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101)
    翌日,沈则羽一大早便往海棠苑,看到沈则怀和长安正准备吃早餐的时候却又连忙顿住聊脚步,一脸尴尬,

    “三哥,您……您怎么在这里啊?”

    沈则怀扶着长安坐下,“我不在这里,那应该在哪里?倒是你,一大清早就在这里才叫奇怪。”

    见她双手背后身后,神情有些犹豫,长安朝她招招手,“既然过来了就一起吃吧,昨晚那么晚睡怎么今日还起这么早?”

    “是您让我早点起的啊。”沈则羽脱口而出,不过因为着急,她都忘了她三哥也在这里,这下可如何是好?

    长安顿了一下,这时才反应过来,“不用担心,要不你直接问你三哥。”

    沈则怀面不改色地往她碗里夹了个包子,一抬眼却看到她心翼翼地看着自己,顿时有些哭笑不得的感觉,“做错什么事了?”

    “我……”心里面挣扎着,又看了看长安,得到她的鼓励才敢出口,“三哥,我想知道萧风现在怎么样了?”

    昨晚,她记得他烧得很厉害,整个身子都在发烫,还有他那伤口……

    “怎么?就这么关心他啊?”沈则怀漫不经心地问道,不过是想听她亲口出自己的想法罢了。

    沈则羽想了想,“他也是为了救我啊,知道他受伤……肯定是会担心的嘛。”

    “的也是,”沈则怀定定地看着她,“可若不是因为他,也不会被抓走不是?”

    “……不都了是个误会了嘛,而且我也没有受伤啊。”

    沈则羽有些急了,语气听起来不禁有些不耐烦的意味。

    “你啊,”沈则怀轻叹一声,“不过是点轻伤,他一个大男人要是这点痛都挨不过去,还敢追求你?而且听已经退烧了,现在可以放心了吧。”

    沈则羽松了一口气,随后又觉得他这话好像不对,“三哥……”

    “你是怎么想的我还不知道吗?以前,你对萧风可不是这样的,现在怎么心思就全都在他身上了?”

    “我,我没迎…”沈则羽视线往长安身上瞟了瞟。

    接受到她的眼神,长安连忙笑着解释,“我可什么都没有啊。”

    “赶紧吃吧,那子能将你给追到手也是他的本事,我得去会会他。”

    沈则羽一惊,“三哥,您要找他做什么啊,他都还没有有痊愈呢……我知道你们之间肯定是有误会,也知道他是做过一些错事,就是担心你们会反对,我才不敢告诉你们的……”

    “你别急啊,”见她一副快要哭聊样子,长安连声安慰,“你三哥只是要去找他,又没找他做什么。”

    “姑娘大了,”沈则怀轻笑,“终究是别人家的……长安,我之前还觉得生个女儿挺好,现在看来,还是儿子比较好,你觉得呢?”

    长安:“……”

    “我吃饱了,你们慢慢吃。”沈则羽嘴一撇,搁下筷子就走了。

    长安没好气地瞟了沈则怀一眼,“你看你的,都把人给气跑了,都还没吃上两口。”

    “我的是认真的,你觉得呢?”

    “……你我觉得的都没有用,难不成还能我们来做决定啊。”

    沈则怀点头,“的也是,”伸的抚上她的肚子,“时间好快啊……”

    再过不久,他就真的要当父亲了。

    沈则怀约了萧风在喜芳阁的一间包厢里,萧风到的时候,他已经在里面气定神闲地喝着茶,而外面是一演员正在台上唱着戏。

    “三爷好雅兴……萧某来迟了,请见谅!”萧风稍稍弯腰,作揖。

    “请坐,我不过是提前到而已,”沈则怀视线淡淡地停留在他的脸上,“萧公子气色看着还是有些苍白,身体可还好?”

    “还好,劳三爷挂心了。”

    沈则怀嘴角噙着笑意摆摆手,“若不是因为则羽,我也不会影响你休息,在这个时候找你出来。”

    “则羽?”萧风不自觉地端坐直了身体。

    他的反应没有逃过沈则怀的眼睛,“昨回来,则羽一直挂心着你的伤势,今日一大早就跑来问你的情况,得知我要找你,还担心我是要对你做什么不利的事呢。”

    闻言,萧风放在腿面上的手指微微曲起,这丫头……当真这么关心他?

    “你对则羽是真心的?”沈则怀开门见山,直接问道。

    以前,就会看到他总是会嘻皮笑脸的围在沈则羽身边,但沈则羽一直都是对他不冷不热的,见他没有做出什么过分的事,也就当回事,想着时间长了若是没有得到回应,总是会放弃的。

    只是没想到,他却是认真的。

    撇开他是萧元起的这层身份,沈则怀不得不承认他是欣赏萧风的,仪表堂堂,手段高明,更重要的是做为富家子弟能够洁身自好,未曾有听过不好的传言,这点在他看来,还是挺难得的。

    “是,”萧风没有犹豫地点头,“这一点,从未改变过。”

    他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她的,一开始只是觉得她挺可爱的,总是会想要逗逗她,看她表现出一副烦自己的模样,他越是觉得好玩。

    第一次跟她表白心意的时候,他表现得一点也不认真,就像是在开着一个玩笑话,就这样随口了出来。

    当时沈则羽只回了他两个字,“有病。”

    现在想想,他确实是有病,中了一种爱上她的病,而且还病得不清。

    “可你要知道,我并不赞同我们俩家联姻,大嫂会嫁入沈家当时是什么原因,你应该清楚,今请你来这里,有些话我也不需要委婉地跟你,作为兄长,我是不同意让则羽嫁到萧家的,”沈则怀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萧风,我是怎么看待你们萧家,你应该心知肚明。”

    萧风勾唇轻轻一笑,“所以三爷您今来,目的是什么?让我离开则羽吗?”

    “我若是,你会同意吗?你若是不同意,则羽……怕是也会和我闹,”沈则怀垂着眼帘,左手指腹轻轻地在茶杯的边沿划过,“不同意放弃则羽,你也得为了你们做点什么,让我满心欢喜的点头,这也是你的诚意不是?”

    萧风眯了眯眼,“我的诚意,时机一到三爷自然会看到,只是我想问问,您这样的精打细算,算不算是在利用则羽?”

    “怎么可以是利用,则羽可是我唯一的妹妹,我是精打细算,可你们俩的感情可是你们自己的事,萧风,这话可不能乱。”

    “哈,我不过是开个玩笑,”萧风笑了笑,让气氛也不至于那么尴尬,但又轻叹了一声,有些感慨,“如果有机会可以重来,我一定会选择让自己清清白白,然后可以坦坦荡荡地去爱则羽。”

    话音刚落,是椅子被推开的声音,萧风走到门口脚步一顿,并没有转身,只是稍稍侧过头,“月底有一批货会到,具体信息我会直接传给冷大队长。”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