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60)
    烟花放完,大家都回到正厅里聚着聊,长安借故身体不舒服便先回了房间,沈则怀自然是在一旁陪着,“脸色不太好看呢,请医生过来吧。”

    “不用请医生,”长安连忙道,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我就是……突然想吃东西了。”

    沈则怀失笑,“想吃什么,直接不就好了。”

    长安眨巴着大眼睛,好像想吃的东西此时就在眼前,“想吃笼包,而且还是要喜芳阁的。”

    “我知道,肯定是孩子想吃了,是不是?”沈则怀点了下她的鼻尖。

    长安轻笑,“那可不可以啊?”

    “可以,我让阿顺去买。”沈则怀着刚要走开,却被长安拉住了袖口,紧接着听到她声地道:“可是……我想出去吃。”

    “那走吧。”沈则怀二话不便要去拿衣服。

    这下,反倒是长安愣了愣,不确定地问道:“真的可以啊?”

    “不可以能行么?”沈则怀笑着反问,“看你这样子要是不给你吃口不都快流下来了。”

    琥珀在一旁忍不住笑了笑,“姐,三爷都可以了那就是可以,您就放心吧。”

    “也是,”长安挑了挑眉梢,“那我们是不是得走后门比较好啊,要是母亲知道了……”肯定会被两句的。

    “嗯,”沈则怀拿了顶帽子给自己戴上,“就走后门吧,琥珀也一起去。”着给了长安一记意味深长的眼神。

    长安立马领会到了,反应过了,“对,一起去吧,外面这么热闹出去看看也好。”

    “可……可以吗?”琥珀反倒有些受宠若惊了,“不要留在屋子里守着吗?要是有人过来……”

    “没关系,”长安学着她刚刚的话,“三爷都可以了那就是可以,嗯?”

    琥珀露出个笑容,“好,谢谢三爷。”

    大年夜的晚上,基本没有什么事了下人们难得可以提早地偷个懒,各个院落里静悄悄的,阿顺和琥珀走在前面先去开了门,沈则怀则牵着长安走在后面。

    “怎么感觉像是在做贼似的。”

    这心翼翼的模样长安不禁感到有些好笑,嘀咕了一声。

    “母亲知道了也没什么,是你自己非得搞得这么心翼翼的。”

    长安撇撇嘴,“人多难免嘴杂,总觉得自己老是跟别人不一样也不好嘛。”

    “你现在不也是特殊情况,谁敢怪你?”沈则怀侧目看了她一眼,走过鹅卵石铺成的径时,将她的手抓得更紧了。

    长安低声笑了笑,“也不能等别人怪我才有这个意识啊……”着顿了一下,“不这些了,反正出都出来了。”

    大街上人来人往,街头上的贩不停地吆喝着,长安坐在酒楼上往下来,看着那琳琅满目的商品还有各种各样的蒸着热气的美食,好像每一样都想尝一尝呢。

    沈则怀坐在她对面,没有漏掉她脸上的任何一个表情,“等一等,已经让阿顺去买了。”

    “啊?”长安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她可没要买什么啊。

    沈则怀视线朝楼下的贩瞟了瞟,“不是想吃吗?都买上来让你尝尝。”

    长安往楼下一看,果真还看到了阿顺的身影,“我……我也没要吃啊,就只是想吃这里的笼包,太多我也吃不下啊。”

    着叹了声气,语气里有些无奈,“前几是吃什么吐什么,现在倒好,是看到什么想吃什么,再这样下去,迟早会胖到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

    沈则怀看着琥珀,郑重其事的问道:“你你家姐胖吗?”

    琥珀立即将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怎么会,就算真的胖了,也还是一样好看,而且三爷也还是会继续对你这么好的。”

    “呵,”长安轻哼一声,“怎么,如今连琥珀都能帮着你话了,三爷魅力可真大。”

    “帮你还是帮我有区别吗?”沈则怀往她碗里夹了个笼包,“趁热吃,味道确实不错,难怪你指名要来这里呢。”

    “以前时候父亲一有钱了就会带我来这里吃个两笼,所以这里的味道熟悉。”

    这时阿顺拎着几包吃的上来,“爷,买回来了,热乎热乎着呢。”

    “嗯,你们去旁边的桌子坐着吃,要吃什么自己点就是了。”

    “我……我们?”阿顺指了指自己,有些不敢接受,“爷,这不太好吧,要是被……被看到了……”

    琥珀在一旁也是连连点头,“我们站着就行,况且也不饿。”

    “去吧,”沈则怀摆摆手,“我要和三太太悄悄话,总不能让你们在这里听着吧。”

    闻言,长安指间里的筷子顿了一下,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行,爷都发话了我们就不客气了,”阿顺大大咧咧地拉过琥珀,“走吧走吧,别影响爷和三太太话了。”

    沈则怀哼笑一声,“这子……”

    长安笑笑,饶有兴趣地吃着碗里的东西,余光瞥见街上两辆马车相继经过,在这热闹喜庆的夜晚,它们的出现并不足为奇,可长安却盯着它们看了许久,直到它们从面前经过,才缓缓收回了视线。

    沈则怀顺着她的视线看了看,手指轻扣着桌面问道:“马车有那么好看的吗?”

    “你不觉得有些奇怪吗?”长安问道。

    “哪里不一样?”

    长安转过头往马车离去的方向又看了看,才慢慢道:“按理里面如果是坐着人,这马的脚步看起来不应该那么沉重才是?哪户人家的你知道吗?”

    沈则怀轻勾起唇角,“你的没错,里面坐着的确实不是人。”

    “那……”长发双眸不禁瞪圆,“是什么?他们是谁?”

    她并不认识那几个赶马车的厮。

    沈则怀俯身压低着嗓音,“是萧家,这种情况着实可疑,之廷正在暗中查萧家的暗仓。”

    长安不禁有些激动,“那我们……”

    话还没完,放在桌面上的手便被他按住,她的心思他知道,“不可,你忘了你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了?”

    顿时,长安微微垂了嘴角,“我知道。”

    “你放心吧,”沈则怀拍拍她的手背,“暗中有人守着的,只是时机还未成熟,断不可打草惊蛇。”

    长安用筷子戳着碗里的笼包,兴趣不高地应道:“好吧。”

    “你现在应该多关注关注他们,”沈则怀笑着道,眼神往一旁瞟了过去。

    长安带着疑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看到阿顺和琥珀两人聊的正欢,不禁勾唇笑了笑,“你问过阿顺了吗?他怎么啊?”

    沈则怀轻地嗤笑一声,“你看他那献殷勤的样儿,你他还能怎么。”

    “还真是呢,”长安笑着收回视线,“琥珀我还没有问过她,若是两人真的情投意合,就真的是再好不过了,虽然期望她能过得好,但一想到要分开,还真是会舍不得的。”

    “感情是可以培养的,”沈则怀道,“阿顺跟在我身边多年,他的人品各方面我还是敢保证的,所以,让他对琥珀主动勤快就是了。”

    长安点头表示赞同,看着面前还有很多都没动筷的,“饱了,这些吃不下了。”

    “那就打包带回去,陪你去走走当溜溜食,嗯?”

    “好啊。”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