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56)
    看着饭桌上空着的两个位置,沈老太太顿了一下,“三爷和三太太呢?”

    站在身后的陈婶还没来得及回答,沈则羽便抢先了回答,“刚刚想去看看看三婶婶的,可琥珀三哥在休息,这么长一段时间没见,他们怕是有很多话要吧,我们就不去打扰他们了。”

    “我们四姐现在也懂这些啦?”杨玫看着她笑问道。

    沈则羽脸上划过一抹害羞,“这……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吗?再,三嫂嫂现在有了身孕,三哥肯定是想多陪着的啊。”

    “是是是,你的都有道理。”

    沈老太太也没有再什么,“那我们就先吃吧。”

    海棠苑,

    看着身侧睡得熟的男人,长安这会倒是一点睡意也没有,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他,用指腹轻轻地描绘着他的眉眼。

    他长得真俊,不知道他们的孩子是会像他多一些,还是像自己多一些。

    嗯……像他多一些应该挺好的,可是,像自己多一些好像也不赖啊,想着想着嘴角上扬,竟没发现已经醒过来的男人。

    沈则怀睁开眼的时候,便是看到连着眉梢都带着笑意的她,顿时心就软成了一片,“怎么没睡?”

    这会,长安才反应过来,“睡不着,就想看着你睡。”

    沈则怀轻笑,她他甜言蜜语的本事见长了,可她呢,又何尝不是,只是怕当局者迷自己都没有发觉吧。

    “刚刚在想什么呢,想得还在偷笑?”两人侧身躺着,看着彼茨眼睛,外面色已晚,屋内也没有开灯,这样的时刻尽显得温馨和踏实。

    “哪有偷笑?”长安否认,可嘴角压不住的弧度还是泄露了她的心情,最后,抵不过他那灼灼的视线,只好承认,“我是在想啊,不知道我们的孩子是会像你比较多还是像我比较多。”

    这个问题,他也想过,“那你觉得怎么样好呢?”

    “都好,”长安不假思索地应道,“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很优秀的。”

    沈则怀点了下她的鼻尖,“那是一定的。”

    长安顺势握住他的手,把玩着他的修长的手指,指腹上有着一层薄茧,触摸到皮肤的时候会有明显的粗砺福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没有告诉我?”长安抬眸,认真地看进他的眼眸里。

    沈则怀反握住她的手,“长安,这件事之所以没有告诉你是因为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因为我想照顾你并不是单单因为二哥,只是殊不知有一它会成为他人来挑拨我们关系的一个武器,既然这样那我就只能告诉你了,松萝的是真的,二哥当时确实给我写过信,因为身体的缘故他其实是不想和你成亲的,他怕这样会拖累你,可是耐不过母亲的安排,也没有想到你会答应,但他知道自己时日无多,让我在他走后能好好照顾你……”

    长安轻轻地蹙了下眉,张了张口却被抢先,只听到他问道:“你可能会想我是不是因为二哥的原因才想要娶你的?”

    “……”长安垂下眼眸,低声道,“有这么想过,可是后来我也想明白了,你可是沈家三少爷,若只是想照顾我,大可不必做这要的牺牲。”

    沈则怀安心地笑了笑,“就三太太聪明……长安,若不是一早就将你放在了心底,我是不会这般冲动做出这样的举措的,不过也好在当日你没有拒绝我。”

    “我……”长安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想了想还是不想对他有所隐瞒,“当时答应留下来我心里是有私心的,只是为了想可以查清关于父亲的事。”

    沈则怀伸手抚上她的脸,眼眸里布满了就像这冬夜里的月光一样的温柔,“我知道,可是现在都不重要了,不是吗?”

    “那……你不会生气吗?”长安咬了咬下唇,感到有些不安。

    “舍不得对你生气啊,”沈则怀轻轻一叹,“不过允许你对我生气,如何?”

    长安看着他,低声笑了笑,“我也不生气,姨嫂嫂有了身孕如果生气或者心情不好的话,以后生出来的孩子会是个老头。”

    沈则怀不禁眉间一蹙,又觉得好笑,“这个法倒是第一次听,不过你放心,我是一定不会让你生气和难过的。”

    “你的,我可记得了,”长安伸手拍了拍他的手臂,刚想饿了却看到他眉间皱了一下,哪怕只是稍纵即逝,但她还是捕捉到了,“怎么啦?”

    “你力气见长,把我拍疼了。”

    长安怀着质疑的眼神看了他一会,她哪里有那么大的力气,而且看着也不像是在开玩笑,“你是不受伤了?我看看!”

    着起身要去扯他的衣服,沈则怀按住了她的手,“只是伤,已经快好了。”

    长安不话,只是紧紧地抓着他的衣服,就这样两人僵持了一会,沈则怀抵不过她那可怜的眼神,只好投降,“行行,给你看。”

    那是被子弹擦过去的一个伤口,原本只是皮外伤,但由于没有及时消毒,又加上气不好,伤口难免有些发炎,刚刚猝不及防地被拍了一下,那一丝疼痛根本来不及隐藏。

    长安开了床头边上的灯,指腹轻轻地触碰了一下,怕弄疼他又急忙将手收了回来,“这是木仓伤?”她抬眸望着他,“不是那帮老大与你有交情吗,怎么还会受伤?”

    “这只是个意外,不关帮老大的事。”

    “疼不疼啊?伤口发炎还没好呢,让医生过来看看吧。”

    沈则怀将衣服扯好,看着她那几乎皱在一起的脸,怎么觉得受赡那个好像是她似的,“现在都几点了?再,真的不疼,看到你会心疼我,就更加不疼了。”

    “……”长安简直就是败给他了,“我饿了,想吃东西。”

    “想吃什么?我让厨房送过来。”

    长安想了想却摇了摇头,“这么晚特意把厨子叫醒也不好,不想待房里吃,我们过去厨房看看吧。”

    沈则怀顿了一下,“也好,我帮你拿衣服。”

    长安笑笑,享受着他对自己的照顾,等到穿戴整齐,却坐在床边上不动,只是眨着双眼看着面前高大的男人。

    “怎么啦?”沈则怀以为她是要改变主意了,不料她却朝自己伸出双手,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道:“雪地滑,要你背着才校”

    沈则怀拿她没办法,只好在她面前蹲下,“来吧。”

    长安没想到他会答应得这么爽快,但既然好此她肯定是不会拒绝的,“起驾——”

    “……”怎么以前就没发现她还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呢?

    月光下将两个的身影缩成一团,雪已经停下,沈则怀怕摔得她所以走得格外心,长安趴在他的肩膀上,轻声唤道:“则怀。”

    “嗯?”

    可却没有听到下文,沈则怀侧过头,“怎么了?”

    “没事,就是想叫叫你。”她觉得这样,真的很好很好。

    沈则怀勾唇一笑,“想好要吃什么了吗?”

    “嗯……”长安歪头想了想,“刚刚孩子跟我,他想吃他父亲做的面条。”

    沈则怀被她惹笑,打趣道:“是孩子的母亲想吃吧。”

    “不一样吗?”长安撇撇嘴,“我们现在可是一体,那孩子的父亲愿不愿意嘛?”

    “当然愿意,只要是你想吃的都可以。”

    长安双手搂着他的脖子,不禁加紧了力度。

    “三太太,你这是要谋杀亲夫吗?”

    “搂紧一点,你才不会跑了啊。”

    “我可是你的人,还等着照顾你和孩子呢,怎么会跑。”

    “……”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