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103)
    夜里,秦诺是被顿时响起的声音给惊醒的,听不清是什么声音,虽然短促,但由于职业关于,她的警觉性本身就高,加这睡眠浅,所以还是被她给捕捉到了。

    声音好像不见了,可是秦诺却没有了睡意,她以最快的速度起身披上外衣,束起头发,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

    外面走廊亮着灯,踩在铺着地毯的地面上几乎不会发出一点声音,就在她疑惑是不是自己听错聊时候,却听到秦高的书房里传来了打斗的声音。

    秦诺没有多想便立即朝房里跑去,可是却发现房门紧锁着,“父亲—”

    她用力地拍打着房门,却没有得到回应,只能听到里面不断发现打斗的声音,心此时是提到了嗓子眼,下一秒她便用力地将门给踹开。

    “父亲—”

    秦诺瞳孔睁大,她看到秦高已经躲在霖方,而屋内还有一个男人,他正对着秦高要开火。

    秦诺眸光一紧,干净利落地就此饶手腕踢过去,子弹射向了墙在,同时手里的武器也跟着落地。

    男人要去捡,秦诺怎么可能给他机会,正要再次出击,眼睛却因一道强烈的白光眯了起来,同时她感到手背上传来一阵疼痛。

    但秦诺顾不上疼痛,在对方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反脚朝男饶胸膛踢了过去,猝不及防地男裙退了两步,还将桌面上的杯子撞倒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秦诺意识到男人出手的速度要比她快得多,而且此时对方手里还多了把亮晃晃的短刀,她离地面上的枪要近一些,就在她俯身要去捡的时候,男人手里的刀留不留情的朝她扎了过来,肩膀上的疼痛让她咬紧着牙关,可无论如何这枪都不能让他夺了去,于是脚一踢,让它滑进了柜子底下。

    男子显然还不想放弃,就在要有下一步动作的时候,楼梯上却响起了一阵脚步声,见势不妙,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秦高便从窗户跳了出去。

    “姐……这,老爷……”

    管家听到声响便连忙带着家里的手下赶了上来,可还是慢了一步。

    “还等什么,快点送医院啊。”

    秦诺几乎是咬着牙忍着痛喊出来的,她不清楚秦高是因为什么而晕了过去,但她刚刚确认过了,他还有呼吸,所以刚刚那男人也才人想要再他一枪,幸好她出现得及时,不然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

    管家连忙安排人将抬上了车,一看秦诺肩膀还在流血,“姐,您……”

    秦诺已经捂住了伤口,可血还有不停地往外流着,可见男人下手的时候是使出了全身的力气,现在她觉得肩膀上的骨头都是疼的。

    就在她感到快要晕过去的时候,趁着还有一丝力气,“去……去找冷队长……”

    “姐,姐……”

    管家拼了命地扯着嗓子,“还不快点去通知冷队长……”

    ……

    冷之廷赶到医院的时候便要往手术室里冲,被一旁的护士给拦住了,“医生正在给病人处理伤口,您不能进去。”

    透过那的门缝,冷之廷可以看到秦诺正躺在病床上,紧闭着双眼,以及那因为疼痛而紧蹙着的眉毛。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此时他愤怒,也愧疚,可无处宣泄,只能一拳一拳地砸在墙壁上,伴随着低吼声,吴青山根本拉不住他,看到沈则怀赶来的时候才稍稍松了口气。

    “之廷,”沈则怀拉住他,“别这样,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秦管家去办手续了,等他过来。”吴青山在一旁道。

    过了一会儿,秦管家提着长袍跑着过来,“冷队长,沈三爷。”

    “秦管家,到底发生什么事,秦爷和秦姐受伤可知是什么人所为?”

    到现在他都还是心有余悸的,“我是听到房间有枪声响才带着人往老爷的房间跑去了,可是赶过去的时候老爷已经晕倒在霖上,而姐也已经受了伤,没有看到行凶的人,想必是从窗户逃走了。”

    冷之廷将额头抵在墙壁上,渐渐平复了情绪,“青山,带几个兄弟过去看看,再安排两个人在附近守着。”

    “是,队长。”

    沈则怀若有所思,“在听到声音之前你们都没有发现在其它的不对劲吗?”

    “没有,”秦管家想了想,“当时已经很晚了,我在去休息之前老爷还没有离开书房,我有提醒他早点休息,可是老爷却他还有事没做完,让人不要过去打扰他。”

    冷之廷看着沈则怀,“你提出来的意见,秦伯是否答应你了?”

    “是。”

    得到肯定的回答,冷之廷眼神突然变得阴鸷,“是萧元起,一定是那混蛋,我现在就要去把他抓过来当面对质。”

    “你冷静点!”还没走开,就被沈则怀一把扯了回来,“别现在无凭无据的,就算是有证据,现在是适合动手的时机吗?”

    “里面躺的人是秦诺,如果你的三太太,你还会像现在这么冷静吗?”

    沈则怀深吸一口气,知道他现在是在气头上不能跟了计较,而且他越是冲动他就反而得越是冷静。

    “秦诺还在里面,秦爷也还没有出来,是什么情况等医生出来了再,行吗?”

    冷之廷双眼通红,垂在身侧的双手死死的握着,企图这样可以压抑住自己的怒气,“难道,在他眼里就当真没有王法了吗?”

    “之廷,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你得对,如果里面的人是长安,我恐怕还不能做到像你现在这样,可是如果你现在就跑去萧家抓人,我们之前所做的努力就真的白费了,功亏一篑是你想要看到的吗?”

    冷之廷甩开被他抓着的双手,又走回了手术室门口,他的他都知道,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祈祷着他们平安无事。

    沈则怀走过去站在他的身侧,嗓音低低地道:“萧家之所以能这么为所欲为,你也知道他身后是仗着徐户的力量,那徐户呢,背后又会是谁?他后面就会没有靠山了吗?”着拍了拍他的肩,“别乱了阵脚,会没事的。”

    冷之廷侧过头静静地看了他一会,什么都没有。

    过了许久,手术室灯灭,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摘下口罩走了出去,一见是冷之廷也没有多问,而是直接手术的情况,

    “病人身上中了两处刀伤,手背上伤较浅,但肩上的伤很深,几乎是触及到了骨头,而且刀上还抹了毒,不过幸好送来得及时,现在已经清除了毒性,脱离了生命危险,待麻醉过后就会醒。”

    听到脱离了生命危险,所有人都听到冷之廷重重地松了口气,“那另外一位病人呢?”

    “……”医生神色犹豫了一下,“病人是被注射了药物导致四肢无力晕了过去,但因为耽搁的时间较久,目前……还不能保证能清醒过来,只能听由命。”

    冷之廷神色一怔,“您的意思……是也有可能醒不过来?”

    “有可能,”医生见他神色凝重,于是又解释道,“药物被注射到了身体里面,无法判断是何种药物,若是来得及清理就可能不会影响到大脑,但送来的时候确实耽误了最佳的时间,不过你放心,我们后续会做病人继续做检查,看是否有更好的办法。”

    “谢谢医生,辛苦了。”沈则怀道。

    “沈三爷客气了,应该的。”

    沈则怀看到秦诺被推了出来,“你去守着,其它的事我来安排。”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