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76)
    沈家祠堂,

    沈老太太看着陪自己一起跪坐在蒲团上听她诵经的沈则羽,“今日怎么愿意陪我在这里待这么久,可是心情不好?”

    “没有啊,”沈则羽眼珠子转了转,“在这里陪着您不好吗?”着扶着她站了起来。

    沈老太太拍了拍她挽在自己臂弯里的手背,“当然好,你这丫头从性子就野,这家里的长辈也没一个是你会怕的,我还在想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你转性子呢。”

    沈则羽舌头轻吐,“我哪里是您的这般,您和哥哥们的话我可是都记在心里的,长这么大我可有闯过什么祸?”

    “嗯……那倒没有,”沈老太太点了下她的鼻尖,“这么,我岂不是还得夸你?”沈则羽“嘿嘿”地笑了两声,“哥哥们忙着做生意,所以我得多抽些时间陪陪您啊,这样您才不会无聊嘛,是不是?”

    “老夫人,四姐是真的长大了呢,您啊是可以享享清福了。”陈婶在一旁笑着道。

    老太太也是有所感慨,“是啊,羽儿是长大了,也该为你寻个好人家了,这徐启明……”

    “母亲,”沈则羽连连打断她的话,“我都过了,我之前……也是没弄清楚对徐师长的感情,您就不要笑话我了嘛,如今我对他只有敬重和崇拜。”

    “真的?”沈老太太不确定地问道,这丫头都还没有弄明白感情是怎么一回事呢,就敢开口出“喜欢”二字。

    沈则羽点头如捣蒜,“还有,女儿不想嫁,我想一辈子都陪在您的身边。”

    沈老太太哭笑不得地看向陈婶,“你听听,还她长大了呢,要是真的长大了会出这种傻话?”

    陈婶笑着应附道:“四姐有孝心,但是这成家生子可是人生必经的大事啊。”

    “嗯……其实我和三嫂嫂年纪相当,她都快当母亲了,可我呢,你们就都还是把我当孩子看。”

    “有一句话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所以啊在母亲的眼里,你就算是当母亲了,也还是一个孩子。”

    沈则羽心软一向听不得这种煽情的话,听到沈老太太这么一不禁就红了眼眶,突然间觉得她真的已经老了,更是悲从中来。

    “这……好端赌哭什么啊?”沈老太太怜爱的要为她拭去眼泪,“可是在学堂里有人欺负你了?”

    “没有没有,”沈则羽吸了吸鼻子,“就是突然觉得有些难过,要是您一直都不会老那该有多好啊!”

    “……”沈老太太搂着她,忍不住笑出了声,“真是傻孩子,你们慢慢长大,母亲就慢慢老去,等你们也都有了孩子,慢慢的,你们也会经历这一些的,这饶这一生啊就是一个轮回,没有什么的。”

    沈则羽往她怀里蹭了蹭,她也明白饶生命就是这样,每个人都是要经历这样的一个历程,可是一想起还是不免有些难过,直到回到了院子里,也还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芮不禁有些担心,“姐,您是哪里不舒服吗?怎么一直都在哀声叹气啊?”

    沈则羽会在院子里的石阶上,摇了摇头不想话。

    “台阶上凉,您进来里面坐吧。”虽然已经是春,可夜里的风吹在身上不免还是会感到凉飕飕的。

    “不要吵我!”

    见状,芮只好噤声,折身回屋里给她拿了件大衣披上。

    沈则羽脑子里有点乱,视线不自觉地落在院墙上,突然想起萧风从外面爬墙溜进来的那个晚上,他身上受了伤,他不仅手臂上有伤痕,就连后背也有,也不知道他现在的伤好了没有?

    不对不对,她为什么要想这个啊,他的伤好了没好又关自己什么事嘛,都还有力气去相亲,肯定是早就好了,肯定没有他的那么严重,所以那他肯定是装出来了,骗取自己的同情心。

    一想到相亲沈则羽心里就越是来气,前两还在这里跟自己甜言蜜语,可才过了多久啊就跑去见别的女人,还什么非她不娶,亏她还差一点就相信了,要真的是这样,为什么还要去见的别人女人啊,当她好欺负啊。

    沈则羽只觉得心里窝着一团火,嘴撅得老高老高的,心想着要是下次他还敢大言不惭跟自己这些话,她一定要狠狠地教训他一顿,不然还真当她沈家四姐是软包子啊。

    可……

    当萧风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沈则羽却呆住了,她就这样坐在台阶上,抬头仰望着这个面带微笑像是从而降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

    沈则怀愣了愣,下意识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再定睛一看,萧风已经在他面前蹲下来,和她平视着。

    这样一看,他的眼睛显得很亮很亮。

    萧风差点被她这揉眼的动作给逗笑,伸手揉了揉了她的头,“真的是我,你没有看花眼。”

    这会沈则羽才完全清楚,猛地双手推了他一把,看到他没有任何防备地被自己推倒,双手撑在身后心里才觉得解气了一些。

    “你是不是又翻墙进来的?谁允许你进来的,要是被我哥哥他们发现你就死定了。”

    萧风拍了拍磕着沙子的双手,不但没生气反而还笑得一脸灿烂,那一双容易勾人心魂的桃花眼一笑起来,更是容易让人乱了心神。

    “则羽,你这话我可以理解为你是在关心我吗?”萧风朝她靠近一点,认真地打量着她的神情,“就算被他们发现了我也不怕,不过我想听你告诉你,你会关心我是不是因为你有那么一点点的喜欢我?”

    “你少自作多情了,”沈则羽往旁边挪了挪位置离他远一点,“我才不喜欢你呢,你不许再来了,趁着还没被人发现你赶紧走吧。”

    萧风才不给她躲避的机会,她后退一步他便前进一步,“你没有实话,若是不喜欢,上次在喜芳阁你为什么要生气,我已经跟你解释过了,相亲是我父亲安排的,但是我们彼此都没有这个想法,不过是听从长辈的话一起吃个饭罢了,所以你不要再生气,嗯?”

    沈则羽差点气结,“我都了我没有生气,你是不是听不懂我的话啊?”

    “听不懂,”萧风直接抓过她的手放在自己的心脏处,“我过这辈子非你不娶就一定做到,你可以不接受我,但是你不能误会我。”

    手掌隔在薄薄的衣料明显地可以感受到他那强而有力的心跳,沈则羽双颊绯红,想将手抽回,反而被握得更紧,好像没有得到她的一句回答,他就不会松手似的。

    “你放手!”

    “不放,除非你跟我实话。”萧风也顾不得她不是会觉得自己在耍无赖了,他想听到她亲口承认的一句实话,看着她这又羞又怒又不能拿他怎么样的样子也着实是可爱的很,喉咙间有些痒痒的。

    沈则羽怒视着他,趁他不注意抬起脚往他的腿处狠狠地踢了一下,趁着他吃痛的劲有所松懈,连忙从台阶上跳了下来,笑得得意且放肆,“看你还敢威胁我,现在知道我的厉害的吧。”

    虽然着带着狠劲的话,可话语里却不难听出还藏着一丝的笑意。

    萧风捂着被踢到的地方,原本有些吃痛的表情在看到她的笑靥时也转为笑意,压不住扬起的弧度显得越发温柔。

    “萧风!”

    一道呵斥的声音顿时在院子里响起,看清楚来人时,沈则羽吓得腿都快软了。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