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大佬非要喜欢我 > 134 自导自演
    金云溪那个人真是够讨厌的,不但做作虚伪吧,还很没有眼色,占有欲很强,乔书言本来尽量避开她了,她在医院时,她就在酒店陪着父母,关键是吧,她在酒店,几个哥哥也都愿意陪在她身边,金云溪就得凑过来。

    总之她和家人相处的时光总是被打扰。

    而且霸占她的父母,哥哥们,自己必须成为主角才行。

    还有更过分的。

    比如,吃饭时,金余生依然每天给她做很多好吃的,她总是先坐过去,兴奋的把每道菜尝一遍,然后夹给舒文,哥哥们。

    舒文把菜夹给书言,哥哥们也都夹菜给她,她就噘着嘴撒娇:“我也要。”

    乔书言心想这是谁的哥哥呀?要不要这么夸张?凭什么她也要?

    乔书言微笑着把自己碗里的肉和菜夹给她:“那给你吧。”

    金云溪皱着眉看了她一眼,她刚才夹菜之前,用嘴巴一直叼着筷子,上面都是口水,都要淌下来了,就是用那样的筷子给她夹过来的菜,她是故意的吧?

    真是倒胃口。

    但是她是三哥的救命恩人,伯母伯父和哥哥们对她好的很,但是这种好似乎超过了救命恩人的范畴,倒像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人似的,这让她很是嫉妒,但是又不能公开表示对她这种行为的反感,不然伯母和哥哥们肯定不高兴。

    可是她夹的饭菜着实让人恶心。

    偏偏司南辰还凉凉说道:“怎么要了,也不吃?浪费粮食可不好。”

    “没有,我是觉得哥哥们给书言夹的菜,我吃了不太好,还是书言吃吧。”她又把饭菜重新夹了回来。

    乔书言端着碗的手赶紧放开,还往后撤了撤身子:“哎呀,你这筷子不太干净,会乱传疾病的,怎么能乱夹呢。”

    司南辰赶紧拿着她的碗给扔到垃圾桶里去了,重新给厨房要了一只新碗。

    警告性的对金云溪冷道:“不要乱夹。”

    金云溪:“……”请不要两面标准好吗?刚才乔书言给她夹过去时,也是很脏的,他可不是这么说的。

    她委屈的看着伯母和哥哥们。

    舒文道;“书言就跟我们自己家人一样,我早就把她看做我自己的女儿了,你不要对她有敌意,像这种不卫生的事情,下次不要做了。”

    “伯母……”金云溪都要哭了,明明做法一样,大家都批评她,而纵容乔书言,这是把乔书言当做一家人,而把她排除在外,当成外人了吗?

    “你们是不是都不喜欢云溪,只喜欢她了?”

    舒文若无其事的吃饭,算是对她这句话默认了,其他人也都当听不见,金云溪看了一圈,果真没人帮她说话,气的哭着跑出去了。

    “别乱跑,这地方不安全,流氓特别多。”乔书言特意朝她身后追了一句,省的她不知轻重,乱跑,给他们找麻烦。

    金云溪进电梯时,狠狠地瞪她一眼。

    那女人还真是蠢透了,她都这样说了,还以为她胆子小,会回房间,谁知道一下午都没动静,到晚上敲她的门,也没人,才知道她中午真的跑出去了,直到晚上这十一点了还没回来。

    舒文当然不高兴,但是也不能不找呀。

    金鹏飞令人去查了录像,她一路跑出酒店,坐了一辆公交,公交走过的地方,有的有监控,有的地方没有,最后就没有找到她的人。

    就此失踪。

    舒文心善,还真怕她一个女孩子,未经世事,被人骗了,或者被小流氓给欺负了,那回去可没法给老爷子交代,那可是老爷子手中的宝贝。

    再说老二两口子,肯定会不依不饶闹得厉害。

    赶紧去找啊。

    一晚上除了乔书言和司南辰,其他人都没睡,光折腾了。

    “你说金云溪真被人拐走了吗?”乔书言问。

    司南辰正在敲着电脑上的键盘,噼里啪啦的特别快,那手速真的让乔书言怀疑得他的手会不会抽筋。

    敲完之后,司南辰打了个电话:“帮我查一个叫皮特的人。”

    然后才回答乔书言的问题:“也许真被人拐走了。”

    “啊,你确定吗?”她是想惩罚金云溪,但是还是不喜欢她受到人身伤害,尤其是被那些人绑走,她一个年轻漂亮小姑娘还能有好?

    其实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她拥有了哥哥们二十年的宠爱了,他们一下子转移目标了,还是对她这个外人,不对她好了,她心里不平衡也能理解,她又不知道她是他们的亲妹妹。

    “一会就知道了。”

    十分钟后,司南辰的手机响了,那边说了一通讯息,他道了谢,就挂了。

    “真被人拐走了,对方叫皮特,是个惯犯了,不过这出戏可能是她自导自演的。”

    “什么意思?”其实乔书言听懂了,就是没敢相信,金云溪为了争宠,至于做的这么过分吗?

    司南辰拨了一个号码,那边接了之后,乔书言才知道,对方应该就是罪魁祸首皮特。

    “听说你最近又犯了不少案子?”

    “&&**……”那边叽里咕噜的一阵骂:“你是谁,污蔑我。”

    “昨天下午到晚上八点,一个小姐,没跟你打过什么电话吗?还用我提醒你吗?”

    那边停顿了一下,又骂了两句:“你怎么知道的?你监视我?你想干什么?我,我可没想绑她,我已经悔悟了,决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

    “你刚才都已经承认了,我也都知道了,我要举报你。”

    “不,不,我真的没有绑她,她只是给我打电话,让我配合她演戏,我只需要在制定的时间给她的家人打几个电话就行,我并不知道她在什么地方,也没见过她,她给我的钱也不多,你就放过我吧,别在盯着我了。”

    “你真的不知道她在哪里?”

    “真的。”

    “那你给她打个电话,多聊聊,我听的差不多,就信你。”

    “好好,我这就打,你一定要信我。”

    “我们通话的内容,不许告诉她知道吗?否则你知道后果的。”

    那个人自然答应。

    “另外按照原计划进行。”

    这个,他有点不明白了,这是什么意思?

    给他打电话的不是他原来的监狱看守吗?警告他不能做违法的事情,怎么现在还让他继续诈骗下去呢?

    “这是我们的秘密任务,不能告诉你,让你怎么做就怎么做?否则……”

    司南辰通过定位找到了金云溪所在的位置,还真是对得起自己,找了个豪华酒店去住着,手机关机,找人给家里打绑架电话,真够心机的,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让家里人担心她,居然想出来这种手段。

    不亏是金云溪啊。

    司南辰吧这个消息告诉了金余生,金余生也是追踪高手,他也已经查到了,正赶往酒店,准备吧金云溪接回来。

    “然后呢?”他就知道金余生心慈手软,会这么做。

    司南辰问道:“她为什么要这么做?都是你们一而再再而三的纵容给惯的,犯了这样的错误,难道不该自己承担后果吗?”

    “那你说怎么办?”

    “她愿意在那待着,就让她在那里待着吧。”

    “你的意思是不管她?”金余生顿了顿,终究是从小爱护到大的堂妹,总有些不忍心。

    “这件事我们也有错,如果顾忌一下她的心情,她也许就不会出此下策,她之所以这样做,也是因为我们伤了她的心。”

    司南辰口气一凛:“这么说她下次要是杀人放火,你也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了,都是你们的错,与她自己无关了?愚昧。”

    “还是说你觉得你们之前不该维护书言?”

    他讽刺口吻更盛:“确实是,二十年的兄妹感情,怎么可能说丢就丢呀,对书言好一点,是为了让自己的良心不痛吧,为二十年的疏忽买单吧,现在金云溪不高兴了,立马就露出本来面目了?原来你们金家是这样的人啊,那么我现在明确告诉你,我自己的老婆,我自己疼就够了,不需要你们金家人。”

    说完就挂了电话,然后抱住身后的乔书言,平息一下心中的怒火:“走,我们回家。”他牵着她的手,就去收拾行李。

    乔书言拉住他,刚才电话里的内容她都听到了,他是为自己鸣不平,所以才对金云溪不客气,于是和颜悦色的劝道:“不至于吧?干嘛那么生气?金云溪毕竟是堂妹,这么多年的感情也不是纸糊的,他顾忌她的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她一个女孩子,什么都不懂,没单独出过远门,万一真出事了怎么办?回去也没法交待。”

    “所以让他们为金云溪负责去吧,我们回家。”

    “你也不能一棒子打倒吧?大哥的意见不代表所有人呀?”

    “你还信任他们?你愿意把金云溪找回来,然后和金云溪和平相处?忍受得了她那个德行?”

    “好像不能。”

    “那我们不是还要走?”

    乔书言想了想:“即便要走的话,也得给他们说一声呀?”

    “”那我们现在就去说。”司南辰拉着她往外走。

    门推开,金余生气喘吁吁的站在门外,正抬手准备敲门。

    看到两人往外走,还以为他们现在就要离开回国了,急忙拦住乔书言。

    解释道:“小妹,我并没有那个意思,只是单纯考虑把云溪安全带回去,我是长子,有替父亲维护家庭和谐的责任,并没有其他意思。”

    “那你去呀,跑来这里做什么?”司南辰吧乔书言往身后一扯,抱着双臂和金余生对峙。

    两个大男人都长身玉立的,霸气外露,连空气都胶着起来。

    最终金余生还是妥协了,他的人生中可是因为妹妹妥协了不止一次了,但是他绝不是对司南辰示弱:“我不想去了,不行吗?她愿意在酒店待着就待吧。”他派了个人盯着她,别出事就行。

    司南辰冷哼一声:“别勉强。”

    金余生一把把他推开,直面乔书言:“小妹,你看我买了你爱吃的凤梨,去爸妈那里一起去吃吧,顺便也把金云溪的情况给他们说一说。”

    颇有讨好的意味,还知道买了她爱吃的水果回来。

    乔书言想说没事吧,又怕辜负了司南辰的一片好心,但是看到金余生小心翼翼对她的样子,又于心不忍,只好顺着他的话道:“这个好吃吗?你有没有尝过呀?”

    “不知道,我没尝。”

    “卖的地方没有试吃吗?”乔书言一边和他说这话,一边往舒文所在的房间走。

    金鹏飞和舒文已经得知消息了,舒文脸色很不好看。

    看到乔书言进门,脸色才好些:“真不知道你二婶养出来个什么女儿,跟她一个德行,你们兄弟几个以前还跟宝贝似的,看我书言,多好,哪儿都完美。”

    司南辰觉得丈母娘说的话才中听点。

    “你们觉得应该怎么安置她呢?”

    “怎么安置?还用我们安置?人家注意那么大,那么有心计,早就找了一个好住处,我们操心什么?愿意住就住着呗。”

    嗯,不错,这想法和他不谋而合。

    事实证明,还是亲娘比亲哥靠谱,司南辰看了一眼金余生。

    后者默默的去厨房切凤梨了,切的一块一块的放上几个小叉子,端出来,给乔书言吃。

    “那打电话假绑匪怎么办?”舒特问道。

    绑匪还按照计划给他打了两个电话呢。

    “就照你刚才说的就行,拖延着。”舒文道。

    舒特打了个响指,母亲大人的命令就是圣旨。

    金鹏飞知道老大肯定都安排好了,保证她不会出事,其他也没什么意见,正好这几天落个清闲。

    金云溪那边给“绑匪”打电话,问怎么样了?家里人怎么说?什么时候过去救她?

    那“绑匪”十分奇怪,这是他第一次见过这么镇定的受害者家属,只问她人在哪里?警告他不放人就报警,要钱没有,要命随便他取,这是多不待见这个人质啊。

    “他们打算放弃你了,不想营救你。”他决定实话实说。

    “什么?你搞错了吧?怎么可能?”金云溪打死都不信这个回答。

    “你到底打电话没有?打错了吧?”http://www.123xyq.com/read/1/15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