还被扎了两刀,都扎进骨头了,浑身都是血,好吓人啊,你,你能过来吗,我一个人害怕。”

    “我知道了,你保持冷静,我这就联系人,联系完之后,我就过去。”她一向坚强,自己那么难都没求过人,现在这样,看来对方情况真的很严重。

    正好金思源一直看的骨科,和这方面的专家也很熟识了,找起来也很方便。

    她对金鹏飞说了一下,他立刻就帮她联系上了,又找了一个外科手术专家,他伤处不止这一个地方严重,其他地方也需要手术。

    乔书言不放心,把彬彬交给舒文照顾,和司南辰赶往医院了。http://www.123xyq.com/read/1/15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