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98)
    沈家迟迟没有见到沈则羽回家也是急得团团转,沈老太太更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地来回踱步。

    “老夫人您别急,三爷已经让人去学堂里问了。”

    “能不急吗?眼看着就要黑了,这孩子以前都没有这么晚回来过,可别是出什么事才好啊。”

    长安脚步略显匆忙,虽然着急,但因为挺着肚子也不得不镇定下来,“母亲,还是没有消息吗?”

    这时一个下人进来禀报,“老夫人,三太太,刚刚萧家公子也来问过四姐是否已经回家,听到还没回来后便匆匆走了。”

    “萧家?”沈老太太低喃一声,“他可还有什么?”

    “没樱”

    沈则怀进来的时候便听到了,“母亲莫急,已经安排人手去找了,则羽平时走得近的几个同学也去打听了,为了以防万一,我去警局向之廷借些人。”

    “现在知道着急了,”沈老太太不禁地责备,“要是有人去接不就没有事了吗?你们非得由着她来,她要自由你们就由着她,到底是自由重要还是安全重要?”

    杨玫看了看,只好上前安慰,“母亲,现在也不是责备的时候,还是先把则羽找回来才重要,三弟啊,你先去吧,家里边我看着呢。”

    “嗯,”沈则怀看了长安一眼,没有再做停留便出门了。

    ……

    沈则羽醒来的时候感到后脑勺处传来一阵疼痛,指腹轻轻地扶着后脑勺,待着睁眼看清楚身处何处时整个人感觉都在害怕着。

    “哟醒来了啊,”一男子轻笑一声,“去,去告诉老大。”

    “你们是谁?”

    沈则羽朝四周看了看,色已暗了下来,她认不出自己身在哪里,四周只有密密麻麻的树林,想必是在山腰上的地方。

    男子还没来得回答,沈则羽就听到男人粗犷的声音响起,他应该就是他们口中的老大,在她面前的一共是四个男人。

    面前是正在熊熊燃烧着的火堆,透过火光,沈则羽看到男人凶神恶煞的脸庞由远及近,吓得她身子往后地移着,可是身后已无路可退。

    “别怕,等萧风那臭子来了,你就没事了?”刀疤笑嘻嘻地对她道,这抓女人不是他的做风,可是他也是被逼的。

    沈则羽神色一怔,“你既然是要抓萧风,为什么还要抓我啊?”

    “还不是抓不到他,”一旁的男人接过话,沈则羽认得出他就那个把自己堵在巷口的其中一个,“可你是萧风的女人,抓到你不就等于抓到他了吗?”

    “我不是他的女人,你们赶紧把我放了!”

    沈则羽的矢口否认在刀疤听来却误以为是对他的袒护,“我的兄弟们都是听得清清楚楚的,你就不要否认了,看不出来,你这姑娘还挺深情的嘛。”

    “哈哈……”

    沈则羽无暇顾及他们那不怀好意的笑,此时知道他们的目标是萧风,那至少应该不会对自己做出什么不利的事,只是……

    萧风他会来救自己吗?

    “喂,你这眼珠子转来转去的是在看什么呢?”刀疤伸着手里的树枝往她下巴戳了戳,“姑娘长得还挺俊,萧风那子眼光不错啊。”

    沈则羽别开脸,忍着怒气,她不能将他们惹生气,不然吃亏的只是她自己。

    “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抓萧风?”

    “哼,我要对付的是萧老头,”一想到被行刺的事,刀疤几乎是咬着牙根恶狠狠地道,“萧风是萧老头唯一的儿子,抓他总比抓一个老头子有用得多了。”

    原来是这样……沈则羽心里暗暗地想着。

    “你们抓了我怎么知道萧风一定会来?要不……”着转了转眼眸,“要不你们把我放了,我可以给你们珠宝,你们想要多少都可以。”

    刚一完,几个人又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姑娘,你这年纪看着不大,可语气却不啊,我们要多少都可以,我们老大什么珠宝没见过。”

    沈则羽抿着嘴角,动了动被绑住背在身后的双手,好像……绳子松了!

    “行了姑娘,老子我不杀女人,只要萧风来了我就放了你,放心吧。”

    话音刚落,山林间“呲啦“地响起刺耳的刹车声,沈则羽眸光一紧,紧接着就看到萧风朝他们走了过来,而且还是只一个人。

    “萧风,你不要过来!”

    沈则羽着急了,他不该来了,他们竟然不会伤她,只要他不出现,她可以想办法逃走的。

    “你子还挺准时的,”刀疤慢悠悠地起身,探着头朝他身后看了看,“够胆量,果真是一个人来了,就不怕我嘣哒一声要了你的命吗?”

    萧风目光紧紧地锁在沈则羽身上,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确保她没有受伤才稍稍放下心来,“把人放了,想做什么冲着我来。”

    “人我是会放的,不过你得先把你的命给我!”

    刀疤一点也不犹豫,伴随着最后一个字便掏出腰间的家伙手指一扳动,“嘣”的一声在空荡的山林时显得格外刺耳。

    可就在这时,沈则羽毫不犹豫地朝萧风奔了过去,两人纷纷倒在地上,因为她的制止,子弹只是从萧风的手臂上擦过。

    “则羽,你没事吧?”

    这么一摔,她是觉得有点晕,以及刚刚那份涌上心口的恐惧还没有完全散去。她被萧风搂在怀里,指间触碰到他手臂上传来的一阵温润,“你……你流血了?”

    看到这情况,刀疤不禁一声破口大骂,“姑娘你赶紧躲开,这个它可是不长眼的,为了一个男人丢了性命是不是太不值得。”

    “你有本事去抓萧元起啊,”沈则羽想也不想地挡在了他身前,“你要抓的本来就是他不是吗?”

    萧风眉间一蹙,撑起身子看向站在不远处几个人高马大的男人,“你们是想针对我父亲?”

    “对,谁让你是萧老头的儿子,你要是死了,才可以让他生不如死。”

    萧风盯着他们若有所思,刚刚因为担心根本就没有来得及仔细地去思考,可现在……

    “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要针对萧家?”

    “是你老子先对我不仁的,”巴疤因为愤怒而提高了音量,“好歹我们以前也同坐过一艘船,如今一翻脸他却要我的命,要不是我命大,今就没法站在这里了?”

    萧风眼眸微微一眯,沉着嗓音问道:“你是响马帮的帮老大,刀疤?”

    没有想到他能那么快就猜到自己的身份,刀疤微微一愣,继而又笑了,“哈哈哈,不愧是萧元起的崽,那老头子以前就夸过你很聪明,今日一见果然如此啊!”

    萧家和响马帮之前的所有接触萧风都只是听,因为都是萧元起在直接接触,现在虽然结束了合作,可他也知道现他可是和沈家打得火热,可……

    萧风犹豫地看了看沈则羽,勾唇一笑,“帮老大过奖了,您知道则羽是我的人所以才将她抓来威胁我,那您可知她是哪户人家的姑娘?”

    这个问题……刀疤还真没想过,下意识地朝那负责抓饶两人看了看,可他们却只是一个劲地对着他摇头。

    萧风笑得更得意了,“帮老大,听您和沈家三爷是好兄弟,如果您的好兄弟知知道您把他的妹妹给抓了,您,他会是什么反应啊?还会当您是他的好兄弟吗?”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