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78)
    训练场上,

    警队队员们正在认真地接受训练,作为队长的冷之廷不仅以身作责顺利地完成每一个关卡,更是对做得不够好的队员们加以严格训练。

    大家内心暗暗叫哭,却也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冷之廷刚正不阿,严于律己的原则在他手底上做事的人是非常明白的。

    而吴青山和秦诺却趴在一旁的栏杆上看着,因为他们提前完成了训练。

    “喂,你队长这样的男人会不会没有女人喜欢啊?”吴青山侧过着,看着嘴里正叼着一根杂草的秦诺。

    “为什么这么啊?”

    她觉得冷之廷就挺好的啊,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聪明且逻辑思维强,身手也好,就像现在,他的上身只穿着一件上衣,此时早已被汗水浸湿,可在执行训练的时候依旧腰杆子挺得笔直笔直的,脸上紧绷的线条让他整个人看上去显得更加迷人。

    不对不对,她好像想得太多了,为了缓解尴尬,她又接着问道:“难不成在你看来,你觉得会没有女人喜欢他?”

    “我可没啊,”吴青山可不想给自己打罪受,要是这话传到冷之廷耳里,那就有得他受的了,“只是觉得吧……队长他的私人时间不多,咱们局里又大部分都是男同胞,就算有女的吧,队长跟她们也基本不怎么接触,休息的时候又都是宅在家里思考案件,又或者和沈家的那两位爷待在一起,就算有女人喜欢,他这性子也太闷了。”

    秦诺想了想,“可上次我明明看到了他和一位姑娘在一起,那姑娘还喊咱队长哥呢。”

    “姑娘?”吴青山略作思考,“哦我知道了,那一定是沈四姐,队长和沈三爷交情深,在他眼里,也是把沈四姐当妹妹看待了。”

    秦诺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又听到吴青山问道:“诶,你是女人,那在你看来觉得队长这人怎么样啊?”

    “挺好的啊,”秦诺神色有些不自然地,“平时吧虽然对我们严厉了一些,但也是为我们好,我来局里时间不长,但跟在队长身边也确实学到了不少。”

    她回答得认真,可吴青山却不满意她的这个答案,“谁问你这个了,我是你做为女人对他的看法,而不是做为属下对长官的看法。”

    这个……

    貌似有些难以回答了,秦诺转念一想避开这个话题,开玩笑地道:“你就不怕我去跟队长告状,你在背后议论他呀?”

    吴青山痞痞地笑了,不但不受她的“要胁”还反问道:“那你就不怕我去告诉队长你当着我的面夸了他那么多的好话啊。”

    秦诺瞪着他,张开双手就要去撕他的嘴,可却被他避开了,看看冷之廷结束训练朝他们走来了时候立即收起了打闹的动作并且立正站好。

    “秦诺跟我出任务,吴青山带兄弟们回局里干活。”

    “是,队长!”

    冷之廷扫了一眼脸上只有认真和严肃神情的秦诺一眼,刚不是还在和吴青山有有笑的的吗?怎么一见他就总是跟老鼠见了猫一样?

    ……

    两人走在街上都是穿着便服,秦诺有意地和他拉开了距离走在他的侧后方,余光悄悄瞥了冷之廷一眼。

    不是好出任务的吗?怎么一副悠哉悠哉的模样啊?

    此时,冷之廷也时不时地在端详着她,见她欲言又止的模样勾了勾嘴角,“有话你就直接。”

    秦诺心咯噔一下,不过他都这么了她自然是不会客气了,“队长,上次的案子不是都结了吗?您又出任务,可我们到底是要去做什么啊?”

    “你不知道?”冷之廷眼角斜挑地看着她。

    秦诺讪讪地笑了两声,“您没告诉我我怎么会知道,我又不是肚子里的蛔虫。”

    “刚看你和吴青山聊得那得开心,我以为他告诉你了。”

    “他什么都没有啊,他是问我……”差点漏嘴了,秦诺连忙收住了后面险些出来的话,一双大眼睛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左瞟右看的。

    冷之廷眉间一蹙,见她心虚的神情肯定是心里有鬼,“他问你什么?”

    “呵呵,”秦诺心里暗暗叫声不好,在他那双锐利的眼眸下,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瞒过海啊,只好干笑两声,扯了扯嘴角,“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闲聊了几句……嗯对,仅此而已。”

    完,有些不安地咽了咽口水,根本就不敢去直视他的双眼。

    “秦警官,做为一名警察,谎可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

    冷之廷语气平缓,但却一字一顿地得非常清楚,并且还特意地强调了谎两个字。

    秦诺无奈地闭了闭眼睛,心一横,“请问冷队长,您是如何确定我是在谎的,借用您的一句话,下定论可是要凭证据的。”

    “呵,”冷之廷差点被她逗笑,不过她既然发问了,他回答就是了,“因为你刚刚在回答问题的时候眼睛向左下角斜视,明你在思考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倘若你是实话实,则是不需要思考的。”

    “这么可怕,难怪……”秦诺不禁声地嘀咕了一声。

    冷之廷没听清楚,“唧唧咕咕什么?”

    “没,没什么,”秦诺脸上堆起笑意,有讨好的嫌好,“您真的是太聪明了,难怪别人一听到冷大队长您的大名都会被吓得屁滚尿流。”

    看着她感情配动作的描述,冷之廷并没有被她带跑,“那吧,刚刚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

    “那我了,您可不要生气,也不要告诉青山是我的。”

    冷之廷点头,“你。”

    “刚青山问我,队长您看着应该是不会有女人喜欢您的,所以问我做为一个女人,觉得队长您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果不其然,话才刚完,秦诺就瞧见他原本就没带笑意的脸庞更是冷了几分,就在愁着要怎么接着往下的时候,一道女孩子清脆的声音响起,“之廷哥—”

    冷之廷顺着声音看过去就看到沈则羽和一位女同学朝他们跑了过来,太阳穴瞬间突突地跳动着,有一股不详的预福

    “姐姐,这么巧,我们又见面了。”沈则羽拉着红锦冲着秦诺打招呼。

    秦诺认得她,“你好,沈姐。”

    “咦,你认识我啊?”沈则羽记得上次她们好像都没有来得及相互介绍呢。

    这时才回过神来好像自己的嘴太快了,感受到一旁冷之廷朝自己投过来探寻的眼光,秦诺只好漫不经心地一带而过,“是啊,你这是和朋友要出去玩吗?”

    “是啊,我们正要去逛一逛,”沈则羽笑着看向冷之廷,“之廷哥,你们这是要去约会吗?”

    秦诺险些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沈姐你误会了,我和冷队长是要去办事呢。”

    还约会……她现在是看都不敢看他一眼呢。

    “则羽…”冷之廷大概也猜到了她的几分心思,暗示性地开口唤了一声,可沈则羽才不管呢,好不容易逮到这个机会,与其是“报复”,还不如是有意撮合他们。

    “啊,不是约会啊,”沈则羽几乎是把惊讶二字在脸上表现得淋流尽致,“之廷哥,上次您不是跟我您喜欢这位姐姐吗?您该不会是还没有吧?”

    看到秦诺怔在原地那呆住的表情时,沈则羽差点就忍不住笑意了,虽然还想看好戏,可她更怕冷之廷那差点要把自己吃聊表情。

    “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沈则羽换上了一个满是抱歉的表情,“我不打扰你们办事了,再见!”

    完二话不拉着红锦像“逃命”似的一溜烟便跑得不见人影了。

    气氛有些尴尬,秦诺看着冷之廷没什么反应,只好先打破沉默,“呵,这沈姐蛮……蛮可爱的……”

    “你觉得她可爱?”冷之廷想,要不是她跑得快,一定扭断她的脖子。

    被这么一看秦诺心里更没底了,她是错话了吗?

    “是……是啊,还挺会开玩笑的嘛,”她好想哭,被他的直勾勾的目光注视得整个人都觉得很热,不管了只好狠下心道,“队长我突然觉得不舒服,我先回家了。”

    她承认她这样半路溜走真的很大胆,而且都没有听到他是不是答应了,可是宁愿明被狠狠地骂上一顿,也不想现在死在他那几乎可以把自己盯出一个洞来的目光里。

    “……”

    冷之廷望着她那脚下似乎是有风的身影,半晌才回过神来,她为什么这样就走了,难道刚刚沈则羽的话她没有听清楚吗?她不应该是质问自己,她听到的是不是真的吗?

    不对,他都没有批她的假,她怎么可以擅自作主地就先走了?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