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大佬非要喜欢我 > 150 出气
    晚上乔书言给松晨打电话,除了把司南辰的话转达,还添油加醋的说了好多:“你都不知道路遥多有钱,全国各地都有房产不说,就国外那个钻石矿知道吗?司南辰刚开发的,给了他和秦声每人十个点的股份,你说司南辰仗义不仗义?”

    “钻石矿得多少钱啊?”

    “你等会,我回头要去数一下零,咱们上学时,老师不是才教到万亿吗?再往后怎么数?我不会啊,你知道吗?”

    松晨啊了一声,本来躺在床上的,改为坐着:“我更不知道了,总之很多钱就对了嘛,我的乖乖,我爸妈估计都没见过这么多钱。”

    “你爸妈想让你找个什么样子的?”

    松晨欲言又止。

    “怎么了?和我也不好说了?”

    “不是。”她犹豫着:“我爸妈刚打完电话,又催我回去相亲了。”

    “要不然你告诉他们,你有男朋友了?”

    “这次恐怕不行,糊弄不过去了。”

    “怎么了?”

    松晨支支吾吾的,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

    最后挂了电话,她躺在床上发呆。

    她父母是做外贸生意的,公司规模不大不小,倒还可以,但是这两年外贸不好做了。

    知道了她和乔书言是好朋友,就想着能不能攀上司南辰这颗大树,奈何松晨根本不给他们利用的机会,搬出家里,整天换工作,让他们摸不着,最后他们见搭不上关系,生意不好做了怎么办?只能让她牺牲了,给她找一个门当户对的人家嫁了,好给家里运营点资金。

    松晨怎么能对好友开口帮忙呢?

    她自己的事情可以开玩笑,可以没脸皮的求着,自己家要是在要照顾也不合适啊。

    再说当年乔书言落魄的时候,被乔裕民夺走公司的时候,也四处求奶奶告爷爷,曾经她也求过她爸妈帮忙,人家直接给拒绝了,而且要求她不要和乔书言走的太近,以免被她连累。

    现在有什么脸皮求人家帮忙。

    人家需要的时候你都不在。

    第二天中午路遥开车,载着乔书言和司南辰去餐厅吃饭,乔书言中途出来上厕所的时候,就觉得背靠着窗户的背影熟悉,一个桌子的还有几个人,乔书言上学时候是认识松晨母亲的,时隔多年,仔细看还是认的出来的。

    朝着这边坐的,还有一个中年妇人,正在高声阔谈,边上坐着一个轻浮的男人,和松晨挨坐着,目光一直在她的身上转,怎么感觉有点色眯眯的,身体往这边倾,用胳膊碰松晨的胳膊。

    这不是许久没见的关少听吗?她从小就看他不顺眼,没少揍他,可是后来家里落魄了之后,关少听就翻身了,没少在公众场合侮辱她,她还记得有次去酒吧去司南辰,那还是十年后第一次见他,在当场就被他侮辱的很惨。

    松晨怎么和他坐在一起吃饭?

    松晨这家伙居然还能淡定的吃得下去。

    乔书言躲在角落里给松晨发信息:“干什么呢?”

    松晨回:“吃饭呢。”

    “和谁?”

    松晨这才四处查看,乔书言是不是在不远处看着她。

    “晨晨别玩手机了。”松母把她的手机夺走。

    松晨可怜巴巴的。

    乔书言回到房间和司南辰路遥说松晨也在,和关少听坐在一块。

    “嗯,据说关家在海外有点关系,正在寻求合作对象。”

    乔书言想起她说过的话,父母逼着她回家相亲:“原来相亲对象是关少听啊,她爸妈也太自私了吧,为了生意,居然要牺牲女儿吗?关少听可是夏城有名的花花大少啊,无人不知啊。”

    而且关少听肯定不会对松晨好的,现在乖乖的和她吃饭,一副看上她的样子,绝对是装出来的。

    当年她和关少听作对的时候,松晨和魏长卿可是她的帮凶,关少听恨她们恨得牙痒痒的,恐怕想着以后怎么报复呢。

    “现在关家生意做得不错,几年前买的两块地皮都长成了天价,炙手可热,想和关家合作的很多,松家如果想要拿到生意,恐怕凭自己的实力是不可能的,只能寻求其他方法。”

    “那也不能出卖女儿呀。”

    司南辰没有吱声,越是家境稍微好一点的,就越自私,从来考虑的都是利益,而不是儿女的幸福。

    “不行,我得帮帮她去。”乔书言让司南辰在这里等她,她自己走出房间。

    去到大堂,松母正在教训松晨:“怎么跟听少说话呢?赶紧道歉。”

    “本来就是他不庄重,对我骚扰,凭什么让我道歉,要是他现在要你女儿去陪他睡觉,你是不是也会同意啊。”

    包厢里的人都满了,有的听见吵声,还出来看看,这可是夏城最高端的饭店了,来这里的都非富即贵,这下丢人了。

    松母觉得很没有面子,啪的一声扇了松晨一巴掌:“一个大姑娘家,说什么话,也不嫌丢人,都是我和你爸没有好好教你。”

    松晨捂着脸,想要跑的,被关少听拉住。

    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伯母你不要激动吗?晨晨对我有误解,我们解开误会就好了嘛。”

    “就是,就是。”关母也劝道:“别在这教训孩子,少听也有不对,在见第一次面,怎么就要求晨晨做这做那呢。”

    “妈,我们认识好多年了,早就熟识了,要不然我脸皮可没有这么厚的。”关少听辩解。

    “认识很多年了?”

    “是啊,我可是一直对晨晨仰慕有加。”

    “哎呀,晨晨,少听也是因为太喜欢你,所以才对你情不自禁,你要是不喜欢少听,我们也不要勉强,是吧。”关母说着,拿起桌子上的小包就要往外走。

    松母赔着笑脸:“晨晨也很喜欢听少的,就是脸皮太薄了。”堵住对方的出路,不想让关母带着怒气离开,不然生意就泡汤了。

    “是吗?”关母怀疑的看着松晨,等着她回答。

    松晨恨恨的看着关少听,那家伙似笑非笑,就是故意的,让她难堪,顺便还让她家里的生意泡汤。

    “当然不是了,关少听那么博爱,有哪个女人喜欢这样的男人?除非是心里全是利益,不是为了爱情。”乔书言慢慢的走进,替松晨答道。

    关少听看见乔书言,哼了一声,好不容易翻身了,能欺负乔书言了,终于不再受她的欺负了,谁知道这女人本事不小,居然真的攀上了司南辰那颗大树。

    司南辰选谁不好,偏偏还吃回头草,吃了这颗母狮子。

    当然也只有他口味重,能降伏这头母狮子。

    松母看见是乔书言,很不高兴,她这么说关少,虽说是替晨晨撑腰的,可这样一来,这生意完全没戏了呀。

    她又不肯帮忙,这不是捣乱吗?

    关母他们当然知道乔书言,夏城第一夫人,谁不知道。

    即便人家说道你的儿子,很不客气,她也不好撕破脸,只装听不懂。

    对于乔书言和松晨关系好,她是有耳闻的,她还知道她们上学时没少欺负她儿子,不过她都没管,男孩子吗连几个女孩子都对付不了,将来还怎么继承家业?

    索性就让他去磨练一下了。

    谁知道到最后这小子都没翻身,被乔书言欺负的死死的,刚才他是故意欺负松晨,她也看出来了,还故意歪曲事实,谁知道半路上杀出个程咬金。

    “司夫人说的是,是我儿子没有福气,娶不到晨晨,松夫人也真是的,有这样的贵人不用,怎么非要求在我们身上了?”面对的人不一样,关夫人说话声音柔和多了。

    松母是有苦说不出,谁她也不敢得罪,只得苦笑。

    “关夫人说笑了,听少和松晨都有各自的福气,只是没有缘分而已。”

    “司夫人说的是,从小少听没少干混账事,得罪了不少人,但那都是年轻不懂事,希望夫人大人有大量,原谅他的莽撞。”

    “听少知错就改就好。”越是到了一定位置,越不能随心所欲,乔书言说话圆滑多了,对方语气柔和,她更加柔和,笑的也更加灿烂。

    她说话夹杂着嘲讽,以关夫人的精明,肯定能听得出来。

    关夫人脸色黑了黑,她只是客气一下,没想到她就真的接下了:“当然了,那都是以前的错,现在早就改邪归正了。”

    “但愿如此。”

    乔书言不在理他们,端详着松晨的脸看了看:“你怎么惹阿姨了,竟然把你打成这样?还是不是亲闺女了?”

    松晨知道有人来给她出气了,赌气道:“大概是从哪个垃圾桶捡的,有人光天化日之下对我动手动脚,我不该反抗吗?”

    乔书言惊奇道:“谁大白天的做这种龌龊事,在公众场合对你动手动脚?”

    松晨朝关少听努了努嘴:“就是他。”

    “胡说吧,关夫人刚说听少年轻时不懂事,现在早就不干了?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乔书言看着关夫人。

    关夫人这才感觉到她的厉害,原来都在后面等着呢,两人一唱一和的在这里埋汰她和儿子呢。

    “这真的是误会,少听可能也是不小心碰了松晨一下,少听快道歉。”

    关少听哼了一声,才不愿意跟这两个整天欺负他的人道歉呢。

    “少听?”关夫人扯扯他的衣服。

    关少听倒是听她妈的话,不情不愿的说了声:“对不起。”

    “关少以后还是收敛点吧,不然哪天遇到不依不饶的,被人收拾了都不知道。”

    “是,多谢司夫人提醒,我回去一定好好教训他,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关夫人赶紧扯着儿子走,在这里在待下去,只有自取其辱的份。

    松晨看着母子俩的背影,添了一句:“看关少听瘦的,身体都被掏空了吧。”

    关少听听了,扭头瞪了两人一眼。

    “司南辰在呢,小心他挖了你的眼珠子。”她凉凉的添了一句。

    关少听指着她:“你给我等着。”还没说完,脚下被狠狠一拌,猝不及防的摔倒在地上,谁知道地上扔了碎玻璃,他的胳膊上,手掌上都嵌进去了玻璃,一阵惨叫声起。

    路遥大摇大摆的往包厢里走去。

    松晨忍不住鼓起掌来,这家伙太给力了。

    关夫人赶紧去扶儿子,然后大声喊服务员:“赶紧打120,出人命了,你们饭店怎么搞得卫生,还最贵的饭店呢,地上居然还存着碎玻璃。”

    服务员已经解决不了了,经理过来交涉。

    关少听根本没看清谁绊倒的他,关夫人在前面,更没有看清。

    松晨拉着乔书言:“走,我们走。”

    母亲都被她无视了,以后她更不会回家了。

    “晨晨,晨晨,等等我呀。”乔书言把她的生意破坏掉了,她无论如何都得抱住这个大腿,现在就是机会。

    松母脸皮挺厚,乔书言和松晨进入包厢,她也跟着进来了。

    “这是司先生吧?”谁人不识司南辰啊。

    司南辰冷漠的点了点头。

    松晨也不管她,拿了瓶矿泉水:“我快被恶心死了,漱漱口。”

    司南辰难得开口:“和恶心的人吃饭,能不恶心吗?”

    “我也不知道吃饭的对方那么恶心啊。”

    “知道了之后,怎么也不离开?”

    “我身不由己啊。”松晨叹了口气,心想今天司南辰也对她态度友好了,居然对她说了那么多话。

    果然松母一看,连忙道:“是我不好,逼着晨晨去相亲,我这也是走投无路啊,家里生意不好,我和她爸求奶奶告爷爷,也没人愿意帮忙,这不是没办法,只能委屈晨晨了。”

    松母大倒苦水,希望司南辰听了能帮忙。

    路遥在旁边听了,哼了一声,对松晨道:“钱可比你重要多了。”

    松晨低下头,落寞的道:“不是所有人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的。”

    “既然这样,你干嘛还乖乖的坐在那里,要是我,早就掀桌子了。”

    松母一听不对,这不是越劝越回去了,松晨不但不听话,还会恨他们了。

    “先生,你不能这么说,我们是爱晨晨的,我们这样做也是为了将来晨晨的幸福的。”

    路遥哼了一声,根本不愿意和她说话。

    司南辰抓起桌子上的车钥匙:“好了,出去放放风吧。”

    乔书言拉着松晨:“走,带你去一个好地方。”http://www.123xyq.com/read/1/15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