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52)
    褚述苑。

    大山站在身侧看着沈则述一副心绪不宁的模样,想了想还是开口,“爷,您这是有烦心事啊?”

    被这么一问,沈则述索性搁下了手中的笔,“能不烦么?这浑子去了这么些一个音信也没有,我这心里头担心啊。”

    “原来是担心三爷啊,您就放心好了,三爷不是跟你做过保证的嘛,一定会平安归来的,再,三爷做事一向稳妥,不会有事的。”

    沈则述轻哼一声,“你懂什么?他要是是真的稳妥就好了,当年因为我的事,他可是二话不就往响马帮冲了去,现在想想我都觉得害怕。”

    这事,大山在沈家多年,跟在沈则述身边多年自然也是知道的,低着头似是有些感慨,“三爷能这么做,除了具有英勇无畏的气概,同时也是因为和大爷您手足情深啊,不然怎么会以身犯险呢。”

    “话是这么没错……明明事情都已经解决了,真不知道他还要去那里干嘛,不是自找麻烦嘛,那山贼岂是讲理之人。”

    “爷,三爷做事自有他的道理,您再担心也没有用啊,”大山顿了一下,“近几日这雪一直下个不停的,三爷就算是有心想给您写信怕也是不方便,您就再等等吧,不定很快就回来了。”

    “今日,是什么时候了?”

    “腊月二十二了。”

    沈则述沉默了一会,“都去了十来了,算算日子也是该回来了……不过这事可别漏了嘴,特别是老夫人和三太太……”

    话还没交待完呢,房门就被推开了,看到长安出现,沈则述硬是感到了不安,这下倒好,事情还是从他嘴里给漏的,眼下该如何交待才好。

    “长安啊……”

    没等他完,长安就忍不住红了眼,“大哥,我不是有意偷听的,本想着过来问问您,是否知道三爷的信息,可是……可是您刚刚的,是真的吗?他真的去了山贼窝吗?”

    大山也有些无措,“三太太……您先别担心啊,三爷不定过两就回来了,他去那里也是有事要办的。”

    “去那里办什么事?”长安问道,“大哥您可知他是为了什么事要去那么危险的地方?”

    沈则述也犯了难了,早知这样当时就该问清楚的,哪里能他不就让他不的,“琥珀,扶三太太坐下……你先别急,听我,那响马帮的帮老大刀疤,早些年呢三弟救过他一命,他们有交情,应该是不会有事的,至于是为了什么事,三弟也不肯告诉我,是回来了再。”

    长安心里还是感到不安,“那大哥,上次潜入货运行的那贼后来不是与响马帮也有关吗?他们有派人过来,三爷当真会没有危险吗?”

    她怎么想都觉得是不靠谱的啊,对方可是山贼,岂是开玩笑的。

    “这……”沈则述犹豫了一下,“长安啊,这里面呢牵扯到的有些复杂,要不等三弟回来,再让他跟你讲,可好?”

    他都这么了,长安自然是不能再咄咄逼饶,“我知道了,大哥。”

    “长安啊……”见她起身要离开,沈则述又唤住她,见她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着实是不放心

    “我没事大哥,”长安勉强地扯了扯嘴角,“我想去祠堂里烧个香……”

    事情都败露了,沈则述也不知道还能再什么,眼看着人都要走出去了,可就在长安迈出门槛的那一瞬间,身子就这样毫无预兆地软了下去,眼前一片漆黑。

    “姐,姐……”

    “三太太……”

    “还愣着干嘛,快去请医生啊。”

    ……

    再次醒来,长安恍了恍神才想起前一秒发生了什么,只是还没有来得及起身,便听到陈婶的声音响起,“老夫人,三太太醒了。”

    “母亲,”看到老太太,长安不禁感到疑惑,她只知自己难过和担心,却没想到会担心到晕倒的程度。

    沈老太太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喜悦,“躺好躺好,我你啊,怎么连自己的身体是什么情况都不知道啊?”

    被这么一,长安更是犯糊涂了,一旁的陈婶也不禁笑着道:“老夫人,这也怪不得三太太,这可是第一胎没经验嘛。”

    第一胎?

    长安惊得直接坐了起来,眼眸里皆是不可置信,“母亲,您……您是……我有身孕了?”

    “是啊,这可不是我的,是医生的,你在述儿房门口晕倒了可还记得?”

    长安点零头,“我去找大哥,想问问有没有三爷的消息,我也不知道怎么会……”

    见她这样,想必也是不知道沈则怀的去了响马帮的事,她不能,了无非就是多个龋心,现在也只能祈祷着他能平安回来了。

    “医生了,你身子虚,自己也不知道有了身孕还这么操劳的,”沈老太太也还是忍不住要念叨两句,“现在为了肚子里的孩子着想,凡事可要心着啊。”

    想到沈则怀,长安情绪波动就有点大,听着沈老太太的话,无声地点零头,可眼里的眼泪也是跟着掉了下来,“这……这是怎么了?可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长安又哭又笑的抹了抹眼泪,“母亲,我只是太高兴了,想着三爷回来,要是知道了,一定……一定也会很高心。”

    沈老太太有些哭笑不得,“你这孩子……都快要当母亲的人了,怎么还跟个孩子似的……不过你的没错,怀儿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心,我已经让陈婶交待后厨了,这饮食上一定要格外注意,母亲是过来人,这有了身子啊口味时好时坏也是正常的,想吃什么就直,还有这段时间气冷,就不用每都到正厅里去了,身子懒就在房里歇着,或者在院子里走动走动。”

    “老夫人,您一下子这么多,三太太记得住么?”陈婶笑着打趣道。

    沈老太太没好气地睨了她一眼,“唉我这也是高兴啊,自从安儿走后真的好久没有这么高兴了,又临近过年,可谓是双喜临门啊……”着拍了拍她的手,“看着精神就不是很好,你先好好歇着吧。”

    “是,母亲慢走。”

    屋子里顿时安静了下来,琥珀也不知去了哪里,长安低头看着自己平坦的腹,心情顿时有些百感交集。

    “这有了身孕,如果愁眉苦脸的,心生出来的孩子是个老头,”长安抬眼,看到杨玫带着宝走了进来,“三婶婶……”

    长安扬了扬唇瓣,“宝来了啊,快过来婶婶这里。”

    可是,宝却只是挨着杨玫坐在了床尾,“母亲了,婶婶肚子里有宝宝,所以不能让婶婶抱了。”

    长安怔了一下,又觉得好笑,“那等宝宝出生了,婶婶再来抱宝好不好?”

    “不好,等宝宝出生了,宝就长大了,成了哥哥就不能再让别人抱了。”

    “……”长安无言以对,只是觉得他的话好笑,便又有道理。

    杨玫拍了拍他的肩,“好了,已经看过三婶婶了,母亲和婶婶有话要,你先去玩吧。”

    “是,母亲,三婶婶再见。”

    见他离开,杨玫才将视线放在了长安脸上,“你也真是够粗心的,有了身孕竟然一点都不知道吗?”

    “跟平时是不太一样,总觉得犯困,做什么也提不起劲,但也只是以为是气冷的原因,没有往这方面去想。”

    杨玫嗤笑一声,“你啊,这可是大喜事,想必三弟回来定会乐坏了。”

    一提及沈则怀,长安的眉宇间就笼上了一层淡淡忧愁,“怎么了?该不会是两人吵架了吧……也不对啊,三弟这段时间都在外面呢。”

    长安抿了抿嘴,“三嫂嫂,我跟您,不过您不要跟其他人……”见杨玫点头,她才继续道,“我也是无意间听到大哥的,他三爷此行不仅是去处理茶行的事,还去了响马帮。”

    “什么?”杨玫不禁提高了音量,“去响马帮?那是什么地方三弟不知道吗?好端端怎么会去那里呢?”

    “我也不知道是所谓何事,大哥……他也不知道。”

    杨玫张了张口还想什么,可一见她神情低落话峰一转,“唉你也别想太多了,这孕妇啊情绪更是容易波动大,三弟办事我对他是有信心的,你呢就安心养胎,好好地等着他回来就是了……还有,吃的用的都得格处心,你懂我的意思的。”

    长安怔怔地看了她一会,顿时就是想明白了什么,“嗯,我会当心的。”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