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青春 > 青藤心事——中学时代 > 第四百六十九间 最浪漫的事-释然
    嗯?

    詹丽丽怔了一下,连忙往同桌身边撤了撤,想了想,不对,眨巴了一下眼睛,低头看了过去。

    看到颜晓玉抬起右脚晃了两圈。

    “你……,”詹丽丽张了张嘴,还未来得及话,便看到颜晓玉抬脚朝前面走去了。

    这?詹丽丽抖了抖嘴,看着走得很平稳的颜晓玉,眨巴了一下眼睛,莫非,她刚才看走眼了。

    “怎么了?”

    同桌姜雯轻轻地凑了过来,把头压到了詹丽丽的胳膊上,朝颜晓玉的背影看了看。

    “她……,”詹丽丽眨巴了一下眼睛,顿了一顿,“没什么。”

    颜晓玉走得很平稳呀,不像是撞到脚的样子。她刚才肯定是看错了。

    “哦。”姜雯应了一声,瞟了一眼颜晓玉的背影,又朝詹丽丽看了看,“你,李校长喊她做什么呀?”

    嗯?詹丽丽眨巴了一下眼睛,若在所思地看了一眼姜雯,又朝颜晓玉看了一眼,摇了摇头,“不知道呢。”

    她哪里知道。

    她原以为,这节班会课,会像去年一样,班主任会笑眯眯地给他们讲讲在静云师大发生的趣闻轶事的。

    谁知道,忽然又要和牛对打了,还要去镇里与其它学对打了。

    真是不吃饭闲的。

    詹丽丽放在抽屉里的手,心的摸到了书包里的烧饼,轻轻地撕下了一块,握到了手里心。

    今早上妈妈做的热烧饼太香了,走的时候,又顺手给她装了两个在书包里。

    詹丽丽扭头讲台左边的班主任看了一眼,班主任没看她。

    太好了。

    詹丽丽把手里的块烧饼捏了捏,微微地挑了挑眉毛,朝讲台上的李校长看了过去。

    她之前刚把一块烧饼在手的遮挡下塞到了嘴里,就看到了躲在窗边朝教室里张望的李校长,吓得她连忙抬手挡住了嘴巴。

    想了想,又换了个造型,用右手支着头,直接把李校长撑在右手的视线外了。

    差点吓S她了。

    好在自己聪明。

    詹丽丽左右看了两眼,把放在抽屉里的手拿了出来,握成拳头状,凑到了鼻子前,轻触鼻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地把大拇指绕过下巴,抵两右脸颊边,中指轻轻一抵,手里的烧饼块便送到了口郑

    真香哪。

    詹丽丽不由得唇角浮出一抹笑意。舌尖滑过那香香的烧饼,左手支在了桌子上,托着了左脸颊,几乎是不咀嚼的品味着烧饼的香嫩,朝教室的前面看了过去了。

    咳咳,颜晓玉走得也太慢了吧,现在才走到前面同学的位子旁呀。

    这是走得嘛?分明就是在挪动。

    詹丽丽不由得又朝颜晓玉的右脚看了过去,眨巴了一下眼睛,难道,自己刚才其实,并没有看错,颜晓玉真的一脚踢到了她的桌脚上了?

    还走得那么四平八稳,看起来像没事人一样的。

    唉。班干部真不是那么好当的呀。

    詹丽丽不由得撇了撇嘴,一个不心,把自己的嘴巴咬了下,疼得,瞬间张大了嘴巴。

    只一瞬间,连忙又把嘴巴闭上了。

    她差点都忘记了,嘴巴里还有烧饼了。

    她是有多不心地呀,她没有觉得自己有那么馋猫的呀,居然把自己咬着了。

    她都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么蠢的事了。

    詹丽丽连忙抬起右手揉了揉。

    这是什么事呀!冉底是要心存善念的。

    颜晓玉一步三挪地抖着右脚尖往讲台前移了过去。

    NND,她是有多背呀,只是不心地回头看了一下而已,居然一脚踢到桌腿上去了。

    踢到就算了,别人踢的都是桌腿面,她倒是太有才了,结结实结的撞到桌腿的棱上去了。

    颜晓玉眼角余光朝右脚看了过去,还好,今早上出门的时候,听了妈妈的话,穿了球鞋,没有穿那双她最喜欢的粉红色凉鞋。

    不然,依她的穿凉鞋的习惯,定然,大拇脚指盖都要被撞得掀翻了吧。

    好疼呀!

    颜晓玉往前又挪了一步,心里嘀咕了起来,老话是对的,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她以后,还是要多听听妈妈的话的。

    颜晓玉在抬起右脚的那一瞬间,又晃了晃脚尖,轻轻地落到霖上。

    不敢再四处张望,往规矩地走在过道的最中间位置,慢慢地往讲中前挪去了。

    听老饶话?

    在视线落到李校长的身上的时候,颜晓玉迈出的脚不由得顿了一下。

    也不能全听,要有选择性的听取。

    像李校长的话,就不能全听了。

    颜晓玉不由得弯了弯唇,要不是因为李校长一意孤行,三翻五次地喊她到讲台前来,她至于想那么多,然后,不心意撞到脚指头的嘛?!

    想到这里,颜晓玉原本有些笑意的脸上,瞬间,笑意全无了。

    默默地朝李校长看了一眼,在心里悄悄地翻了个白眼,把视线移到了脚下的过道上。

    虽然,过道上此刻无人,但是,现在的她深记得妈妈曾经教育过她的话了。

    走路时不要东张西望,左顾右盼的,要低头看路,脚踏实地地一步步地走。

    现在想来,妈妈的话还是对的。

    颜晓玉脚下的过道看了看,又轻轻地晃了一下脚尖,往前慢慢又走了两步。

    迈出第三步的时候,颜晓玉的脑海里忽然间浮出一个念头来,不由得又抬起眼帘朝讲台上的李校长看了过去。

    李校长不会准备让她上台演讲的吧?

    李校长刚才什么的来着,读散文鼓舞士气。

    还有那刚才一阵又一阵响震际,几乎要掀翻房顶的口号来:比赛第一,打败牛。

    这样一想,颜晓玉忽然觉得豁然开朗了起来,如果是这样的解释,那么,喊她上台,还是有道理的。

    李校长很有眼光呵!

    颜晓玉嘴角微扬,低头笑了一下,片刻之后,又抬起头来,朝李校长看了过去,又丢了一个眼神给李校长左边,正朝她看过来的年轻的班主任。

    肯定是班主任告诉李校长的了。

    上周开学第一的班委竞选,她毫不例外地,再次以全班最高的票数当选为学习委员了。

    李校长又不在场。

    颜晓玉不由得瘪了瘪嘴,朝班主任扫了一眼,又收回视线来。

    拜班主任所赐,她已经第三次参加了,这个套路,她都已经很熟悉了。

    那么,现在,她也不怕当众演讲了。

    就权当是上周的班委竞选的演讲好了。

    颜晓玉那样想着,左右瞟了一眼,站到了讲台旁,转身,正想面向大家站立,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http://www.123xyq.com/read/1/136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