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66)
    夜色昏暗,院子里的梧桐树高耸挺拔,此时却泛着寒意。

    沈则羽双手托腮撑在桌面上,顿时有感有而嘴里喃喃念道:“高梧湿月冷无声……”

    芮端着茶出来的时候便是听到这样的一句话,“姐,我没有读过书是不知道您的是什么意思的,但外面还有有些凉,我们要不先进屋吧?”

    沈则羽眼神往后一瞟看了她一眼,摇头道:“不冷,我就想在这里坐坐。你要是觉得冷的话就先进去吧,没关系的。”

    “那哪能行啊,”芮可不敢,“我肯定是要陪着您的。”

    沈则羽眨着眼睛看着挂在黑幕上的那一轮明月,心里不禁有些惆怅,这个深夜里,晚风徐徐,自然是容易引发心底的情绪的,况且这心里面若是藏了事啊,这情绪就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了。

    坐着坐着,面前的茶也逐渐凉了下去,沈则羽索性整个人趴在了桌面上,院子里一片安静,突然就听到院墙上有石子掉落的声音,显得异常晴晰。

    “什么声音呀?”沈则羽懒得抬着,声音懒洋洋地问道。

    芮顺着声音望了过去,并没有看到什么,“可能是在院墙上的猫不慎踩落了石子吧……姐,您要是累了就进屋吧,不然可是要着凉了。”

    沈则羽坐直了身体,刚想开口,眼角的余光就看到一抹身影直接从院墙外翻落一来,身手敏捷,动作干脆利落。

    芮吓得一声惊呼,沈则羽也是被吓了一跳,可待她看清楚来人时便很快冷静了下来,“萧公子,您这行为是不是……太不妥当了?”

    萧风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见她神情自若,心里对她的喜欢更是深了几分。他身上受着伤,林氏要她卧床休息,可他哪里躺得住。

    虽是疼痛,可是也不至于需要在床上躺着,他想出来走走,鬼使神差的没想到就走到了沈家门口,这一刻他迫切地想见到她,哪怕只是远远地望一眼。

    高墙院落,他可是踩着下人好不容易才进来的,没想到能看到她在院子里,心里的欣喜抑制不住,身上的疼痛更是算不得什么。

    “你别怕,我知道这样做不对,可我就是想见见你,不过你放心,我是不会伤害你的。”萧风担心她会喊来人将他赶出来,连忙解释着。

    沈则羽朝他扬了扬下巴,“这可是我的地盘,就算你想伤害我,你敢么?”

    “不敢,”萧风低笑一声,径直在石椅上坐下,“我知道这是你的地盘,不仅不敢,也舍不得。”

    接二连三的浑话让沈则羽不禁耳尖发烫,“你不许再胡,还有,请你马上出去,我不欢迎你来这里。”

    萧风眼眸轻轻掀起扫了她身后的芮一眼,看向沈则羽时语气软绵绵的,“我身上有伤,你可以让我在这里休息会再走吗?”

    “有伤?”沈则羽并不会马上相信他的话,“你身上怎么会有伤?我这里又不是医院,在这里休息也没有用啊。”

    虽并不是十分地相信,但在听到他受伤时不免还是有些心软,对于萧风,她也只是纯粹的不喜欢,两人之间也并没有结过什么深仇大恨。

    “我知道你这里不是医院,担心家人伤心所以我想休息再回去,还迎…”萧风眸色沉沉地看着她,“看到你,伤口也就没有那么疼了。”

    芮不禁低声一笑,接收到沈则羽递过来的目光才连忙敛起笑意,眼尾轻挑,“你你受伤,伤在哪里了?”

    要是敢骗她,她肯定会马上把他给轰出去。

    闻言,萧风挽起了袖子,一道道瘀青的伤痕落在健硕的手臂上,显得格外触目惊心,他看到了沈则羽那一抹心软的情绪,越发表现得可怜。

    沈则羽看得真切,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她看着的都觉得疼,“你是不是干什么坏事了?”

    完还没等他回答便转过头对芮,“不要声张,然后去拿些药酒过来。”

    芮应了一声,踩着碎步便急忙往屋内走去。

    萧风心里一阵欣喜激动,但表面上又不敢表现得太过明显,佯装无辜地问道:“则羽,你……这是要给我擦药吗?”

    “我可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要是弄疼你你可别怪我。”虽然不喜欢他,可这样还是难免起了恻隐之心。

    这话听着萧风心里怎么都觉得是甜的,过了一会芮便拿了药酒过来,“你忍着点,可能会有点疼。”

    “没事,你搽吧。”

    萧风看着她心翼翼的动作,顿时觉得这顿打受得值了,昏暗的灯光下,女孩的睫毛轻轻地眨着,像是雨后扑着翅膀的蝴蝶,这是第一次离她离得这么近,仿佛她呼出的气息就这样喷在手臂上,痒痒的,也暖暖的。

    “则羽……”萧风喉咙滚动了一下,轻声唤着她的名字。

    “嗯?”沈则羽搽得认真,并没有抬眸看他,若是此时抬眼,一定能看到他眼眸里都是自己的影子。

    萧风嘴角抿了抿,“其实……这伤是我父亲打的。”

    沈则羽手上的动作明显一顿,这时才抬头看他,眼眸里不解的情绪,刚刚他不是还……担心家龋心的吗?

    “你骗我!”沈则羽气得将手上的东西往桌面上一丢,还顺势往他的肩膀上推了一把,萧风立即痛得龇牙咧嘴的。

    “没,我没有骗你,”萧风用另外一只手扶着肩膀,仿佛下一秒就会断掉似的,脸上痛苦的表情也不知道是伪装的还是真的有那么痛。

    见他这样,沈则羽有些于心不忍,瞪了他一眼转过头道:“芮,你先把东西收好拿下去。”

    “是,姐。”

    萧风坐直了身子,“你别气啊,我就是不想对你有所隐瞒,所以这不是抱着可能被你赶出去的风险都跟你坦白了嘛。”

    “那你……你父亲为什么打你,还打得这么狠!”萧家其它事她不知道,但她也知道他是萧元起唯一的儿子,打就是疼爱的紧的。

    “不仅这里,连后背也都是伤,如果不信,你要不看看?”萧风一脸人畜无害的模样,可看着沈则羽有些不自在的表情,心里却是偷偷乐着。

    沈则羽眼神有些飘,“我干嘛要看啊,你受伤跟我有什么关系?”

    “有,跟你有关系,”看她一脸疑惑,萧风解释道,“我父亲为我寻了一门亲事,要我娶一个我不爱的女子为妻,我不愿意,而且跟他表明我有喜欢的人。”

    沈则羽愣了愣,他是跟自己表明过心意,可是却没想到他……这一刻,心尖好像微微地颤动着。

    萧见也紧紧地看着她,像是要看到她的心里去,“我还跟我父亲,这辈子非你不娶,你若是这辈子都不会爱上我,那我就等你一辈子,我父亲气我让萧家绝后,所以……就狠狠地揍了一顿。”

    沈则羽只觉得眼角突突地跳动了两下,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什么好……

    “则羽,你你有喜欢的人,我不在乎,只要你有一还不是别人家的太太,我就有机会继续追求你,所以……不要这么快拒绝我好吗?”

    其实当日有喜欢的人也是随口一手,现在她也明白,当初对于徐启明也只是崇拜的喜欢。

    沈则羽记忆里的萧风是狂傲不羁,随性洒脱的富家公子,何曾见过他此时眼里皆是柔情蜜意的样子。

    “我……我又没非你不嫁,”沈则羽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声音,“你挨揍也是你自己咎由自取。”

    萧风嘴角狠狠地抽动了两下,“则羽,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你这样讨厌我,我真的很难过。”

    沈则羽想起之前在街上他对自己的话,“你们萧家和我们沈家生意上有往来我是知道的,但是两位哥哥从未在我面前过你们的坏话……不过你敢向我保证,你从来都没有做过坏事吗?”

    “……”这个问题,萧风无法做到给她一个满意的回复,好一会儿才道,“则羽,生意场上的事是无法辨别对错的,很多时候也是身不由己的。”

    看着她发愣有些傻乎乎的样子,萧风轻笑一声,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她的脸颊,“则羽,今晚谢谢你,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沈则羽坐着没有动,就这样看着他动作有些笨拙地翻过院墙,待她反应过来担心他会扯到伤口的时候,萧风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黑夜郑

    而被他指尖触碰过的脸颊,却留下了一阵滚烫……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