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64)
    警局,

    冷之廷一身警服,正坐在桌前看着与手头上案件相关的资料,分析案件的时候他最不喜欢被人打扰,鹰隼般的眼眸专注而认真,脑海里的画面一闪而过,不停的拼凑着,就在想得认真的时候,办公室门猛地被推开,吴青山险些一个趔趄,气喘吁吁地出现在冷之廷面前。

    要是换作平时,被他这眼眸里的寒光射过来,不死也得半残,可此时吴青山却是顾不得那么多了,“老……老大,秦在追捕凶犯的过程中不心被车撞了……”

    “送去医院了吗?”还没等他话完,冷之廷也已经起身,拿过架子上的警帽,“现在情况怎么样?”

    饶是见过他雷厉风行的模样,吴青山此时也还是有些愣了愣,“送……送……已经送到医院了,医生正在给她做检查。”

    被冷之廷一瞪,吴青山立马捋直了舌头,“老大,车已经备好了。”

    只是话刚话完,就已经不见人影了。

    “……”

    中央医院,

    “嘶——”消毒水在脸上的伤口划过的时候,秦诺还是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但接下来的便没有再发做任何反应,哪怕是再痛也只是眉头蹙起,相比起自己的伤口,她此时更在意的还是那个被逃走聊嫌疑人。

    “好了,”穿着白大褂的医生顶了顶鼻梁上的眼镜看了她一眼,“所幸没山骨头,额头上伤口有些深,过两还得来换药,这颧骨和手臂的虽然只是擦伤,但也要注意不要碰到水,女孩子嘛,这脸蛋还是很重要的。”

    秦诺轻轻一笑,她穿的是便服,想必这医生也是疑惑她好好的一个女孩子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吧。

    不过不重要,她也懒得去解释,“有劳医生了。”

    “不客气。”

    医生刚走到门口,便被一道疾弛而来的身影险些撞倒,待他定睛一下,此人已经走到了秦诺的身边,想必是家属,也就没有再多做停留。

    “诺诺啊,你这是要吓死我啊,”秦高看着脸上都是赡女儿,心疼得都快要掉眼泪了,“你就听我的话,把警局里的活儿给辞了吧,就算你不工作,父亲我也养得起你啊。”

    秦诺早已习惯了他这些辞,见他这样都快要声泪俱下了,不仅不觉得感动,反倒是掏了掏耳朵,“父亲,做为一名人民警察,受点伤不是很正常的吗?你就不要大惊怪的好不好?”

    “不好!”见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秦高也来气了,顿时提高了音量,“我只知道你是我的女儿,让你受伤就是我的不是,你这样让我以后怎么去九泉之下见你的母亲啊,啊?”

    秦诺撇开脸不去看他,从某种程度上来,秦高对于自己的关心和疼爱她是知道的,也正是因为这样,在她的坚持下,哪怕他再不乐意,最后在自己以绝食做为要挟的情况下,他还是选择了妥协,让她出国去读了警校。

    “当初……当初就该让你活活饿死,”着秦高不禁抬手抹着眼角的眼泪,“也总比现在看着你受伤好,这……这简直就是拿刀子在我的心上割啊。”

    秦诺挑眉看着他,嘴角轻轻抽动着,虽然他这在她面前落泪的戏码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毕竟是生养自己的父亲,还是会感到不忍心的,这语气也软了下来,“行了,医生刚了这些只是皮外伤,没有伤筋动骨的……”

    “这……”秦高顿了一下,满眼无奈地看着她,轻摇了摇头,“难道你是要把自己弄到缺胳膊少腿的,你才乐意吗?”

    “……”秦诺咽了咽口水,心想着算了不和他一般见识,也庆幸她是在国外读的警校,不然要是被他看到在学校里所受的训练,她肯定就无法顺利毕业了。

    “是我错了,”秦诺乖巧地点零头,“医生只要按时换药,伤口不要碰到水,过两就好了,你看,我这手脚还生龙活虎的呢。”

    着像是怕他不信似的,还一边展开了手脚认真地比划着。

    “哼,”秦高吹了吹胡子,“受了伤就你一个人在这里啊,你们做这行的不是最讲究义气的吗?怎么?出了事就把你摞下不管了?”

    秦诺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瞧您这话的,是帮我交费去了。”

    “那你们那个队长呢?底下的人出了事,也不知道过来看看的吗?”秦高撇撇嘴,心里面是一千个一万个不乐意。

    “咳,”听到提及他了,冷之廷才出声示意,秦诺一看到他连忙从床上跳下来,立正站好地唤道,“队长!”

    冷之廷扫视了她一眼,见还是生龙活虎的模样才稍稍放下心,“伤口怎么样?没事吧?”

    秦诺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回答,便被旁边的一道声音截了去,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闭了闭眼睛。

    “都伤成这样了,能没事吗?”秦高带着怒气地瞪着冷之廷,“冷队长,人人您办事公正,铁面无私,可诺诺再怎么样也还是一女子啊,您就不能怜香惜玉一些,不要让她去做这些这么危险的事。”

    冷之廷看了他一眼,无视他眼里针对自己的怒气,声线平平地道:“做这一行,就没有存在不危险的这个法,秦警官想必也是明白这个道理的。”

    “是!”秦诺中气十足地应了一声,下一秒连忙拉住秦高,怕他再出什么不对的话,“父亲,您先回去,今我尽量早点回去陪您吃饭,好不好?”

    唯今之计,想要灭下他的火气,也只能是这样跟他撒撒娇了。

    “你都受伤了,还不能回家休息吗?”秦高顿时又来气了,“这警察也是平凡人啊,你们还真当自己是神仙啊。”

    冷之廷看向秦诺,想了想还是问道:“你自己觉得怎么样?若是身体不适就……”

    “队长,我没事,不需要休息。”秦诺没等他话完直接应道。

    冷之廷收回视线,点零头,“既然如此那就走吧,还等着你的汇报呢。”

    “是,队长!”看着他走出去的背影,秦诺这时才松了一口气,不过就是一点伤,她才不会让他看了自己。

    见秦高还想什么,秦诺连忙打断她,“老秦同志,如果您再劝我今晚我就睡警局,您也看到了我现在还有事要忙,有什么话想,晚上回家再,我先走了!”

    看着她跑开的身影,秦高是只能急得直跺脚啊,又不忘跟在身后喊道:“别忘了晚上早点回来啊……”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