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大佬非要喜欢我 > 145 被骗
    “行,我知道了,你不必告诉他,我知道了这件事。”省的他担心。

    秦声答应了,就退了出去。

    乔书言一个人呆在他的办公室里,她还是第一次过来,办公室很宽敞明亮,就是太庄重了,都是黑色的。

    早知道,就把买给周姐的花拿过来,放在桌子上了。

    拉开他的抽屉,里面居然都是她的照片,拿出来一看,天哪,从她上中学时,到现在的都有,很多很多,她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拍的?他居然没有告诉过她。

    还有中学时,她闲来无事,每天写给他的情书,他不爱说话,她的话太多,怕吵着他,就把想要说的话都写到纸上了,也不知道他当时看没看,她一直以为他早就扔了,没想到他都保存着呢。

    原来当时感情投入那么深的不止她自己。

    她现在打开看到里面的内容,不由的失笑,自己那时候该是多么无聊啊,连吃的什么饭,喝了多少水,上了几趟厕所,都交待的很清楚,最后在加上一句:我会一直想着你的,我吃了多少粒米饭,喝了多少克水,就代表我对的想念有多深。

    真是肉麻死了,不知道司南辰当时看了之后,会不会起一身鸡皮疙瘩。

    她看着看着,突然感觉胸前多了一双手,紧紧的抱住她。

    “有这么好笑吗?”

    “我现在觉得我那时候好幼稚,好无聊。”

    “是,我当时也那么觉得。”

    乔书言绷着脸:“你说什么?你居然嫌弃我无聊?我能这样说,你不许。”

    “我还没说完呢,我现在再看这些信,就觉得心里跟蜜糖一样甜,幸好你当年写了这么多信,等我们将来退休了,这些可都是我们的回忆。”

    “看这些信纸,都破损了,你是不是经常拿出来看。”

    “要不然我们分开的那些年,我靠什么信念支撑下来。”

    “对不起。”乔书言反抱着他,这一声对不起,她欠了很久了。

    司南辰摸着她的头问道:“周姐的事,你都知道了?”

    “秦声还是给你说了?”

    “没有,我猜的。”她的一举一动都刻在他的心里,她每一点情绪的变化,他都知晓,怎么会看不出来她掩饰起来的落寞。

    “我觉得你现在真的是会读心术了。”

    “你是不是从上次检查完就知道了?”

    “你的血液里查出了避孕药的成分,我就开始调查了。”

    “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也无济于事,只不过徒增一个人愤恨罢了。”

    “哎,真是人心难测啊。”

    “没关系,你身体好,等我们找中医调理一下身体,过段时间就好了。”

    “嗯。”

    中午司南辰还有一场饭局,乔书言就先走了,顺便去看了一下新城工作的地方。

    远远地就看到新城从办公室出来,手里拿着手机,躲在茶水间接电话。

    “你到底要做什么?我都说了,我没有兴趣,不要再给我联系了。”

    “放弃?凭什么要我签,我不签。”他压低了的话语里充满了愤怒。

    他挂了电话,从茶水间出来,乔书言倚在门口看着他,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他一大跳。

    “姐?你怎么来了?你,站在这里做什么?”肯定听见他说话了。

    他有点心虚。

    “给谁打电话呢?”

    “没有,一个客户,整天骚扰我。”

    “是吗?”乔书言盯着他,乔新城和姐姐最亲,也最怕她,一点事情也,瞒不过她的眼睛。

    “其实,其实也没什么大事。”

    “快下班了吧,我在楼下的面馆等你。”这是上班的地方,人来人往,不适合说话,乔书言说完转身就走了。

    她点好了两碗牛肉面,又要了两个菜,等着他下班过来。

    乔新城慢腾腾的走过来,有点沉默,试探着看她的脸色,不知道他的事情,她掌握多少了。

    有个万能姐夫,有个洞察秋毫的姐姐,就等于你没有任何秘密可言。

    “磨蹭什么?还不过来?不饿吗?”

    “饿了,早就饿了。”他迅速的跑过来坐下,陪着笑脸。

    “一看就做了亏心事。”

    “姐,别这么说嘛。”

    “那你到是说说怎么回事啊?”

    “就是前段时间,你不在家,有个中年男人找到我,说我是他们的儿子,想让我认祖归宗,我不太信,谁知道他连亲子鉴定都做好了,我没理由不信,他还拿出了他二儿子的照片,和我是双胞胎兄弟,和我长得一模一样。他说自己和妻子都得了癌症,希望我能认他们。”

    “我心想着他言辞如此恳切,又生了重病,心生恻隐之心,就答应他了,但是没想到我的那些兄弟们并不想我回去,私底下打电话说我离家那么多年了,现在回来,是打算分财产的吧,找人恐吓我好几次了,不让我认老头。”

    “你父母家很有钱?”

    “他们是研究人员,也算有点钱,但也不是很多,他们觉得亏欠了我很多年,想多分点给我,正因为这样,才让他们都眼红吧。”

    “那你打算怎么办?”

    “认啊,我父母,为什么不认,他们越是不让我认亲,我越要认。”

    “好,我支持你。”

    “姐,你说你的父母和哥哥们都对你那么好,为什么他们却那么对我?”都没有她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姐姐对他好。

    “人与人哪有相同的?”

    “我这个周末准备去老家看看。”

    “要不要我陪你去?”

    他摇头:“还是我自己去吧。”去了免不了一番纠缠,他不想让姐姐看到他家人丑恶的嘴脸。

    “那你有事和我打电话,别一个人抗知道吗?”

    “嗯。”

    乔书言虽然答应不管,可是怕他吃亏,私底下还是让秦声去帮她查查这件事。

    周末的时候,新城打来电话,报告他已经平安到达桐城,快到家里了。

    乔书言交待他,保持联系,他就把电话挂了。

    她把这件事告诉了外婆,隐去了他兄弟不让他回去的一段,外婆很为他高兴,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中午吃饭的时候,她接到了秦声的电话。

    “少夫人,上次你让我查的翁家一家的事情,我查了,翁家大儿子赌博,欠了不少赌债,房子卖了,也没还清赌债,要账的要不到钱,就去他父母的单位去闹,翁家父母工作也受了影响,停职在家。”

    “那,他们是否得了绝症?快死了?”

    “这倒没有查出来。”

    “好,我知道了。”

    乔书言皱着眉头,给新城打了电话,那边就提示关机。

    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了,如果翁家父母没有绝症,那么为什么骗新城说自己得了绝症,让新城过去?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她就有点怀疑,桐城离这里也不近,怎么会知道新城在这里的,是他们丢失的儿子的?

    还蓄谋已久的把亲子鉴定都做好了,这中间到底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关键是现在他手机关机,挺让人担心的。

    “外婆刚才南辰打电话说,有事让我去爷爷家一趟,我先走了。”

    “有事啊?”外婆看她火急火燎的。

    “嗯,有点事,我回头在对你说。”

    乔书言让司机载着她直奔桐城,走的顺利的话,也就两个小时的路程。

    路上她给司南辰打了电话,把新城的事对他说了。

    司南辰不在夏城,就交待司机一定对她寸步不离。

    另外他又派了俩人去桐城接应她。

    “去那么多人做什么?又不是打架?”

    “我就怕你和人打起来呀,多带点人总是没有坏处的。”

    他可能觉得自己惹事太多了,实在不放心,就由他去了。

    在桐城回合之后,她才知道路遥回国了,司南辰派了他亲自跟过来,乔书言朝他点头,他面对乔书言没以前那么傲慢了,但是却十分别扭。

    她已经问了秦声翁家的地址,四个人乘坐一辆车,朝翁家驶去。

    乔书言亲自敲了门,里面有人问:“谁呀?”

    司机答道:“抄水表的。”

    门露出一条缝,一个中等个中等身材的男人露出来头,看了一眼他们身上穿的衣服,就知道不是抄水表的,想把门关上。

    司机把门一下子撞开,路遥和乔书言在后面大摇大摆的进去。

    屋里还坐着一个男人,和乔新城真的长的很像,不仔细看,还分不清楚呢,只是他一开口,就知道太不一样了,他警惕的站起来问:“你们是什么人?”

    路遥揩了揩鼻子:“我们是什么人?你用问吗?不知道自己最近犯了什么事吗?”

    “不是说好了吗?宽限我们三天,这才第二天。”

    “宽限你们十天有什么用?你窝在家里,能想出什么办法来?该不是想着怎么逃跑吧?”

    “怎么会?我这想办法呢,三天之内,肯定能还上。”

    “是吗,爷让我们来盯着。”

    “那行,你们请坐,请坐。”他打发不走他们,就只能让他们坐下。

    他多看了乔书言两眼,幸好她觉得自己是公众人物,怕被认出来,就戴了一只大墨镜,遮住了半边脸,又没有正对着她,应该没有认出她是谁。

    “老大,他们怎么又来了?”应该是翁母,她看着那么多人往那一坐,气势有点不一般,就被吓着了,小声问道。

    “没事,没事,他签了吗?”

    翁母点头:“签了。”

    “太好了。”兄弟俩向卧室走去,乔书言等人也跟过去。

    翁母到了卧室门口,使劲推翁家老大,大声喊道:“你们还进去干什么?非要逼死我和你爸爸吗?”

    “妈,我这不是也没办法吗?我不逼你们,有人就得打死你儿子,你要眼睁睁的看着你儿子死吗?”他大摇大摆的闯进去了。

    翁父躺在床上有气无力的想坐起来,骂道:“逆子,你个逆子,我怎么生了你这样的儿子。”

    说完,躺在床上喘不过气来。

    新城就坐在他旁边:“爸,你别激动,有我在,我不会让你们受苦的。”他含恨看着大哥:“你们就是个畜生。”

    “畜生不畜生的不重要。”大哥也不在意,拿起桌子上的文件看了眼签名:“签了哈,什么时候把钱打过来?”

    “这是最后一次,以后我们一刀两断,有什么事不要来烦他们。”

    “好,好,只要你帮我换了这些钱,我绝不难为他们。”

    二哥问道:“你什么时候去拿钱?”

    “我这就回去,但是你们必须保证好好对待爸妈。”乔新城站起来。

    翁母哭着道:“新城,父母真是对不起你,你走了,不要再回来了,省的拖累你呀。”

    “妈,你别哭,是他们不是人,我不会就这样罢休的。”他说着就往外走,走到门外,看到乔书言,愣了一下,但是幸好他反应快,没有喊出来。

    “你们?”

    “看到了吧,来催债的,你最好明天就把钱转过来,不然他们干出什么事来,我可管不了了。”

    乔新城冲出门去。

    大哥拿着一张纸点头哈腰的给路遥看:“你看看,这钱有人给出,明天就能到账。”

    路遥看了一眼,又给乔书言看了一眼,乔书言看完,递给老大。

    “这样最好,我们明天就等着过来收钱了。”路遥说完,先出门去了。

    乔书言等人跟在后面也出去了。

    出了小区,乔新城在门口等着,看见乔书言出来,喊道:“姐,你怎么也来了?”

    “我不放心你啊。”

    “我没事,我大哥他们太不是东西了,让你见笑了。”

    “哼,这一家人,还真是见笑了。”

    “姐,你说什么?”

    “你手机怎么关了?”

    他愤愤说道:“是大哥二哥他们太不是东西了,父母都卧床不起了,他们俩居然还为了遗产威胁他们不许给我,另外大哥欠了赌债,还不上,就让父母还,父母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了,也不够,他们就想现在把这栋房子卖了,父母不肯,他们就把他们锁在屋里,不让去医院,也不给吃的,直到他们答应帮忙卖房子还钱,我看不下去了,他们就用我威胁他们,抢走我的手机。”

    “所以你就答应了?”乔书言问道。

    “姐,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他们太不是人了,居然威胁父母,还把我抓起来,威胁父母,父母为了我,就答应了,我怎么忍心他们吧房子卖了,无家可归呢,我就想着,替他们拿出这笔钱。”http://www.123xyq.com/read/1/15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