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49)
    徐家大宅,

    冷之廷跟着徐启明一踏进大厅的时候便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对劲,两人不约而同地正想直接往楼上房间走去,却已经被呵斥住:“都给我过来,没看见我坐在这里吗?”

    见徐户生气,徐明璐连忙站了起来,“叫你们呢,还不快点过来。”

    冷之廷见徐启明依旧是沉着一张脸,只好摸摸鼻子,推搡着他一起过去,“舅舅,表姐。”

    “你怎么回事?每次都是板着一张脸,是谁又招你惹你了吗?”看着徐启明不打招呼,徐户就气打一处来。

    徐启明视线淡淡地扫了他一眼,“我生就不会笑,也是你生的,现在怎么反过来怪我呢?”

    “启明,怎么跟父亲话的?”徐明璐看着他,“我们是一家人,有话好好,不要这样针锋相对的。”

    徐启明撇开视线,不再出声。

    “你呢?最近又是怎么回事?”话徐启明,徐户就把视线放到了冷之廷身上。

    “我?”冷之廷指了指自己,“最近没什么事啊,一切照常。”

    徐户一声冷哼,“一个一个都是令人不省心,萧家在码头上的货是不是被你扣下了?好端赌你扣人家的货做什么?”

    “舅舅,我不过是按规矩办事,他们的货若是没有问题,查验后我自然会还给他们。怎么,萧家还直接跟您告上状了?至于么他们……”

    徐户不悦地盯着他,“凡事要懂得适可而止,他们已经明确告诉我了,他们的货是清清白白的,这批药材对他们来很重要,决不能出任何意外。”

    “舅舅,瞧您这话的意思是如果萧家的货不清不白,他们也会告诉你?那怎么没听你提起过啊?”

    “你……”徐户脸上划过一抹尴尬。

    闻言,徐启明嘴角划过一抹不屑的笑,“大队长,你还没听明白吗?这话的意思就是,不管清不清白,在他眼里都是清白的。”

    “徐启明!”

    徐户拄着拐杖站了起来,“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在你眼里,还有把我当成是我的父亲吗?这样的话,就不怕遭打雷劈吗?”

    “你知道我为什么对你是这个态度的,也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讨厌这个家的,我就想不明白了,明知萧家胡作非为,你为什么要和他们同流合污呢?”

    听着他这样指责自己,徐户却笑了起来,“同流合污?你这个词用得可真好啊,我供你吃好喝好,供我出国留学,你长知识了,长本事了,就是有这样的词来报答我的吗?”

    “父亲,您别生气!”徐明璐在一旁劝着,“医生了您不能生气的……启明啊,你就少两句了,算姐姐求你了,可以吗?”

    徐启明这时语气也软了下来,他是怨恨徐户,可是徐明璐是他的姐姐,她并没有做错什么事。

    “从到大,我有控制过你什么吗?你和你姐姐的生活,哪样不是给你们最好的,长大了,你要出国,我也答应了,本以为你回国后可以帮帮我,你却连招呼也不打一起,跑去了什么破学堂当教书先生……呵,真是笑话,我堂堂徐户的儿子竟然去当个学堂先生,知道别人问起的时候,我有多羞愧么?”

    “学堂先生若是丢人,那你的知识又是从何而来,你当初又何必让我和姐姐去学堂里上学,如今这样的话,不是自相矛盾吗?”

    徐户气得喘着粗气,“是矛盾啊,也不乐意,可我有过什么吗?还不是任由着你的性子,可你呢,又是怎么对你老子的?”

    “你心知肚明,”徐启明淡淡地丢出这么一句话,“我不在乎什么大富大贵,我想姐姐也是一样的,只要你少做一些缺德事,我们这个家也不至于是现在这个样子。”

    “混账!”

    徐户抡起手中的拐杖直接就朝徐启明身上甩了下去,明明可以躲开的,可他偏偏受了他这一下。

    “父亲!”

    “舅舅!”

    见徐启明没有躲,这一下下去,他自己也是愣了一下,打在他的身上,他自己又何尝不会心疼,“这就是你胡言乱语的下场,我干缺德事是吗?你有本事去外面宣传啊?最好让警察来把我抓了,或者直接枪毙了。”

    “警察不就在这里吗?”徐启明忍着痛,眉头皱也不皱一下,“你若真想让警察把你抓了,那你就不要毁了证据啊。”

    冷之廷:“……”

    “看看,明璐你看看,这就是你的好弟弟,盼着他父亲死,”徐户愤怒到手指颤抖,“你还跟我他是还年轻,可你自己听听,他还是三岁儿吗?这是该对父亲的吗嘛。”

    “启明,你先回房间去。”

    徐启明抬眸看了她一眼,他也不想在这里多做停留,冷之廷也想借机跟着他一起离开,却被徐户喊住了脚步,“之廷你等等,刚刚跟你的萧家的货,明就给我放了,听到没有?”

    “舅舅,我刚也了,按规矩办事,只要他们不违法,我敢保证所有的货一定不缺斤少两的返还。”

    “你……我话都到这个份上了,你还是没明白?”徐户直直地盯着他,“还是,你是在装不明白?”

    冷之廷笑了笑,“舅舅您这知高深莫测的,我可是有些听不明白了。”

    “我你啊,你要是聪明一点,懂得变通一点,今时今日,又何止只是一个的警队队长呢。”

    冷之廷无谓地耸了耸肩,“队长不好吗?我觉得挺好的……舅舅,有些话启明已经过了我也就不再了,只是想告诉您,我和他的想法是一样的,还有将来如果真的有一需要我们不得不去做选择,我们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正义。”

    “呵,所以你也要来教训我?”徐户不可置信地盯着他。

    “不敢,您是长辈,”冷之廷此时脸上毫无笑意,取而代之的是认真,以及眼底透露的一抹坚定,“可是长辈又如何呢,不也会有做错事的时候,时候您也教过我们的,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不是吗?”

    徐户鼻音重重地哼了两声,“我吃过的盐比你们吃过的米饭还多,你们现在不懂,以后会懂的。”

    “不会的,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我们的想法都不会变,舅舅,自古以来就是邪不胜正……”冷之廷顿了一下看向徐明璐,“表姐,麻烦你帮我跟启明一声,我想起局里还有事,就不上去找他了,我先走了。”

    “诶……之……”

    徐明璐一声叹气,看了看脸色好不到哪里的徐户道:“父亲,我上去看看启明。”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