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大佬非要喜欢我 > 137 故人
    “到底是谁?”老爷子再次怒道。

    他一向疼爱的孙女,冰清玉洁,居然做出这种事情来,都这种时候了,还想保密吗?

    连对方是谁都不肯说嘛?

    “如果合适,爷爷就亲自去给你求亲。”

    “爷爷,这个孩子我不想要。”金云溪始终没说对方是谁,小声的提出要求。

    老爷子想了想,看情形,孙女也不是出于喜欢对方的缘故,才与人发生关系的,可是她喜欢的人,根本得不到,不如趁此机会嫁掉呢。

    “罢了,回家再说吧。”

    金云溪连忙跟上。

    乔书言扒着门框看着爷孙俩走出院门。

    舒文问道:“你真看出来云溪怀孕了?”

    “是真的,五十多天了。”

    “这么说,回到上京没多久。”

    乔书言转头问:“你们不知道她交了男朋友吗?”

    舒文摇头:“她一向眼高,谁都看不上,没交过男朋友,哪想到突然怀孕了,这着实令人惊讶。”

    “看来,这孩子是意外,金云溪估计也没想到,大概是一时失足。”

    “这大抵和我们也没什么关系,走,去吃饭。”

    母女俩吧那些人抛之身后,去吃饭了。

    第二天,全家人都跟着金思源去医院,给他会诊的依然是全球最权威的那三个专家,下午的时候,专机会把他们都接过来。

    三个专家联合这边医院的专家,讨论完手术的时间,细节等,已经是傍晚了,医院早就过了下班的点,司南辰送他们去酒店休息,乔书言准备去下面的商场买点日用品。

    这时候医院都已经下班了,只有急诊的灯光大亮,其余的科室只有值班医生了,在出电梯的时候,乔书言似乎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进了电梯。

    其中一人带着帽子,套了一件硕大的黑色风衣,跟在N国时,金云溪偷偷摸摸回去酒店探风的形象有点相似。

    如果是她的话,估计是来检查B超的。

    另一个人大概是她母亲了。

    她想了想,又坐电梯去了五楼,那一层是妇科手术室。

    依据母女俩的身份,想私下找人神不知鬼不觉的查一查,然后做了,是非常容易的。

    两个人影敲开了妇科主任的办公室。

    然后一会又从里面出来了,帽子已经摘了,还真是母女俩。

    去了B超室,再出来时,金云溪低着头一脸的懊悔,而金母脸色黑漆漆的,显然心里憋着很大一股气。

    “这件事就拜托你了,现在就给她做了吧,以免夜长梦多。”她往主任手里塞了一个红包。

    “云溪小不懂事,我只希望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金太太,你真是太客气了,你放心,我已经把他们都打发下去吃饭了,这里只有我们三个,不会有别人知道的。”

    “你们要是确定做了,就跟我进手术室吧。”

    这主任倒是利索,也不问孩子父亲,什么也不问。

    只是母女俩这么迫不及待的要把孩子处理掉,是完全不想让孩子生父知道了?不知道老爷子知道吗?

    “真是太谢谢了。”金母推了一下金云溪,把她推进手术室。

    金云溪看着她,大概是怕了。

    “现在知道怕了,早干什么去了。”她呵斥一声。

    金云溪被推了进去。

    金母在外面等着。

    乔书言拍了几张照片,万一今后金云溪惹她,别怪她不客气,防人之心不可无嘛。

    等她买完日用品,回来的时候,母女俩从电梯里出来,金云溪带着口罩,看不清脸色,但是看她走路的姿势,就知道不好受。

    这时候大厅里人已经很少了,金母一边走出来,一边低声说落她:“现在你可以说那个野男人是谁了吧?”

    “你能不能别唠叨了,我都快疼死了。”

    “活该,让你乱搞。”她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她的洁身自好,这一点在上京城里也是出名的,这也是贵公子求娶她的原因,现在出了这事,真是令人猝不及防。

    母女俩相互埋怨的认真,都没发现旁边站着的乔书言,乔书言回去吧这事和舒文叨咕了一遍。

    金云溪的孩子到底是谁的?难道对方的身份不可告人,让她连自己亲妈都不肯吐露。

    舒文摇头不知道。

    “你想知道?”司南辰问道,她想知道的事情,他统统都可以满足她的好奇心,让人去调查嘛。

    “算了,和我也没什么关系。”三哥明天下午做手术,她还是关心关心他吧。

    晚上的时候,金余生过来陪他,舒文回去了,司南辰带着她去上京逛逛,这里的夜生活显然和夏城也不同。

    夏城完全是个现代化的城市,而上京有很大一部分保留了历史的建筑和踪迹。

    随便一个院子,都是价值千万。

    拐进一个小巷子,里面古色古香的,还有藏在深处的酒吧,与通常的酒吧很不同,哀怨的歌手,惆怅的蓝色基调的灯光,一点也不吵闹,安安静静的,很适合一个人怀念往事。

    “我们好像不适合来这里。”像他们这样手牵着手进来的情侣似乎与格调不搭。

    “以前我常来这里。”他的眼神找到以前常坐的位置,他说的应该是他们分开的那几年,来上京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地方,就喜欢一个人坐在这里,怀念中学时,她跟在他身旁叽叽喳喳的往事。

    很奇怪,当时就觉得这地方特别适合他呆着,有时候他甚至无事,也会专门跑来上京在这里坐一夜,然后第二天早上在飞回夏城。

    现在他重游这里,身旁多了她的陪伴,心绪别有一番滋味。

    他来的次数不多,一年一次,甚至几年一次,但是老板却记着他,甚至两人还成了忘年交。

    “这是你一直怀念的小女朋友?”老板是个睿智的中年人,一双眼睛似乎能洞悉世间的一切,乔书言明白了,为什么他这个酒吧,一看就是个有故事的地方,因为这个老板就是个有故事的人。

    “确切的说,她现在是我太太了。”

    “这倒是令我刮目相看,两年不见,你的速度真够快的。”

    “你呢?”

    他双手一摊,倒是爽朗:“我,依然孤家寡人一个。”

    司南辰笑笑,也不多问。

    “你们现在可不太适合来这里了。”

    “我只是来给你说一声,以后应该也不会来了,你自己多保重,有好消息了,别忘了告诉我。”

    “好,等我白天酒吧休息,我请你过来喝茶。”

    司南辰带着她出去,乔书言才在门口看到那个被风吹过来吹过去的牌子:“欢迎一切伤心者。”

    哦,他们进去,这是破坏规矩了,所以才带着她进去坐都没坐就出来了吧。

    “他在等谁?”

    “曾经对他有过救命之恩的姑娘。”

    “那个姑娘?”

    “死了。”

    “死了?”

    “确切的说,是他的青梅竹马,他从小患有心脏病,心脏不做移植,活不过两年,被他家收养的小姑娘,为了救他,自己跑到车轮下,撞死了,只有死了,他才会接受她的心脏,这件事是他后来才知道的。”

    乔书言惊讶了一瞬:“没想到小姑娘如此决绝。”以命换命这种事说起来简单,即便是情深根种的情侣,也不一定能做到,她能做到,大概除了对老板有感情,也是感念他们家的收养之恩吧。

    “那老板要一直等下去吗?明知道她不会回来了。”

    “也许等到某一天有缘人出现了,就不会在等了吧。”

    两人不紧不慢的走着,倒是手十指相扣,更紧了。

    你爱的那个人,恰巧也爱着你,两人携手共度一生的真是少之又少。

    “叔叔,给阿姨买个香包吧。”一个小男孩胳膊上垮了好多香包,手里拿着一个绣着兰花的,递过来。

    “你看看这个,多配阿姨的气质啊。”

    软软蠕蠕的声音,真是好听,乔书言蹲下身子:“小朋友你那么小,就出来卖东西了?”

    他扑闪着大眼睛:“我妈妈一个人带着我不容易,我是男子汉了,要替妈妈分担。”

    “真是懂事的孩子。”乔书言看不得这么小的孩子苦口婆心的在这里一个个的推销。

    “这些我都喜欢,可以都卖给我吗?”

    “真的?”男孩可高兴了,赶紧把手臂上的香包都拿下来,利落的从斜跨着的背包里拿出一个袋子,装起来:“阿姨,谢谢你。”

    “总共多少钱呀?”

    “二十一个,一共三百。”

    司南辰把钱给他,他接过来再次道谢,然后跑走了。

    乔书言把香包拿出来闻了闻,各种味道的都有。

    “都是中草药,对身体好,回头都挂在家里。”她翻着香包,上面绣的什么花草,里面就装的什么药材,这人还挺有心的。

    孩子的妈妈也是个蕙质兰心的女子吧。

    “可是,我怎么觉得这绣工如此熟悉呀。”乔书言仔细翻着。

    她记得当年蔚长卿就特别喜欢做这种女工活,一双手很巧,绣什么像什么。

    她和松晨常年身上都带着她绣的香包,里面的中草药随着季节而变化,像夏天这样的,就是些驱蚊虫的。

    “你怀疑……”司南辰曾经对她身上带的香包留意过,也知道来历,更知道她想说的是谁。

    “我们去找找那个孩子。”她迫不及待的想要去了。

    大三暑假过后,她就再也没见过蔚长卿了,她也是事后才知道,她家里生意失败了,她父母便打算让她嫁给一个富商,拯救家族,她不愿意屈从家里的安排,逃婚了,临走时,连她和松晨都没说,去到哪里更是不知道。

    现在有可能见到她,她当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了。

    她想问问她,当初为什么不辞而别,现在过得怎么样?

    卖香包的孩子每天都在这个巷子里,大家都认识他,问了几个人,就找到了地方。

    他正站在母亲的身后,一边说话,一边给她捶着背。

    “好看的阿姨很喜欢,好看的叔叔就都给她买了下来。”

    “是吗?彬彬可真能干。”

    “妈妈,我们今天卖完了,是不是可以提前收摊了?”

    “好,我们现在就走,妈妈答应过彬彬,带你去吃好吃的,然后去看电影的。”女子边说,边把地上的中药材都收起来。

    “呀,好看的叔叔阿姨。”彬彬一抬头,就看见乔书言和司南辰站在旁边,有点紧张,他还以为他们反悔了,特意来退货的,腾腾的跑过去:“阿姨叔叔,是不是香包有什么问题呀?”

    乔书言的视线才从蔚长卿的身上转移到孩子身上。

    蔚长卿也抬头看过来,脸色一下子变了。

    乔书言牵着孩子的手走进她,她看到她的身体在灯光下抖了一下,慢慢的低下头去。

    “怎么,几年不见,就不认识了?”乔书言生气的质问道。

    她没有反应。

    乔书言忍不住了,蹲下身来,用手指挑起她的下巴,上学时,她经常这样调戏她,都不知道多少次了。

    她总是大方的朝她抛个媚眼,如今她挣脱她的手,再次低下头去。

    “你也觉得没脸见我是不是?”

    她都沦落到在大街上卖东西了,居然都不知道联系她们么?她们的友情在她眼里算什么?

    “既然知道我没脸,干嘛还要找过来,搭理我,装作没看见不好吗?”

    “我看见了,你让我装作没看见,你觉得我是那样的人吗?”

    “可以啊,这么多年,你可以变一变啊。”她终于抬起头来。

    还是那倔强的眼神,不服输的样子。

    “我就不变,我变了,司南辰不喜欢我了怎么办?你给我负责找一个那么帅的男人嘛?”

    蔚长卿看了眼后面的司南辰:“你们又在一起了?”

    “对啊,不过你倒是速度最快,孩子都那么大了。”

    “漂亮的阿姨,原来你和妈妈认识呀?”小孩子仰着头问道。

    乔书言的心都被萌化了,笑着吧他抱在怀来:“是啊。”

    “你儿子真可爱。”乔书言帮她把药材都收起来:“走,我们回去再说。”总不能再这里一直说下去吧。

    司南辰抱着孩子,两人拎着大包的药材,往小巷外头走去。http://www.123xyq.com/read/1/15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